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時節慶歡聚 至親摯友好禮以待 帝亞吉歐新年酒款推薦





慕赫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馥郁雪莉啟年年鴻“兔“大展


2022年即將結束,新的年度年節將至,不管是親朋好友或是職場送禮的終極考驗再次來臨,更是個人品味的絕對展現。

被譽為達夫鎮野獸的慕赫酒廠,以其無可比擬的2.81蒸餾工藝聞名於威士忌酩家之間,那個90年代僅可望其項背的傳說,如今復刻再現!因著傳奇蒸餾工藝和無法複製的醇順味道,自2021年起Mortlach慕赫成為米其林官方威士忌合作夥伴,Mortlach慕赫與米其林指南同樣地對於細緻有所要求,彼此理念不謀而合。也因此慕赫成就了酒液「豐富的層次感」與「獨一無二的肉脂味」,做為年節聚餐滿桌佳餚,餐酒搭配上的最佳選擇,慕赫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經Oloroso × Pedro Ximénez 100%珍稀雪莉桶完整熟成,以雪莉醇厚脂香開掛兔年紅紅火火的鴻運大勢,絕對是酩家間一個眼神便相互理解的珍稀酩禮。

泰斯卡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王者之姿慶來年前“兔“似錦




泰斯卡是斯凱島歷史最悠久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獨特的蒸餾器排列造就泰斯卡獨特鮮明的風格。佇立於海岸邊的酒廠賦予了泰斯卡海洋特色強烈,擁有極具辨識度的海鹽氣息、獨特帶煙燻的甜味及相當有力量的個性,被稱為「烈酒之王King of Drink」。其中泰斯卡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更是以黑馬之姿拿下了WWA 2007年的世界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獎項,一推出就造成搶購風潮。全新包裝也將斯凱島蜿蜒曲折的海岸線如實重現,融合火山島嶼特色與雄偉狀況的地形,如此霸氣之王者風範,送給至親好友絕對能在兔年一奪首發好運、前“兔“似錦。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