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艾麗酒店【粽巧味.意傳承】端午香粽禮盒(2015.06.01)

 

寒舍艾麗酒店【粽巧味.意傳承】端午香粽禮盒

微熱的仲夏季節,裊裊炊煙蘊含著粽香,是代代延續的端午印象。寒舍艾麗酒店今年推出【粽巧味.意傳承】端午香粽禮盒(6入),包含4顆「傳統台式粽」及2顆「桂圓蓮蓉粽」,重溫童年最單純美好的滋味!

宴會廳林菊偉主廚以台式懷舊風味為概念,推出「傳統台式粽」,選用具口感的尖糯米浸泡十二小時蒸熟,將魷魚乾及蝦米以紅蔥頭爆香後,與菜脯一起均勻拌入熟糯米中,運用傳統手藝滷製上等豬五花,肉質軟嫩且入口即化;另外再搭配以米酒烘烤提味的香鹹蛋黃及滷製過的埔里香菇和義大利香栗等材料,並將吸收食材精華的香濃滷汁拌入糯米中,最後再將所有材料全部填入黃竹葉,蒸熟後趁熱打開粽葉,濃郁的紅蔥頭及醇香滷汁隨即撲鼻而來,晶亮的糯米粒粒分明,是最經典的傳統家鄉粽味印記。

「桂圓蓮蓉粽」構想則是來自於台灣傳統甜點-桂圓米糕,先將浸泡一晚的尖糯米蒸至軟綿,趁熱加入米酒及黑糖讓香味透過溫度滲透至每顆米粒中,另將香甜厚實的台灣桂圓與口感清脆的糖漬蓮子剁碎拌入熟糯米,蓮子與白鳳豆則慢火拌炒成細緻綿密的蓮蓉餡,最後再將所有餡料全部填入淡雅清香的綠竹葉包裹後蒸煮,酒香與桂圓香隨著炊煙蔓延四溢,為台灣傳統風味的古早味點心賦予全新的活力。

全新設計的外包裝,是以傳統手藝工法編織而成雅緻的綠竹籃,讓佳節送禮不僅表達祝福的心意,更盛裝著台灣最美好的傳承與記憶。寒舍艾麗酒店【粽巧味.意傳承】端午香粽禮盒自即日起接受預訂,6月1日至6月19日於五樓宴會廳開放現場銷售及提領。

寒舍艾麗酒店宴會廳:02-6631-8053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