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ova挾Multicultea獨特魅力 2013掀起時尚飲茶旋風(2013.04.19)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

samova挾Multicultea獨特魅力 2013掀起時尚飲茶旋風

samova源自於Samovar,是一種在蘇俄、中歐、東歐與中東國家用來加熱、煮沸水的金屬容器,傳統上是用來做為泡茶的器具。其所創造的溫暖茶水,能讓茶釋放出萬千的豐富滋味,而Samovar優美多變的造型,更讓飲茶成為賞心悅目的樂事。成立於2002年、由Esin Rager所創立的samova,對於茶的口味與茶文化的推廣,正抱持著這種高溫的熱情。

「Mulitcultea」一字,簡單道盡samova的初衷與願景,希望藉由來自全球各地的有機、天然草本植物,以單方的純粹或複方的融合,創造出花草植物和茶葉這類天然健康飲品的多元可能性,同時也象徵著世界文化的融合與演進。在這樣富有文化意涵的使命之下,samova也藉由結合雞尾酒調製概念,更新飲茶的意義與情境,創造出最新穎的茶飲文化,茶除了個人享用之外,更適合與好友至親一起共享,為相聚時光帶來美好回憶。

而這種以茶入菜的概念,在台灣名廚的巧手下更加發揚光大,以莓比寶貝 (Maybe Baby)、橙色非洲(Orange Safari)、伊斯坦堡之夜(Istanbul Nights)與放牧亞伯達(Alberta Rod)等四款明星茶款為基礎發想,所創造出的有機生菜沙拉、法式胡蘿蔔濃湯、油醋牛肉、普羅旺斯雞肉佐節瓜燉飯,以及甜點白吉歐,無論是運用果粒、茶湯打泡或是磨粉運用,每道皆色香味俱全,搭配對應的茶款飲用,滋味更加迷人。samova總經理林志貞即表示:「台菜雖早有以傳統茶葉入菜的概念,但用花草茶入菜非常特別,再搭配相似風味的茶款品飲,大大提升了飲食享用的豐富層次。」

samova目前共有數十種時尚茶口味,針對春天,samova也特別推薦了「放牧亞伯達(Alberta Rodeo)」與「樂活海蒂(Heidi's Delight)」兩款春茶,讓茶飲愛好者品飲春日氣息。「放牧亞伯達」含有玫瑰花的美豔氣息,以及蔓越莓的水果香氣,令人難忘的清甜滋味,最適合在春日用來使身體甦醒。「樂活海蒂」擁有薄荷與香蜂草的清涼風味,再加上矢車菊、胡蘿蔔、蘋果、迷迭香的多樣色彩,交織展現出春天蓬勃的生機。

針對即將到來的母親節,samova也推出了六款精緻禮盒。除了搭配手工餅乾、水果軟糖、戚風蛋糕的經典款茶禮盒之外,最特別的是彩顏花茶、暖心花茶、忘憂花茶這三款禮盒,漂亮鮮花與美味花草茶的絕配,絕對是頗受好評的禮物。

→更多消費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