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三星名廚不凡盛宴La Festa di Chef Massimo Bottura(2012.06.11)

 

米其林三星名廚不凡盛宴La Festa di Chef Massimo Bottura

近年來,三二行館積極地與國際頂級美食圈接軌,自2010年陸續邀請了法國百年宮廷飯店年度名廚Yannick Alléno;同年夏天,有歐洲史上最年輕的米其林三星主廚,義大利的Massimiliano Alajmo;2011年有「羅馬之光」美名的Heinz Beck,也應邀來台客座。三二行館所舉辦的米其林饗宴,可說是餐飲業界中令人期待的一大盛事,深獲各方好評,每年都力求突破,想帶給台灣消費者更驚艷的美食體驗。

今年三二行館邀請到義大利米其林三星名廚Massimo Bottura,於7月27日晚宴起至8月1日客座三二行館,運用解構和重組的超群廚藝,展現義大利傳統與現代料理的絕妙合諧之姿,帶來前所未有不凡的感官新體驗。挾著在歐洲橫掃各大美食獎項的榮耀,首波簡訊發送,五秒鐘內即接到第一通預約電話,首日起洽詢預約電話更是從未間斷,Chef Bottura的風采讓饕客在第一時間搶先訂位,絕對要親自體驗義大利當紅名廚不凡的魅力所在。

Massimo Bottura生長於以義大利巴薩米克醋聞名的北方大城摩德納(Modena),如同傳統的義大利家庭,受到家族女性的影響尤其是祖母影響甚深。原本就讀法律的Bottura在1986年毅然放棄學業,重此開啟了廚藝生涯。曾在法國大師Alain Ducasse於蒙地卡羅的Louis XV餐廳和西班牙分子料理大師 Ferran Adrià於號稱世界上最難預定的餐廳El Bulli工作,兩位大師對其料理風格和態度影響甚鉅──除了拓展Chef Bottura 對正統地中海料理和精緻美食的廚藝技術,更幫助建立他獨立思考、以開放的態度嘗試新事物。

對於食物的色彩、質感及看似隨性卻經過細密設計的幾何擺設,Chef Bottura所塑造的菜式令人驚嘆,被推崇是義大利現代料理劃時代的核心人物實之無愧。2006年拿下米其林兩星之後,主掌的餐廳Osteria Francescana名聲迅速遠播漸漸受到矚目,甚至連向來以美食文化為傲的法國都不禁折服於他的手藝和創意下,在2010年由法國國際廚藝學院 (The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Gastronomy)頒發 「世界最傑出廚師」之榮譽,榮登世界名廚殿堂,與恩師Alain Ducasse和Ferran Adrià等當代大師們同享盛名。近年,更獲得不計其數的美食獎項,包含米其林三星最高榮耀;2012年甫公佈由Restaurant雜誌與San Pellegrino共同評選 「全球50家最佳餐廳」名列第五,可說是義大利目前最具聲望的名廚。

除了在廚藝界大放光采,Bottura更致力培養有熱忱理想的新秀廚師,他目前除了身為由Ferran Adrià創辦的Basque Culinary Center廚藝學院的總監外,也和義大利廚藝學院共同推動義大利料理發展教育計畫,將自己的經驗和所學不吝地貢獻給下一代。

「傳統和創新是緊密相連的,所有創新和絢麗技巧的背後都必須有深厚的傳統義大利料理文化作為基礎。」──以此為中心思想,Chef Bottura開創出獨一無二的義大利現代料理風格:善用當地食材,透過一連串解構和重組轉換等手法,詮釋演繹經典食材和料理,為所烹調的每一道料理重新貫注生命力。

此次來台客座,Chef Bottura特別為台灣的美食愛好者精心準備了多道經典的創作佳餚。除了美食之外,更邀請任教於國立高雄國立餐飲學院的國際專業侍酒師陳千浩擔任侍酒顧問,自7月27日晚間起至8月1日,連續六天將帶給台灣賓客耳目一新、前所未有的味蕾體驗。

◆三二行館 預約電話:02-6611-8888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