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續食午間套餐》Zero-Waste Cooking誕生了!


 

為食物永續盡心


10/18 起,每月雙週二,推出《續食午間套餐》Zero-Waste Cooking!

2022年,疫情尚未結束,烏俄戰爭、氣候暖化、糧價飆升,種種因素都在影響全球糧食狀況。生產及廢棄食物產生的溫室氣體亦會加速地球暖化,「食物浪費/剩食 Food Waste」已經成為全球餐飲持續關注的議題,投入珍惜且減少食物浪費的餐廳也成為趨勢。

在國外「剩食餐廳」已經行之有年,LOPFAIT主廚鄭裕錞Josh表示:「身在台灣的我,在設計菜色時,雖盡可能將每個食材的效用發揮到最大,但難免會有多出的新鮮食材未能完全使用,為力求不浪費食材,之前會用在員工餐食裡,後來也開始嘗試使用外型NG的新鮮食材,製做美味不減分的高湯與醬汁。」



主廚 Josh,一直希望每個食材都可以永續零浪費,並且有全新的命運與樣貌,誕生在餐桌。這次設計套餐時,突然閃過一個念頭:「也許我可以嘗試看看,每個月有 2 個餐期的續食套餐 Zero-Waste Cooking !」

於是,廚房團隊一起重新思考,實際能為世界永續環保盡一份心力,促使續食活動 Zero-Waste Cooking 誕生了!

透過續食活動,響應每年10月16日聯合國推動的「世界糧食日 World Food Day (WFD)」,這次很榮幸有機會與《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攜手共進,於此續食活動期間的套餐10%金額收益,將捐款給該協會,一起推動地球永續!
 

LOPFAIT樂斐10/13週年慶


這次LOPFAIT於10/13週年慶之際,邀請台中好吧Goût Bar的主理人Elvis,以「永續」做發想,創作週年慶的調酒伴手禮,送給前來用餐的客人。邀請大眾一起思考與關注食物的綠能議題;也期盼透過這次活動,能號召更多的餐飲同業一起響應,讓我們一起透過飲食,成為推動地球環保更好的一份子!
 
  • 續食活動期間的套餐10%金額收益,將捐款給《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亦有機會獲得該協會《2022全民食物逆轉剩-世界糧食日活動》的限量希望種子卡,「種下作物,種出希望」邀您一起種下希望! 
     
  • 《LOPFAIT樂斐10/13週年慶》調酒活動,將於2022年10月13日週四起,為期一週,詳細活動內容請見LOPFAIT樂斐官方社群網站

  • 《續食套餐Zero-Waste Cooking》活動,將於2022年10月18日週二起,每月雙週二午間推出,預計調降套餐金額,詳細活動內容請見LOPFAIT樂斐官方社群網站。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