HAIION,融合當代澳洲、美國和墨西哥異國風味的全新餐飲品牌即將開幕



「HAIION」為主廚王廷翔(Chef Jason Wang)創立的全新餐飲品牌,以海鮮料理為主 要元素,融合當代澳洲、美國和墨西哥的異國風味和烹飪技法,創造出以高雄在地為出發, 並與國際飲食風貌連結的獨特海洋風味。 將於 2023 年 10 月 1 日在高雄衛武營正式開幕。

HAIION 餐廳名稱發想來自台語「鯨魚 ㄏㄞ.ㄤ」的發音;HAIION——鯨魚不只象徵 著海洋,也同時呼應了台灣就像鯨魚的形體,悠游徜徉在太平洋上。

曾旅居美國南方城市和澳洲雪梨、墨爾本的王廷翔(Chef Jason Wang),長年在面對廣 闊大海的城市生活,於提供海鮮和美墨料理為主的餐廳裡工作,在美澳兩國度過的這 15 年歲 月裡,受到多元豐富的異國文化洗禮,後來決定回到台灣國境之南亦是面向海洋的高雄擔任 STAGE 5 的主廚,並於 2022 年獲得米其林推薦。



主廚王廷翔 (Chef Jason Wang) 在 2023 年夏天決定成立屬於自己的品牌 HAIION, 希望透過 HAIION 來分享那已深化進入他烹飪肌理的海味滋養,並以「人」為原點出發,環 繞依循著六個元素:觸、味、見、聞、海、境,進而打造出一個能傳遞訴說出他心中料理語言 的平台。

王主廚以多年在國外和台灣習得的料理手法與積累的經驗,融入台灣各個時令的富饒漁 獲和種類繁盛的蔬果作物,呈現出風貌多樣的菜色,並搭配侍酒師精心挑選的藏酒,創造出 如被海風輕拂般舒適愉悅的 HAIION 餐飲體驗。


HAIION
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 1 號 3 樓
07-719-3623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