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喜來登,喜迎端陽品粽香(2012.05.25)

 

台北喜來登,喜迎端陽品粽香

粽,也稱稷,在「說文解字」中,意為「蘆葉裹米也」,而「糉」字的右半邊還有「聚集」的意思,即粽為米之聚集之意,故在端午節除了品嘗清香美味的粽品外,在親友間還會相互餽贈,代表著相互聚集且分享之意。

宴會廳史寶財主廚設計2012年新款口味「香蟹袖珍粽」,嚴選肉質甘鮮甜美的北海道松葉蟹入餡,主廚先將全蟹清蒸,保留蟹肉的原汁原味,再手工取出蟹肉備用;再將拌炒後的香菇、五花肉、乾魷魚等食材加入熟糯米中,主廚運用黑麻油獨門特調的醬汁讓餡料更加入味。熱騰騰的粽品,帶有香醇黑麻油與老薑的氣味,在齒頰間留香,風味獨具。「台式傳統粽」則是精選五花肉、北港花生、干貝、甘栗子等燉煮入味,再將滷過的花生和爆香過的紅蔥頭,一起拌入熟糯米後,填入帶有高粱酒香的鹹鴨蛋黃,特別加入飽滿細緻的靈芝菇,增添粽子豐厚口感,傳統的寶島美味,記憶中的台式粽香,讓人回味再三。

辰園港籍點心主廚梁洪彬推出兩款道地裹蒸粽,份量十足適合多人共享,體大有如廣式茶樓的荷葉糯米飯,做工複雜,口感綿軟,豐富的內餡,具有好運連年來的吉祥意涵。「廣式瑤柱裹蒸粽」選用優質長糯米與綠豆仁浸泡1小時,以辰園知名燒肉入粽,內餡包含干貝、魷魚、鴨肉、栗子、蛋黃、香菇及蓮子等,打開荷葉,綠豆仁的清香四溢於米粒之中,搭配廣式燒肉特有的鮮鹹口感,裹蒸粽的道地好滋味,令人難以抗拒。而獨家推出養生概念的「紫米健康裹蒸粽」,是一款茹素者也能安心食用的粽品,選用紫米、長糯米二比一的比例為主體,再加入柳松菇、牛肚菌菇、羊肝菌菇等頂及養生菇類,以及枸杞、蓮子、山藥等養生素材取代傳統廣式裹蒸粽大量的肉類,最後以松子、核桃、百果銀杏與栗子增添香氣及口感,清香雅緻的全素風味讓裹蒸粽輕盈變身。

2012年全新設計的不織布防水材質優雅外袋,內部加縫保冷材質,讓端午節送粽子變成一種簡約的生活享受,不再是年節負擔;主色調為台北喜來登溫暖的咖啡色系,更襯托出年節送禮的溫暖心意;外型巧妙地以粽子形狀呈現,並設計雙開拉鍊,底部規畫為寬闊的四方型,便於粽子拿取,還可重複使用,為環保盡一份心力,也讓送禮成了一種簡約環保的生活態度。

◆訂購電話:02-6633-8040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