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微型圖書館:知識快餐( 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

 
 
 
 
 
 
 
 
 
 
   
很有意思的展覽。由五位設計師、在五座捷運站內,各自建置起一座微型圖書館,呈現五種不同的閱讀面向和可能性。

我經常進出的忠孝敦化站裡陳列的是吳孝儒的作品「知識快餐」。從閱讀之為「精神糧食」的概念出發,將選書放入長相頗有懷舊鐵路便當盒感的盒中、還很可愛地附上一雙模擬筷子形狀的鉛筆;來往乘客可以自行從金屬欄中取下一盒,車站裡,短短享受一段輕鬆美味讀書時光。

對向來視飲食與閱讀為生活裡之兩大生存與樂趣必要的我來說,著實會心一笑、深有共鳴。

其餘在不同捷運站中還有王艾莉、陳俊良、姚仁祿、李乾朗等設計師的作品,看起來都很有趣。嗯,這會兒,似乎該計畫一場捷運巡遊了!
※ 詳情:http://kindom-reading.org/

   

相關連結:
 
享樂隨手拍 — 2016.05.10 食光芬芳─眷村美食好味道特展
享樂隨手拍 — 2016.05.06 江振誠∕OCTAPHILOSOPHY 八角哲學特展
享樂隨手拍 — 2013.07.27 松山文創園區
享樂隨手拍 — 2010.10.07 松山菸廠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