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景無敵,香港半島酒店(下)


真真是,房門才一打開,便忍不住一邊飛奔一圈,一邊驚呼連連!

高樓層位置、超大面積、長長格局,餐廳、起居室、臥房、更衣間、浴室,循序一進接著一進,且全數以一幅幅正面朝向維多利亞港灣與出海口之碩大窗扇內外壯闊連成一氣,窗外勝景與室內雍容陳設兩相輝映,氣勢懾人。

而比之上海帶些世故氣息的典麗與東京略顯內斂的雅緻,香港半島的客房,線條和質感更加簡約洗練──深棕黑色線板與踢腳板、白色窗框、淺灰與米白與卡其色織品、厚重但形式簡單的家具以及散發著漆器光澤的木作和手感絕佳的皮質手把之外,卻是極高明地以彷若剪紙或刺繡的花樹圖繪,在牆上、地毯上細緻勾勒出幽雅脫俗的中國意境,煞是迷人。

然後,先前讓我屢屢咋舌,將各處燈光、冷氣、窗簾以至電視音樂集合一體方便操作的科技設備,在此又有了更令人驚嘆的超越:

不僅全數改成觸控式面板,有兩台還是可攜式平板、可隨意拿著房內各處走。操控內容也更多更強大,每一只都可遠近調控每個房間,連旅館和客房訊息資料、room servise菜單甚至每日天氣預報、旅遊推薦等等全都囊括在內……將此刻於居住領域中逐步崛起的「智能住宅」概念領先融於旅館服務中,Grand Hotel進化新里程,令人折服不已。

而也是這回,才第一次嘗試了聞名已久、一眾老饕朋友間有口皆碑的館內中餐廳「嘉麟樓」。一路享用多道飲茶點心,從做工到風味均精緻細膩,口感飽滿扎實層次豐富紛呈,上佳之作,吃得我們點頭頻頻,果然名不虛傳。

但此之外,尤為醉心者,卻依然還是窗外的無敵景觀了!

最愛是臥房內的這一扇朝南朝西兩向大窗。旅館貼心在此配置了兩張舒服單人沙發,誘得我們除了已然排定的演講與會議之外,幾乎一刻也捨不得出門,從早到晚全賴在這兒,看書喝茶吃點心,同時,讓這絕對世界級的壯麗港景分分秒秒悉數包圍:

白天的高樓華廈櫛比鱗次自不待言,夜晚宛若打翻珠寶盒一般五光十色五彩繽紛點點燦亮成片更是絢麗奪人。

特別這兩日氣候多變,每到下午時分,前一刻還藍天白雲陽光普照,卻是剎那風起雲至,團團黑霾翻湧著從一側滾滾而來將晴空整個遮去,滂沱大雨瞬間轟然而下;但才過片刻,又忽地雨停雲散天漸開,絲絲陽光從縫隙裡一線線射下,將雲邊一朵朵點染成金色的鑲邊,煞是好看……

「好個高潮迭起劇力萬鈞演出呢!」我們相視而笑。

說來這幾年,香港面貌與情勢瞬息萬變,令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感慨感嘆萬千。然好在,香港半島酒店的變與不變,都讓人由衷歡喜心悅。

毫無疑問,將一直會是這城市裡,令我依舊牽繫留戀、時時期盼相會的亮點。

 

→相關網站:
  香港半島酒店
   
→相關相簿:
  2013.07 香港&半島酒店
   
→相關文章:
  大人的東京•半島酒店
  客房裡的旅行•上海半島酒店
  古城映像•斯里蘭卡Amangalla
  傳奇旅館新形象•維也納Hotel Sacher
  {旅人之窗}百年新貌•東京車站旅館
  {旅食隨記}貴族氣派•蒙地卡羅
  融古會今•愛丁堡
  河內、下龍灣五日遊小記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隱居•在旅館》
  Yilan著作-《享樂.旅館》
  Yilan著作-《好日好旅行》
 
絕景無敵,香港半島酒店(上)
 
 

<P>絕景無敵,香港半島酒店(下),香港,半島酒店,Yilan文章</P>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