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加維林Lagavulin歡慶酒廠200周年 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傳世鉅獻(2016.09.06)

 

樂加維林Lagavulin歡慶酒廠200周年 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傳世鉅獻

全球第一大烈酒集團帝亞吉歐旗下的樂加維林〈Lagavulin〉單一麥芽威士忌,自1816年創立以來,歷經200個歲月的浩時淬鍊,將繁複工藝匯聚於瓶中,品牌憑藉製作最好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堅持,成就酒廠兩世紀以來的歷久彌新。今年,樂加維林酒廠為歡慶建廠200周年,推出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紀念酒款。

佇立於艾雷島的樂加維林酒廠,於1816年由John Johnston創立,迄今已邁入200周年。自建廠以來,樂加維林即為艾雷島上個性最為鮮明的酒廠,從不追隨大眾市場的腳步,堅守「始終如一單一麥芽威士忌」之品牌理念,致力於生產最頂級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樂加維林以ㄧ抹煙燻泥煤氣息,具體展現了艾雷島的土地記憶與在地文化;2016年,酒廠延續艾雷島200年來的輝煌歷史,讓威士忌品鑑者得以透過樂加維林的壯麗酒體與強勁煙燻泥煤風味,見證海島區威士忌的光輝時刻。被譽為「艾雷島之王」的樂加維林,憑藉其特有的長時間發酵及緩慢蒸餾,成就層次繁複、格局宏大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帝亞吉歐集團為歡慶樂加維林酒廠200年來的卓越製酒工藝,將此份喜悅與長年支持樂加維林的威士忌品鑑者一同分享,特別推出200周年紀念酒款—樂加維林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1880年英國威士忌傳奇作家Alfred Barnard至樂加維林酒廠拜訪,初嚐樂加維林8年酒款的他,在品鑑後的第一句話,即給予「Exceptionally Fine! (超凡臻選) 」的至高評價,讚賞樂加維林為當代首屈一指的威士忌酒廠,並受後人永傳於世。

因此,酒廠奉上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向Barnard先生致敬;選用8年酒款也代表著樂加維林酒廠對自家威士忌獨具自信。口感相對單純的8年,讓品鑑者能以舌尖,直覺感受各種豐富乾果與香料的氣息;不同於樂加維林16年,恬淡的果香,更能突顯樂加維林8年中的獨特煙燻泥煤風味。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