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間餐廳齊獲亞洲五十最佳餐廳,江振誠主廚的料理帝國強勢崛起



一年一度「亞洲餐飲界的奧斯卡」-亞洲五十大餐廳獎項(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Award)於3月24日臺灣時間下午四點舉行線上頒獎典禮,江振誠主廚跨足各式料理後持續獲得國際肯定,旗下共四間餐廳名列榜中。

位於新加坡Restaurant ANDRE原址的北歐料理餐廳Zén,首度入榜即獲得第28名;而同為首度入榜,與澳門永利皇宮路氹合作打造的第一間高雅川菜食府 -「川江月」開幕不到一年即獲得第23名的絕佳名次;另外,RAW 自開幕後連續五年為臺灣在國際美食版圖上再下一城,獲評第36名;第二間位於新加坡的澳洲爐烤餐廳Burnt Ends更是榮獲史上最佳名次第5名。江振誠主廚旗下的餐廳儼然已經成了亞洲料理界的新勢力餐飲帝國。

 

凝聚料理精神 改造亞洲餐飲視野



和RAW團隊在臺北一同觀看典禮轉播的江主廚說:「目前全世界的餐飲界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在這個艱困的時刻,對於獲選的所有餐廳,最大的意義無疑是強力的精神支持,更是凝聚亞洲餐飲人的力量。」



期待未來能繼續創造不同的料理作品的江主廚更提到:「我們正在做的不僅是一間好的餐廳,而是希望讓亞洲各個在地的味道能受到國際的矚目,這在創作過程中無可避免地增加了難度,但我還是認為能夠把在地味道做到極致,是比單純地營運一間餐廳更加重要的。」

感激之情溢於言表的江主廚最後則說:「每個月造訪我旗下餐廳的顧客有上萬人,非常謝謝過去幾年在亞洲各地所有顧客的支持,持續地讓我有機會能傳遞在料理中想表達的想法和精神,也藉此讓世界看見亞洲料理無比的可能性。」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