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an說說話〉 (2000.07.28)

〈Yilan說說話〉
 

謝謝大家的捧場喔!26日下午4:00在明日報哈啦聊天室,非常非常愉快呢!也因為大夥兒實在熱情,所以明日報互動組特別為我們在下週同一時間(8月2日星期三下午3:00)再開一場喲!

那天午后,來了許多熟悉的、不太熟悉的讀友:有Robert、奇異果、假闊、KiKi、Daphne、檸檬、Linda、Polo、五姐、Magen、JamesLin、美食、HaHa、小蓉、Jennifer、Pache、Eliza、Janny、Verna、Vera、寶寶、SS、Lin、義大利麵、Chen、Danice、Haratwo、Anita、Lili……,連《閱讀日本偶像劇》電子報主人Renata都來友情贊助,令Yilan很感動呢!

在裡頭,我們熱鬧地交錯聊了峇里島的平價小旅館、烏布區,頂級resorts,日本的溫泉與生活雜貨,以及壽司、拉麵、蚵仔麵線、港式宵夜、以及咖啡和茶,最後還提到一塊兒辦個網聚和跳蚤市場喔!!

不過,也因為時間有限,加上這可是Yilan的頭一遭,一點點緊張以及一點點不熟練之下,似乎沒有一一完整答覆各位的問題,也覺得還有好多事兒來不及和大夥兒細細聊聊與分享

比方說,Magen,你問我峇里島上有沒有不像Amanresorts、Four Seasons那麼貴的風格旅館,我當時和你說的http://www.baliwww.com 網站上的確有蠻多;這其中,比方和美術館一起經營的Komaneka(歸類在Boutique Hotel這一項裡),便非常雅緻,還可以遠望蔥翠的烏布田園,且位置就在主街上,十分方便。

另一家Waka Di Ume,則曾被不少權威旅館專書推薦,很有味道。二者最便宜的房間價格都大約在美金100元上下,值得考慮。至於這兩年常常被國內媒體提及的Chedi、Ibah也都非常棒,但價格就高些了。

這兩家是我覺得精緻度夠、且比較有信心的,當然一定還有其他更便宜也很有風格的,那,就等大夥兒的推薦囉!

假闊問我好吃的亞洲小炒宵夜,我只答了港式的「避風塘」(忠孝東路ATT旁與復興北路都有店)與「九記」(02-25410546),其實,許多泰國菜像「湄河」(延吉街)也開很晚,台菜的「明福」(02-25629287)、以及中山北路二段巷內的「紅玉」則是政界人士們經常宵夜的地方,都可以試試看喔!

奇異果,除了天母之外,台北市區可以買到西餐西點材料的地方呢,還有吳興街靠近信義路口的「南加州」,遠企地下樓美食街的「富華」我也常買喔!

檸檬,好吃的甜點除了「瑪莉葉」、西華後面的「Chiffon」(02-25632738)外,凱悅「漂亮」的中西合璧甜點、「Bellini」、溫州街的「黑森林」、SOGO地下樓的「Morozoff」……,都是我喜歡的味道。

哎呀,好玩好吃的事情是說也說不完的,相信各位志同道合的讀友、食友、玩友一定都有相同的感受。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