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傑「私藏系列」最新力作—2014 年限量版Companta

 

格蘭傑「私藏系列」最新力作—2014 年限量版Companta

格蘭傑酒廠暨威士忌釀製團隊總製酒師比爾˙梁思敦博士「私藏系列」的最新力作-格蘭傑Companta發表上市。Companta為格蘭傑「私藏系列」之第五款佳釀,「私藏系列」向來為限量發行,是具有珍稀、迷人特色的一款單一麥芽威士忌,每年發行的「私藏系列」受到收藏家喜愛,並且獲獎無數。

梁思敦博士從法國勃根地的一段探訪之旅談起:「超過二十年在法國葡萄園尋找優質橡木桶的探索之旅,我很幸運的可以品飲到許多珍稀而誘人的佳釀;身為一名真正的美酒愛好者,我在法國勃根地看到釀酒團隊們在釀酒工藝的全心投入與對細節的講究,一次又一次地著實令我驚豔。」

梁思敦博士說明:「位處在這區域較小的葡萄園,釀酒師們似乎不會擔心產量、成本或時機等因素,他們勤奮不懈地工作,就是要釀造出最好的佳釀。而這也正是格蘭傑的精神,在追求完美的路上持續前進,不受任何阻攔。而就是這份共同的理念,讓我靈光一動,希望以釀造一支佳釀,作為對法國葡萄園、及曾經在我的旅程中留下美好回憶的朋友們致敬。」

格蘭傑Companta就在梁思敦博士數個設計師酒桶中進行窖藏陳釀,精選自特級大德園(Clos de Tart)的特級產區橡木桶,以及來自隆河谷(Cotes du Rhone)橡木桶兩個最優質的法國葡萄園,與好友們分享著格蘭傑「傑作,源自不必要的堅持」的品牌理念。

梁思敦博士表示:「我將曾在傳統美國白橡木波本桶中進行陳釀的精選格蘭傑,換桶於勃根地最知名葡萄園之一特級大德園的濃郁特級產區葡萄酒橡木桶,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款橡木桶;經過一段時間的窖藏陳釀後,橡木桶透出額外的厚實與深邃感如莓果般的芬芳,與格蘭傑指標性的優雅和花香調性完美融合。」

當多數人滿足於這樣的成果,比爾博士卻堅持以更多的深度與性格來讓一支威士忌臻至完美:「要更彰顯特級產區橡木桶其厚實、辛香的性格,我挑選了一批次的格蘭傑,他們於豐美、甜蜜的隆河谷葡萄酒橡木桶中窖藏陳釀。我們花了一段時間,在精細的微調後,創造出和諧、完美的平衡。」

品聞起來,格蘭傑Companta透露著飽滿、秋天的紅莓香氣及溼潤森林土壤的濃郁氣息,帶有一絲柴火煙燻的芬芳,與馥郁的核果橡木調性完美融合。慢慢瀰漫的辛香口感讓人想起櫻桃和燉煮水果,糖漬蜜李、橘紅橙果和薔薇果糖漿的氣息伴隨著牛奶巧克力和黑糖的味道氤氳而出,帶出盈滿口中的餘韻。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