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寒沐酒店川薈中餐廳 鵝食技藝「相思木燻燒鵝五吃」創意玩轉經典粵式燒鵝



看好疫後的聚餐商機,礁溪寒沐酒店「川薈」中餐廳自9月8日起至12月31日止,推出「鵝食技藝」相思木燻燒鵝五吃,適合4至6人一同享用。主廚以傳統的粵式手法,巧妙融入川辣調味與西式元素,將宜蘭的在地食材變化出創意饗宴。精選料理包含「片皮鵝」、「麻辣乾鍋鵝架子」、「竹炭翠瓜鵝肉堡」、「蘿蔓鵝鬆嘎嘣脆」與「啤酒醬菜鵝骨湯」。此外,10月31日前憑2021年台北國際旅展ITF川薈燒鵝三吃券,還可享免費升等為燒鵝五吃。

鵝料理想要好吃,鵝肉的品質至關重要,宜蘭養殖的白羅曼鵝在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下成長,其肉質清甜細嫩、油脂均勻,主廚以廣式經典掛爐烤鵝的手法,以十多種中藥材將鵝肉塗抹醃製入味,再經過淋醋水、相思木煙燻與澆油等繁複工序,讓燒鵝外層金黃酥脆,肉質鮮嫩多汁。另外,鵝肉不但美味更具營養價值,中醫認為其性平、味甘,可益氣補虛,結合高蛋白、低脂肪的特性,符合現代人的飲食概念,是饕客秋日養陰、冬令進補的首選。



相思木燻燒鵝五吃」包含廣式經典的「片皮鵝」,由師傅展現精湛刀工的桌邊服務,Q彈富含麥香的餅皮包裹著蔥段、黃瓜段以及甜麵醬,再綴上主廚特調的川麻辣醬,打造出視覺與味覺兼具的饗宴。「竹炭翠瓜鵝肉堡」以中西合併的概念,將竹炭小漢堡包夾上爽口生菜與燒鵝,大口咬下,感受多層次口感。「麻辣乾鍋鵝架子」以川渝地區的麻辣香鍋為靈感,將乾辣椒、宜蘭三星蔥與鵝架子一起下鍋爆炒,讓饕客享受辣而不燥、入口竄香的獨特體驗。「蘿蔓鵝鬆嘎嘣脆」以鵝肉取代蝦鬆,加入馬蹄、彩椒與香菇切丁拌炒,搭配新鮮蘿蔓葉入口,清脆爽口不油膩。「啤酒醬菜鵝骨湯」主廚將酸菜、鵝架和豚骨一同熬煮成的乳白色高湯,並添入啤酒提香又解膩,湯頭濃郁、鹹香迷人。「相思木燻燒鵝五吃」須於3天前預訂。


礁溪寒沐酒店川薈中餐廳 03- 905-5730
官方網站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