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花格單一麥芽威士忌在台轉換經營團隊Falconbrae,宣告嶄新上市(2013.08.12)

 

格蘭花格單一麥芽威士忌在台轉換經營團隊Falconbrae,宣告嶄新上市

歷經六個世代的交替,家族獨立經營的Glenfarclas格蘭花格單一麥芽威士忌,2013年轉換經營團隊,由Falconbrae隼昌股份有限公司全權接手台灣市場,以嶄新面貌帶給台灣威士忌愛好人士,閃耀蘇格蘭威士忌酒鄉Speyside的經典獨幟風格。

Falconbrae隼昌股份有限公司由酒界數位重量級人物聯手創立,董事長Jim Cumming金碙珉,來自蘇格蘭,卻長年旅居台灣,最擅長代理商的經營管理跟品牌塑造,於德記洋行叱吒酒界20年後,也陸續受邀擔任國際知名酒商的顧問。董事總經理Gary鄭國隆,挾帶著美樂啤酒公司的經營經驗,轉戰威士忌,為Glenfarclas格蘭花格注入新活力;另一位總經理更是赫赫有名的業務掌舵者吳亮勳,長年累積的豐富酒業實戰經驗。讓J.&G. Grant家族充滿信心的與隼昌公司共同投資Glenfarclas格蘭花格單一麥芽威士忌在台灣未來的經營。

Glenfarclas,在蘇格蘭蓋爾語中的含意是「青色草原之谷」,一片座落在Ben Rinnes山腳下的翠綠草原,在秋天時呈現一片粉紫、冬天時則由白雪所覆蓋,矗立在酒廠後方的Ben Rinnes是Speyside地區最壯麗的山頭。山麓上所覆蓋的石南花原野,與山頭融雪滲入地底、穿過花崗岩層後自山腳下湧出而成的清澈湧泉,提供了Glenfarclas格蘭花格酒廠最精純的水源,也是被稱為「生命之水」的威士忌最不能缺乏的精髓之一。

憑藉著最優良的原料與完全遵循傳統的蒸餾過程,創造出Glenfarclas格蘭花格單一麥芽蘇格蘭高地威士忌讓人無法忘懷口感。有些人會說,Glenfarclas格蘭花格的秘密是藏在它所使用的清澈泉水中,在最嚴選的大麥芽之中,是正統的銅壺蒸餾帶給它如此的好味道,或蘇格蘭高地完全無污染的清新空氣才是隱藏的關鍵。而其他人則或許會說,其長年的橡木桶陳年,是成就它獨特風味的不二關鍵。

剛蒸餾好的威士忌在收集完成之後,將有三分之二被裝入最高級的西班牙雪莉酒桶之中,而其餘三分之一則是裝入標準的白橡木桶,經過多年後再重新相遇,混合成只有Glenfarclas格蘭花格才能提供的絕妙氣味。依循優良的傳統,酒廠老闆兼總調酒師的John Grant總是親自參與橡木桶的挑選工作,自這些來自西班牙Seville、曾經填裝過Oloroso或Fino雪莉酒的橡木桶中,挑選出品質最棒的威士忌進行陳年。

因此,當您將Glenfarclas格蘭花格倒入杯中開始品嚐時,別忘了無論是風味獨特的105桶裝強度威士忌,還是12年、15年、17年、21年、25年、30年與40年陳年威士忌,每一滴酒液都是蘊含了蘇格蘭的風土與歷史的獨特組合:一場味覺的慶典,與一個家族的理想。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