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蒜做法

2002-03-11 18:4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糖蒜做法 (Pete)

謝謝 MeggyMei :)
 


2002-03-11 15:0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糖蒜做法 (MeggyMei)

(Pete,抱歉這個糖蒜做法拖了那麼久)
 
現在正是新蒜出產的季節,正好可以做罐酸酸甜甜的糖蒜來嚐嚐!
材料: 新蒜,愈新鮮愈濕愈好
          黑醋
          砂糖
          鹽
          水(生水即可)
          容器(玻璃罐)
    先將一陀一陀蒜外面的老皮剝去,清洗乾淨,放入玻璃罐中量量看大約需要多少液體才能蓋過蒜的表面,接下來就是調用來醃蒜的液體了,將砂糖溶在水中,加入黑醋及少許鹽,主要是酸味及甜味,鹹味只要一點點就好,依個人喜好調整(因為是奶奶傳授的食譜,而奶奶一向憑經驗決定比例,所以沒法說個準),再把這些液體跟蒜放進罐子裡,(液體要蓋過蒜唷)蓋緊放在陰涼處就大公告成啦!!
     醃製時間大約需要兩個月,若急著吃可把一大陀蒜分開成一瓣一瓣的,等到整顆蒜都醃透了就算ok,另外醃愈久味道愈透愈好吃喔!
    因為做糖蒜需要新蒜,一年只能把握這個時候做,所以最好今年先把比例記下來,來年可以做調整.
    Pete,希望你能成功!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