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沾鍋炒鍋

2006-08-01 17:44 pm
發表者:lilyyeh RE: 不沾鍋炒鍋 --平底鍋(I_love_DV)

若要買不沾鍋,我也是推薦美亞的不沾鍋系列 我用美亞的不沾鍋大概已經有十幾年了 平常最常用的深底平底炒鍋已經用十年了 狀況還是很好喔~~ 只要注意不要乾燒熱鍋ˋ不要用猛火ˋ不要用堅硬的東西去拌炒鍋中食物ˋ不用不沾鍋去煮任何帶硬殼的貝類海鮮或是有骨頭的食材(反正不要用硬物去刮他就對了~~)ˋ用海綿等柔軟的清洗用具清洗 只要是品質好的不沾鍋,其實壽命也可以維持很久的!! 分享一下我的不沾鍋健康低油炒菜法給大家參考一下: 鍋中先放少許油(還不用開火) 放入切好的蔬菜(可一併放調味料) 蓋上鍋蓋開中小火 用悶煮的方式悶一下 途中用筷子攪拌一下 熟了即可盛出~~ 用這個方式炒菜 不但沒有油煙ˋ噴油的困擾 而且低油爽口又不會乾澀 方便 好吃還低熱量喔~~ :-D

2005-08-19 14:08 pm
發表者:sharony RE: 不沾鍋炒鍋 --平底鍋(I_love_DV)

主題:鐵氟龍有毒更本不算什麼,有更勁爆的是.... 發表者:Pablo 2005/01/22 13:59:20 鐵氟龍無法與任何材質相黏合,鋁鍋也甚難上塗料,鐵氟龍是如何塗佈在鋁鍋表面呢?通常鐵氟龍是與瀝青或其他塑膠經過長時間攪拌混合後會相互糾纏,再噴塗在鋁鍋表面。鐵氟龍原料不是黑色的,是白色半透明的塑膠。黑色是其他加熱會產生劇毒的塑膠材質。 Plastic(塑膠)+Teflon(鐵氟龍) 特福 PTEF = Plastic(塑膠)+Teflon(鐵氟龍) 鍋寶 Plaslon = Plastic(塑膠)+Teflon(鐵氟龍) :-? :-?

2005-07-06 16:10 pm
發表者:米米 RE: 快鍋

我在母親節特賣時買了一整組FISSLER的快鍋,真的很好用,煮出來的油飯,桂圓粥,紅豆粥,還有滷味都不錯,很省時,也很入味, 大家可以試試看 米米 :hammer:

2005-03-27 10:15 am
發表者:camilla RE: 不沾鍋炒鍋 --平底鍋(I_love_DV)

有哪位好心人,知道鍋寶的煎大師所謂的"Plaslon",是否也是 鐵弗龍塗料的一種呢?因為已經買了一個,確實十分好用,但 心理還是怕怕地... :roll:

2005-03-27 09:30 am
發表者:magda RE: 不沾鍋炒鍋 --平底鍋(I_love_DV)

請問有人可以介紹好用的不沾平底鍋?最近電視廣告的TEFFEL(好像是這樣拼的)就是鍋中間有個紅心的那個牌子,不知道有沒有人用過? 謝謝

2004-10-11 00:23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不沾鍋炒鍋 (I_love_DV)

如果非要繼續用杜邦塗料的不沾鍋,記得將溫度控制在可以把食物煮熟的溫度就好喔! 因為PFC在高熱 (>華氏600度) 時會釋放出多種致癌化學物!


2004-10-11 00:1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不沾鍋炒鍋 (I_love_DV)

我一直是杜邦DuPont DEFLON 鐵氟龍相關產品的愛好者,但是自從看了美國環保署EPA對杜邦刻意隱瞞鐵氟龍加熱後可能含有致癌物,而對杜邦提起控訴之後,我再也不敢用我新買的那個TEFAL鍋了。
 
根據美國一個很大的環保義工基金會EWG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的網站收集了EPA,DuPont,及其他第三者資訊:TEFLON的主要成分perfluorochemical (PFC),其化學衍生物存在於許多以, Stainmaster, Scotchgard,Gore-Tex,為名的品牌塗料或者是織品布料中。1990年以來的研究顯示,PFC的分子鏈牢不可破,不僅人體吸收後會停留在肝臟,在大自然裡也永遠無法分解,這一點跟惡名昭彰的DDT或者是越戰的落葉劑相同。根據3M自己的研究,若一個人停止接觸PFC後,需要4.4年的時間才能將所有的PFC排出,要過8.7年血液中才驗不出PFC,但事實上,在政府沒禁用PFC之前,TEFLON的產品在美國到處都是,要不接觸是不可能的。在台灣還好,但舉凡不沾鍋及熱水壺內膽,大多數都是TEFLON塗料。
 
在2000年時,美國EPA正式禁止PFC的其中一種衍生物, PFOS,使用於消費性產品中。PFOS在被禁止之前,是3M的Scotchgard防污防水的產品。後來,3M停止生產PFOS,並正式將PFOS及其相同產品PFOA (C8)賣斷給DuPont。DuPont於五十年前就已經開始使用PFOA製造TEFLON產品,EPA於抽樣調查後,推測90%的美國人血液中都含有PFOA,因而在2003年正式對DuPont發出調查令,要求DuPont將有關PFOA的實驗資料公開,並展開多項研究計畫,對PFOA的致癌性深入實驗。
 
EPA從3M內部的研究得知,老鼠的PFOA血液含量若超過370bbp時,會導致生長遲緩,生育週期改變,肝臟縮小。在將劑量提高後,導致了老鼠的攝護腺癌,肝癌,乳癌及睪丸癌。稍後EPA自己的實驗也證實了這些結果,並且將PFC衍生物列為促進癌症形成的因子之一。美國近二十年來乳癌及肝癌的逐步增加,EWG認為與PFC的大量使用有關。
 
美國養鳥的家庭很多,經常有鳥兒死亡的案例是在第一次使用不沾鍋後發生的,有上百個養鳥愛好者的網站可以證實這項說法。
 
---------------------------------------------
以上由本人摘譯自EWG的反PFC網站,轉載請留原作者及網站http://www.ewg.org/reports/pfcworld/index.php
 
 


2004-10-09 15:2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不沾鍋炒鍋 (nao)

炒鍋的好壞,是否也會直接影響到炒菜或煎魚時的油煙大小??
 
那麼,有沒有可讓油煙變得少一點的好鍋呢??請推薦一下....


2003-02-19 20:0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不沾鍋炒鍋 (Eunice.H)

幾年前在美國的家用品專賣店,經店員強力推薦法國TEFAL不沾鍋,她們當時強調該產品使用杜邦TEFLON不沾處理高達四層之厚,與坊間一般不沾鍋之一到兩層處理,沒用多久就剝落的劣質品不同...因為TEFAL價格真的不貴,我也索性買來試試看,自此之後,我也愛上了TEFAL
TEFAL出了很多系列,也不斷在改進,我自己覺得其中一款,底部中心呈高爾夫球狀圓點點的,傳熱最均勻(名字我忘了),可惜台灣好像沒有進這一款. 現在它的小型炒菜鍋,連大賣場都買得到,價格很可愛,只要七百多元吧,不過配合此鍋贈送的炒菜剷超難用,記得換掉喔~


2003-02-19 15:5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不沾鍋炒鍋 (JCG)

美樺,

1.我只知道它是最新系列的陶瓷平底鍋,會員價同事說是3450元,可置於電磁爐上.建議你在買以前,先問有作安麗的朋友,讓其帶你去看別人試用狀況,再買.心要定喔!以免買些不用的.另使用時要善待鍋鏟,我們有個同事居然把它煮斷了.有點離譜(人?還是工具?)
2.不加油,是因要減肥.他們去針灸,一天吃好多份量及次數(看自己的食慾). 秘訣在高蛋白燃燒,很有效而快速.自己也可以這樣吃,但最好要給醫生灸,否則尿酸會過高,不好!

另,有過問題想請教大家--
為什麼平底鍋要用中小火煮? LE CRUSET說明書上也這麼提醒.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