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喜來登 辰園「極品美鵝」,品嚐台灣美鵝豐腴香潤滋味(2012.04.20)

 

台北喜來登 辰園「極品美鵝」,品嚐台灣美鵝豐腴香潤滋味

台北喜來登辰園於4月18日至5月6日,推出「極品美鵝」全鵝料理,主廚推出多道潮式滷水與粵式佳餚,包含潮式滷水鵝肉、滷水鵝下巴、原汁鵝皇凍、黑松露鵝蛋滑蝦球等,展現鵝肉百變風貌,讓您一嚐台灣美鵝的獨特風味!

鵝為草食性禽類,多於自然環境中生長養殖,肉質散發獨特草香味。台灣鵝肉清香甜美,厚嫩多汁,主要品種以白羅曼鵝與華鵝為主,不只受國人喜愛,也外銷到國外。繼「黃金燒鵝」獲得熱烈迴響,辰園再度以鵝肉入菜,特別選用豐腴的宜蘭白羅曼鵝,以健康的蔬菜與穀物飼育,相較於雞肉與鴨肉,彈性與嚼勁更略勝一籌。辰園主廚張志民表示鵝肉含優質蛋白質,且脂肪含量低,肉質軟嫩易消化,上至鵝腦,下至鵝掌,各個部位皆能入菜。此次特別挑選3~3.5公斤重的幼鵝,肉質較為細嫩,適合用以製作滷水料理;而粵式烹調手法重火候,只要掌握得宜,就能展現鵝肉鮮、香、嫩的原汁原味。

辰園燒臘主廚楊華廣擁有三十餘年廚藝經驗,憑藉其爐火純青的燒臘手藝,每每推出令人驚艷的好口碑料理,今年特別以潮州滷水手法,展現台灣鵝肉獨特風味。主廚將肥美鵝隻放入以花椒、八角、沙薑、陳皮、白胡椒粒等十餘種香料特製的陳年滷汁裡浸煮約80分鐘,讓鵝肉飽滿吸入陳香滷汁的絕美精華。「潮式滷水鵝肉」肉質軟腴,油脂適中,滷汁的鹹香氣息盪漾於唇齒間。「滷水鵝下巴」將鵝隻頭殼與腦部去除,剩下的下半截即為鵝下巴,皮Q且骨多汁。「滷水鵝掌翼」富含膠質的鵝掌與鵝翼,散發滷汁鹹香氣息!

曾向港籍廚師習得廣東料理精髓的張志民主廚,特別將鵝肉與粵式經典料理結合,推出多道令人耳目一新的佳餚,賦予鵝肉嶄新風貌。「原汁鵝皇凍」做法繁複費工,需先將鵝腦取出,剔除雜質洗淨,加入鵝高湯、洋菜與枸杞一同混勻烹煮,經過一晚的冷藏定型後,透亮的鵝皇凍即完成,Q彈滑口,風味清新。「黑松露鵝蛋滑蝦球」參考粵菜滑蛋蝦仁做法,強調火候的控制,不同的是改用脂量飽滿的鵝蛋,佐以黑松露油與黑松露醬調味,鵝蛋滑嫩鹹香,散發松露馥郁香氣。「肥牛鵝肝醬」以中式烹調手法料理此道西式珍饈,同時以蠔油與鵝高湯製成蘑菇醬調味,鵝肝釋出的香潤脂肪迴盪於唇齒間,與牛小排搭配,別有一番風味!「豉油皇鵝腸」粵菜常見的豉油皇,是以醬油、蔥、老抽與蠔油等調製而成的。主廚將鵝腸燙熟備用,與豆芽一起拌炒後再淋上豉油皇醬汁,口感爽脆多汁!

◆台北喜來登辰園:02-2321-1818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