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卓傢俱集團副總裁林玉燕談生活品味養成(2011.12.30)

 

亞歷山卓傢俱集團副總裁林玉燕談生活品味養成

熟悉頂級家具的朋友一定知道,創立已經16年的亞歷山卓傢俱集團,因為對產品始終秉持著極高的標準,現在已經是精品傢具的代名詞。亞歷山卓傢俱集團能夠提供金字塔頂端消費族群奢華生活的嶄新體驗,其原因除了擁有世界最先進的製造設備與技術:包括美國設計中心的設計群及深圳、越南兩大製造中心,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來自經營者對頂級家具超凡的生活品味。

副總裁林玉燕本身,講起代理的Kelly Hoppen、美國頂級家具品牌Century Furniture、時尚精品家具Calvin Klein Home、百年家具品牌HOOKER等如數家珍。她認為,真正的品味生活,光是昂貴的家具是不夠的,還要有自己的美學素養,懂得照自己生活的喜好去挑選、用巧思去搭配。

每年經常往來各界各地,為客戶挑選、採購的林玉燕副總裁,回憶起自己一路走來的品味養成,她認為,從小家裡喜歡旅遊的習慣,是重要啟蒙。每年都要出國旅遊,林玉燕最愛的就是各地的博物館和名人故居。她總是在充滿歷史痕跡的地方,細細地觀賞名人的收藏;特別是限量珍品,總是引起她極大的興趣。從小喜歡古典文學的她,在旅遊中因此培養了對居家品味生活的悠然嚮往。

20歲的林玉燕,已經擁有生平第一支百達翡麗(PATEK PHILLPPE)的手錶,在走向時尚生活的歷程,她很驕傲,自己第一顆購入的寶石收藏,就是藍寶石。現在的她,鍾情大型家具,特別是有紀念意義的設計款,或是特殊珍品,總是不遠千里地,專程前往參觀挑選。

而今的林玉燕,是擁有全台兩家旗艦店的亞歷山卓傢俱集團副總裁,在大陸也有廣大的加盟網。她常為客戶精挑細選頂級家具,好似魔術般,讓人們的生活夢想實現。她期待著,大家也可以和她一樣,從品味生活中得到最大的樂趣和享受,因此樂於分享她對家具的美學經驗、對時尚生活的寶貴心得。

來自木器製造的家族,林玉燕熟悉不同時期的家具美學風潮,「早期的美式家具偏好繁複設計,現在流行『新古典』美學。近年來,美學之外,人們也重視零危害的無毒家具。」她笑著說,至於像是基本的美感、設計的細膩感、撫摸時滑順的觸感,以及舒適度,都是挑選、審視頂級家具最基本的要件了。

林玉燕對於已在大陸佔據重要地位的各個店面,很重視展場人員的商品陳列美學和家具品味的扎根教育。林玉燕認為,不論是新古典或現代設計,或者個性化品味,挑選家具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從每個人自己的舒適出發。也因為這樣的紮實的教育,儘管金融風暴後,人們對於家具採購的預算有了調整,亞歷山卓傢俱集團在大陸市場的拓展,每年都還維持50%的成長。

對於未來,活力十足的林玉燕興奮地說,她正在規劃將結合不同的精品業,或是引進名畫,準備在亞歷山卓的旗艦店舉辦更多展覽,讓客戶們有更完整、更豐富的品味生活。

◆亞歷山卓精品傢俱館—台中旗艦店
台中市市政北二路39號
04- 2255-5165
 
◆亞歷山卓精品傢俱館—台北大直店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88號
02- 8501-1577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