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 那未完成的混血珠寶盒

欣賞我這位好友Chun的作品,除了重新燃起自己想變成有錢人的志願,就是你知道,我想變成有錢人的那當兒,通常都蠻賤的,都不是只貪圖享受而已最好還有一種炫耀的快感在裡面,如果變成有錢人,可以買回許多Chun的作品,我就可以大肆炫燿,那種懂得發掘新銳設計師的有錢人可以有多聰明諸如此類的。





但我最大的樂趣在於,可以近距離地對照她的人生,窺見人生起伏和記憶的流轉,可以對創作者產生怎樣的化學變化。更何況有幾段人生,我也曾參與其中,扮演類似跑龍套或背景紙的角色。比方她近期的一批創作,看上去是蕾絲textile實際上是金屬的作品,同樣的大器中卻是前所未見的細膩女人味,那是她和荷蘭夫婿新婚時期的作品呢。哈哈Ad, we love you!



Chun在佛羅倫斯住了5年多,接著定居荷蘭,她的作品也開始正式”長”出許多家鄉的元素。我們的家鄉,有古玉花片,有椰子樹,有爸爸的老爺車…,我知道,家鄉就是她的作品,作品就是家鄉。



後來她用”異國•一國”為她在台北開的展覽定名,雖然我必須再次嫌棄福X飯店很難搞出什麼展演名堂,但是對我們這些親友來說,那種格外intimate的氣氛,的確是很難得的。各位好朋友,下次Chun有展覽,我們一起來看來玩吧。





.replace(/([s">*$)/g,''))));">facebook .replace(/([s">*$)/g,'')+')')));">PLURK .replace(/([s">*$)/g,'')+')')));">twitter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