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連】2008,我想要……

2008,我想要……


想要之一:學會開手排車

說來慚愧,身為車迷一員,竟然因為長時間荒廢,無法駕駛需要動手動腳的手排車。當然打檔的原則都是懂的,只是離合器與換檔的配合就是很糟糕,不斷地熄火實在很糗,更怕碰到上坡起步,生怕一不小心往後滑撞到其它車。雖說純手排設定車款愈來愈少,各類智慧型手自、自手排系統換檔速度之快,連藤原拓海也自嘆弗如,不過總是有些很想一試的車,偏偏只有手排款,而且我個人也偏執地認為動手動腳的感覺真的滿酷的,尤其開手排法拉利,排檔棍撥弄起來噹噹作響,非常有存在感。不知現在駕訓班都是用什麼車呢?



想要之二:喝一杯香檳不會臉紅



說來更慚愧,曾跑過酒線,也被視為是懂酒的人,但香檳喝不到一杯就臉紅,在一些社交場合實在尷尬。通常參加派對,手握著一杯香檳的整體視覺較適宜(比紅酒好),幾個認識的人過來Cheers一下,臉就不自主紅熱起來,再喝下去,紅咚咚的顏色更會持續個半小時,變成派對才開始就像名醉漢,穿得再怎麼優雅都大大扣分。所以,喝酒易臉紅是一點都不值得高興的保護色,有沒有什麼藥可以治這毛病啊?



想要之三:學會畫素描

小學時得過唯一一張獎狀似乎就是畫畫比賽的,但繪畫能力並沒有跟隨我太久,後來就變成完全不會畫了,就是無法抓出一個合理的線條和恰當的比例,可是我看到一些名人在手記本上塗塗抹抹的速寫,描下當時的心情想法,那是照片與文字都無法取代的,心裡真的非常羨慕。我沒有肖想當畫家,只要能畫出像日本café看板上那種料理示意圖就很滿足了,有沒有什麼程式可以下載到腦袋按執行即可呢?



想要之四:精通蛋料理

我是那種每天自己下廚做早餐的人,早一點起床讓自己不用趕著出門是我習慣的作息方式。一般炒蛋、Sunnyside難不倒我,但Omelet始終做得不大成功,雖然每次旅行住飯店時,吃早餐會特意觀察廚師的做法,但看他們輕鬆寫意就從鍋裡倒出一顆渾圓蛋捲,我卻是搞半天弄得不成樣,久而久之也不大敢輕易嘗試(浪費蛋、浪費時間),有哪位好心人士肯私底下秘密授課呢?



想要之五:出版個人第一本書

這件事大約已從上世紀延宕到現在了,中間也冒出不少出版社興致勃勃跟我接洽,但「工作繁忙」這張擋箭牌真好用,就這樣一直拖著,從沒人寫設計物件類型書(我在自由時報曾經連載了40幾集私物專欄),到一片氾濫我也不大敢出,每次對個人作品的企劃都想很多,也許就是想太多了,想到最後也不知拐到哪條路上去,終至自己也迷失路途上,只好擱著先應付接踵而來的雜誌工作。我想我是那種需要壓力的人,如果有個對的地方像擠牙膏一樣持續把我身體內的想法擠出來變成文字,例如一個專欄之類的,零存整付,總會累積出一個量,前提是專欄稿費不能太低!意者歡迎跟我聯絡。



.replace(/([s">*$)/g,''))));">facebook .replace(/([s">*$)/g,'')+')')));">PLURK .replace(/([s">*$)/g,'')+')')));">twitter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