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9 柳宗理回顧展

 
 
 
 
 
 
 
 
 
 
 
 
 
 
 
 
 
 
 
 
 
   
今天,6月29日,是我景仰多年的日本設計大師柳宗理100歲生日。可算緣份吧!這日,「柳宗理回顧展」巡迴至台灣,於今晚正式拉開序幕。
展檯上,柳宗理的歷年作品一字排開,雖件件都是熟悉已極之作,但於展覽中按年份時間一一詳看,仍有許多新得感發。
現場結識了柳宗理之子、也是柳工業設計研究會理事長柳新一,以及現任設計總監藤田光一,相談甚歡。
柳新一從祖父民藝專家柳宗悅起始,一路談到父親柳宗理,剛好提及了最近我也正思考中的「設計應與流行對抗」、「如果只想著國際化,就做不出好設計」等理念,登時玩味不已。
   

柳宗理回顧展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2樓
  02-27458199 #339
   
相關相片:
 
活動實況記錄 — 2015.07.31 「我的餐桌,柳宗理的日常」講座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 柳宗理的「筷子」
Yilan作品區— 靜觀,柳宗理
Yilan作品區— 再談,我的杯子們
Yilan作品區— 關於,設計這回事
Yilan作品區— 「簡單」,不簡單
   
  PEKOE精選 -柳宗理專區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