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百年永恆探索 馬爹利藍帶世紀盛典(2012.07.02)

 

跨越百年永恆探索 馬爹利藍帶世紀盛典

擁有純正法國血統、予人自信優雅形象的馬爹利干邑白蘭地,於2012年舉辦藍帶百年極致慶典。自1912年於名流雲集的奢華聖地-蒙地卡羅巴黎大飯店(Hotel de Paris)翩然上市,至今已屆滿一百週年。

馬爹利此次選在充滿復古氛圍的華山1914文創園區─紅磚歷史建築物內舉辦馬爹利藍帶百年慶典活動,並於現場首映「榮光百年─馬爹利藍帶微電影」,馬爹利結合此建築的特色融入歐式庭園風格,彷彿將現場貴賓帶回百年前馬爹利藍帶首度現身的蒙地卡羅巴黎大飯店(Hotel de Paris),目睹百年的傳承故事。

為呈現跨越一世紀的榮光盛讚,馬爹利集合創作長才精心拍攝一部專屬於藍帶百年榮光之微電影,藉由時空場景的變換,結合馬爹利藍帶的大紀事,傳承這一世紀的故事。微電影始於一封來自1912年的馬爹利藍帶首度發表的邀請函,揭開男女主角的邂逅與藍帶的故事,1936年男女主角登上無比奢華跨越大西洋的郵輪「瑪莉皇后號」處女航,啜飲著貴賓名流指定的酩品馬爹利藍帶干邑白蘭地,談笑之間,男女主角穿越時空來到1975年象徵尖端科技之協和號的機艙內,隨著時空變換,協和號終於抵達了2012年,主角帶領貴賓穿越時空共赴馬爹利藍帶百年盛典邀約,最後,在深具優雅氣質的張榕容為這場盛會獻上第一支舞之下結束了這場璀璨的跨時空感官之旅。

身兼美食家的馬爹利創始人Jean Martell於1715年創辦馬爹利,也開啟了馬爹利與美食結合的大門。多年來,馬爹利首席調酒師與全球品牌大使皆致力於發掘最適與馬爹利搭配的食材,今年適逢藍帶百年盛典,馬爹利更與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的巴黎廳1930合作,由來自法國的主廚親自搭配最適合馬爹利藍帶口感的法式精選美食,目的在於讓用餐的嘉賓們,用味蕾回味馬爹利藍帶歷經一世紀的風華。

主廚將馬爹利藍帶融入精選佳餚,由開胃小點先挑動貴賓們的味蕾,前菜鴨肝沙拉則是將馬爹利藍帶化為清透的酒凍口感,兩者交融咀嚼之後別有一番風味,接著是覆蓋豐厚藍帶泡沫的鮮美扇貝,主菜則為燒烤小犢牛菲力佐以馬爹利藍帶特調醬汁,入口即化的軟嫩口感令人難忘,甜點巧克力千層派搭配藍帶慕斯,與千層派夾層中的水果共同引出藍帶果香調,為這場法式饗宴做一個完美的收尾。

為慶祝百年榮耀,馬爹利推出藍帶百年限量紀念瓶,全新設計的藍色瓶身,旨在向品牌的標誌色致敬,銀色的百年徽章、瓶頸與細緻的瓶蓋更突顯了靛藍色的高貴瓶身,散發出一股傲視群倫的當代藝術氣息。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