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

2002-03-14 15:1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精油 (月光0711)

之前因為要去Bali所以收集了一些精油的資料
都是網路抓下來的, 正確性如何不敢保證
 
◎檸檬〈Lemon〉
  心靈〈Mind〉─振作、集中精神,呼吸清新。
 身體〈Body〉─瘦身,改善橘皮組織。
 保養〈Skin〉─美白、纖容、深層清潔毛孔。適合油性肌膚。〈敏感性肌膚除外〉
 
◎甘菊〈Camomile〉
  心靈〈Mind〉─平靜、安撫、抗沮喪、增加耐性。
 身體〈Body〉─抗過敏,安撫曬傷、治療溼疹。
 保養〈Skin〉─溫和調理肌膚,尤其是嬰兒及敏感性肌膚,是適合中\甘性肌膚。
◎天竺葵〈Geranium〉
  心靈〈Mind〉─幫助心靈放鬆、和諧舒坦、平靜、樂觀。
 身體〈Body〉─消除疲勞、復甦身心、彈力緊膚,改善橘皮組織,健胸。
 保養〈Skin〉─收斂、平衡調理肌膚。適合各種肌膚。
◎迷迭香〈Rosemary〉
  心靈〈Mind〉─提神醒腦、清理思緒。
 身體〈Body〉─紓解疼痛,促進血液循環,防止靜脈曲張,改善橘皮組織。
 保養〈Skin〉─去油、殺菌、改善青春痘,促進頭髮生長。適合油性肌膚。
Cypress/絲柏/水腫.經痛.痔瘡.靜脈曲張.除臭.風濕關節炎.支氣管炎.咳嗽
          /多汗.成熟.油性.收緊.排毒/在緊張時平衡及感安全
 


2002-03-14 12:4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精油 (Anton Chang)

這問題好大喔
您可以到台大椰林BBS的aromatherapy版的精華區看看
或是買幾本書來先看一下(世貿出版社的都還不錯)
要記得精油是「藥」喔
不要為求速效而用過量了.....


2002-03-14 10:5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精油 (香水百合)

請問我有以下這些精油但不知各別功效為何請知道ㄉ人告訴我好ㄇ            迷迭香            柏樹            香茅           天竺葵           甘菊          檸檬如果拿來薰香可ㄇ沐浴ㄋ可不可以,在此先謝謝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