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精緻歐陸料理,三 二。真 食。原 味



三二行館主廚團隊於此次的春季菜單中,一口氣推出了17道嶄新菜色,要讓來到三二行館的貴賓,品嚐到屬於春天當季的好滋味!

新菜的精神,秉持著「美味始終來自於純粹」的理念,捨棄繁複,回歸食材最原始的「原味」,要讓饕客品嚐到最自然、最真實的味道。不過在料理手法上,更加具有冒險精神,且大膽地抹去國家菜系的疆界,綜合義大利、法國甚至是地中海以及日式料理的手法,將這些世界各國歷久不衰的傳統元素,與當下的時尚理念融合,並運用新意,發展出屬於在地化的當代精緻歐陸料理。

例如:主廚想挑戰害怕茄子口感與味道的人,製作了一道幾乎吃不出茄子味卻又創意十足的千層茄子前菜。口味上是運用北非傳統菜-摩洛哥茄子,加入番茄與孜然;料理方式則是結合法式料理中的普羅旺斯燉煮菜這道經典家常菜餚,擺盤呈現又是自義大利南部的焗烤千層茄子為基礎。整道菜融合不同國家的元素,口感上的組合卻又如此協調,且呈盤悅目吸睛,吃上一口絕對會印象深刻。這次來到三二行館品嚐新菜的貴賓,相信絕對可以明顯感受到,此次菜色風格和過去的不同變化,每道佳餚做工細膩且饒富趣味。

而三二行館的招牌食材,在菜單中也能看見身影。每年初春,三二行館餐桌上,必定少不了當季的法國白蘆筍,通體如象牙般純淨乳白的白蘆筍,味道甘甜且香氣濃郁,經過細心烹調後,柔嫩溫潤、清甜高雅的白蘆筍風味盡展無遺,每年更吸引許多饕客遠道而來,就是為了舌尖觸及鮮嫩白蘆筍的那一刻甜美瞬間。

饕客們也要把握法國黑松露品嚐的最後時節,三二行館選用法國佩里哥出產的黑松露,因為這是全世界品質最好的黑松露。香味最濃郁、細緻,美味指數最高,沒有其他黑松露可以和它匹敵,還被譽為「黑鑽中的極品」。外表色澤深黑,切開後卻有大理石一般細膩優美的花紋,香氣非常濃郁,常帶有麝香、濕地、蕈菇、濕稻草等氣味,非常難以定義,但只要聞過一次就會終生難忘。

三二行館的廚師們,在創作料理的過程中,彼此不斷腦力激盪和翻轉想法,透過味道精準、呈盤華美的菜餚,傳遞出他們對美食的體悟。菜色既反應季節,也象徵著主人以鍾愛菜色宴客的心意。



◎主廚推薦美味


§ 胭脂鵪鶉/芥蘭 §

鵪鶉本就肉質紮實、充滿野味,特別選用經由處理過的「胭脂鵪鶉」,並經過5-7天的濕式熟成,風味獨特,但是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功力才能駕馭。先將鵪鶉肉以海鹽簡單調味,再放上鐵板輕煎,完整的保留住肉汁與甜味以外,也能讓肉質更加軟嫩。再使用柚子胡椒、芥蘭菜製成的濃郁醬汁進行搭配,一同入口更有去油解膩的效果,也讓使野禽的風味,完全展現。一旁還有以柴魚雞高湯特製的醬汁,多層次的口感變化,不但征服饕客們刁鑽的味蕾,同時也挑戰主廚的廚藝。

§ 鱈魚白子 §

白子是日本人非常喜愛的海產之一,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也被視為美顏補身的珍品。鱈魚白子更是料理界中的高級食材,每年這個時候正是最肥美的季節,豐腴的鱈魚白子形如卷雲,味道較為濃烈,經烹調後會呈現如奶油般順滑。主廚將來自日本的鱈魚白子香煎,入口時會先感受到白子表皮的柔嫩口感,接著就會品味到白子內部鮮甜豐腴的細膩滋味,搭配的醬汁以西班牙風乾臘腸、蛤蠣、雞湯、奶油、油封蒜製成,整體味道非常具有西班牙風情,濃郁又不失雅致。撒上番茄丁與蝦夷蔥碎,讓這道料理增加不同層次口感,再以蜜漬黃檸檬皮的酸香引出鮮味,也中和了白子的肥膩感,成就出一道帶點趣味又令人驚豔的前菜。

§ 牛舌/白蘆筍/鴨蛋 §

牛舌經過炭烤,將外皮烤出焦香氣,中心則保持著柔嫩Q彈的口感,火候掌握得宜之下,嚼在口中便有豐美的油脂慢慢釋放,滋味彈牙令人上癮。搭配上當季肥美、多汁、水嫩的法國白蘆筍,炭烤的焦香牛舌與鮮美的白蘆筍清香在口中共舞,絕對難以忘懷。三二行館堅持只選用法國Landes產區,品質最佳的白蘆筍,現在更是白蘆筍最新鮮甜美的時候,鮮甜、高雅、風味濃厚,簡單水煮便有迷人風韻。隨著搭配食材的演繹,白蘆筍可以柔嫩清雅似甘泉,也可以濃郁爽脆有個性,沾著上等品質的醃漬鴨蛋黃與特製的牛舌醬汁一同入口,又是另一番不同的鮮香滋味。

§ 義大利麵/新鮮黑松露 §

松露的滋味和起司非常搭配,因此主廚以熟成24至36個月的帕瑪起司與雞高湯製作成醬汁,結合黑松露的異香。加上以手工製作而成的義大利麵條,滋味Q彈又充滿蛋香和麵粉的香味,用簡單純粹的鹹香滋味,襯托出黑松露極品的華麗蕈菇香。一上桌就有濃郁迷人的香氣撲鼻而來,熟成起司帶出黑松露完整的韻味,送入嘴裡的每一口都飽含著黑松露奔放的氣息,幽幽不絕,餘香遼繞,滋味風雅獨特。


訂位專線:02-6611-8888
三二行館官網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