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INVIE奇富酒廠全球首發,揭開飲藏23年的珍稀秘密(2013.11.11)

 

KININVIE奇富酒廠全球首發,揭開飲藏23年的珍稀秘密

熟知蘇格蘭單一純麥威士忌的酒界饕客,必然知曉KININVIE奇富威士忌酒廠大名,卻罕有人得以品嚐到這座酒廠產出的優質威士忌。如今在台灣率先推出第一款正式以KININVIE奇富酒廠為名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同時也是該酒廠的首發第一批次,每瓶皆有建廠之初第一批蒸餾的原酒及其獨一無二的瓶身編號,別具紀念意義與收藏價值。

重溫KININVIE奇富這座獨一無二的威士忌酒廠歷史,要從1990年7月,格蘭父子酒廠創辦人威廉格蘭的孫女Janet Sheed Roberts正式宣佈KININVIE奇富威士忌酒廠成立,這是格蘭父子洋酒繼格蘭菲迪(Glenfiddich)和百富(The Balvenie)相繼建造之後,家族所興建的第三座威士忌酒廠。

早在1980年代,格蘭父子洋酒就預見了全球市場對單一純麥威士忌的需求,將會大幅增加,因此KININVIE奇富酒廠興建目的,便是作為日後調和式威士忌的原酒來源。自建廠啟用,持續提供高品質的原酒。

如今台灣搶得頭香,率先推出的KININVIE奇富23年單一純麥威士忌,正是第一款正式以KININVIE奇富威士忌酒廠命名,同時也是第一批次全新的傳世酒款,每瓶皆有建廠之初第一批蒸餾的原酒及其獨一無二的瓶身編號,別具紀念意義與收藏價值。

長達四分之一個世紀在橡木桶中的沈澱與熟成,酒精濃度為42.6%的目的是要保有蘇格蘭斯貝賽區威士忌的特色,口感濃郁豐富,充滿花香和香甜水果風味。能充分展現出首席調酒師布萊恩金斯曼Brian Kinsman這些年來一手調製的用心。其優質瓶身與低調極簡風格的外盒包裝,靈感也源於布萊恩金斯曼Brian Kinsman 專心致志完成傑作的精神。

KININVIE奇富威士忌酒廠經理Stuart Watts表示:「格蘭父子洋酒相信,我們所出產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品質是無與倫比的。做為家族獨立經營的酒廠,我們願意耐心地等待威士忌在酒桶中長時間的陳年。經過了23年的熟成,KININVIE奇富已臻完美。我們對於自1990年7月封存陳年至今的KININVIE奇富23單一純麥威士忌,充滿著無限期待!」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