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OLUT ELYX 重現美好年代風味(2012.10.09)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

ABSOLUT ELYX 重現美好年代風味

承襲瑞典百年傳統手工蒸餾工藝,在台推出頂級伏特加新品ABSOLUT ELYX,其名稱源自「Elixir」,代表著「神奇配方」-象徵創造ABSOLUT ELYX的過程中,不斷探索且精進的百年配方與專業蒸餾工藝;其瓶身設計揮別經典圓身設計,首度發展為方形的版本,其金銅色裝飾與清澈透明的包裝搭配,也同時呼應了古董銅柱蒸餾器與ABSOLUT ELYX的純正風味。

天然成分 單批次完整生產履歷

ABSOLUT ELYX是採用天然成分的單批次伏特加,從種子種植一路到蒸餾與裝瓶,生產過程的每個步驟都在瑞典南部Ahus地區方圓25公里內進行。由於該地Rabelof家族農場所生產的頂級冬麥具有完美的澱粉與蛋白質比例,ABSOLUT ELYX堅持只使用該農場的單地收成冬麥進行蒸餾,並採用蒸餾廠所在地的天然純淨地下泉水,使得每一批次產品皆擁有完整生產履歷。

美好年代 啟用1929古董銅柱蒸餾器

ABSOLUT ELYX所重現的美好年代風味,來自於重新啟用的1929年古董銅柱蒸餾器,其柱管、幫浦與手工鑄造導管都是以純銅製作而成,在ABSOLUT ELYX的製作過程扮演『整合』的角色,充分發揮純銅卓越非凡的天然淨化特性,賦與ABSOLUT ELYX天然純粹風味與獨特滑順口感。

完美傳承 瑞典傳統手工蒸餾工藝

此座古老的銅柱蒸餾器完全不使用電腦控制,只有繼承代代相傳的烈酒與伏特加製作工藝的少數專業製酒師才會操作。使用這座手工蒸餾器不僅需要專業知識,更需要熟練的技術與精準的手工操作,每個把手、轉盤及操作杆都是以人工進行調整,方能得到如此純正的酒體。

ABSOLUT DIVA - Ms. Bex Almqvist登台 現場示範ELYX調酒

ABSOLUT ELYX在台上市發表選在MARSALIS HOME TAIPEI舉行,這座隱身於信義區精品旅店中的爵士酒館,向來是台北都會人士小酌聚會之指標選擇,ABSOLUT ELYX 所代表的美好年代復古氣息與其沉穩氛圍相互對應,令人彷彿置身於1920年代名流雅仕相約的藝文沙龍。

品牌大使Ms. Bex Almqvist首度受邀來台,現場示範ABSOLUT ELYX特色調酒。ABSOLUT ELYX具備了鮮明的個性與優雅細緻的風味,不僅充滿微妙的花果香氣,更具有生氣盎然的滑順口感;餘韻悠久細緻,帶出幾許微妙的辛辣暢快。最佳品嘗ABSOLUT ELYX的方式是純飲或加冰塊飲用,也相當適合調製馬丁尼與其他經典雞尾酒,可完美展現其天然純正風味及口感,勢必將成為調酒界中新的謬思基酒首選。

→更多消費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