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飯

2008-01-02 22:29 pm
發表者:Yilan RE: 大東屋&濱松屋鰻魚飯

[color=663300]投檳松屋的鰻魚飯一票! Yilan點的也是現殺的活鰻,確實等待時間較久 不過和nil一樣,吃點小菜喝杯小酒慢慢等 好像也不覺得漫長 最喜歡的就是cat說的鰻魚三吃 除了因為一直都很喜歡鰻魚茶泡飯之外 加溫泉蛋的吃法真的很美味 柔滑黏稠冰涼的蛋汁裹著熱騰騰噴香彈牙的米飯和鰻魚 :lol: 很複雜的口感和滋味,是很棒的體驗 Yilan[/color]

2008-01-01 15:18 pm
發表者:Nil RE: 大東屋&濱松屋鰻魚飯

同意 Charlie 大大所說!大東屋的頂級鰻魚飯確實味道很好,吃起來肉很細也很有味道,而且確實也只有鰻魚飯好吃沒錯 :-P 。去台中出差如果一個人落單不知吃啥,常常就是上大東屋吃鰻魚飯。只是每次去都排隊,覺得有點辛苦就是了...... Cat大大說的濱松屋也是我和老婆喜歡的鰻魚飯店,最大好處是不用等,京都屋和肥前屋雖然也好吃,但是比起來濱松屋其實美味程度差不多,但不用排隊這點就很加分。 我們每次去濱松屋點的都是現殺的活鰻,覺得肉質更有彈性。只是要等他40分鐘,不過好在濱松屋除了鰻魚之外,其他的菜都算好吃,生魚片的品質也不錯,點一瓶清酒吃幾個菜,不知不覺鰻魚飯就來了... :hammer:

2007-12-30 02:32 am
發表者:Charlie RE: 鰻魚飯

大東屋的鰻魚肉雖有些一點粗但還算不錯,店裡所謂的【頂級鰻】是小尾的幼鰻,肉質就相當好(這頂級鰻的肉質也許能勝過台北肥前屋、濱松屋、京都屋的一般鰻),但是實在蠻小條、吃不太過癮,而且有時會缺貨。 最大問題是醬汁:罐頭產品缺乏特色與深度,也造成肉的溫度稍微降低後味道會有一點點腥。大部分人吃到的都是當天稍早先烤半熟堆成一堆,有人點後再拿上爐烤一次,這可能也造成肉質轉韌、腥味易現。還有我記得是用瓦斯烤爐,沒有碳香味。不過全台灣能夠用炭火烤的好像也沒幾家。 因此我認為只有一個解決辦法:11:30開店時準時到場(最好提早五分鐘到),那麼你吃到的第一批應該就是從生肉一次烤到熟的。熱騰騰上桌,兩分鐘內吃完,甚麼問題都拋在腦後了。 就點鰻魚飯,別的東西甚麼都別點(其他菜比夜市還差)。兩分鐘吃完快閃,免得油煙燻得滿頭滿髮。

2007-12-29 03:55 am
發表者:冷傲孤絕 RE: 鰻魚飯

大東屋台中哪裡阿~ 能給個正確的地址嗎? 因為我也好想去吃吃看唷~ :-D

2007-12-24 18:26 pm
發表者:cat 濱松屋鰻魚飯

因為家族聚餐,想說長輩們應該會喜愛日式傳統鰻魚飯,所以擇定「濱松屋」(京都屋不能訂位……殘念)。 [img]http://static.flickr.com/2050/2122039199_4c88da5d9b_m.jpg[/img] 「濱松屋」位於中山北路的巷內,比起其他條通內彎彎曲曲繞來繞去的日本料理店,還算挺好找的。 當日家中有人選擇「鰻便當」,因為便當內的菜色較多種, 但是我個人還是較推薦店內的招牌「鰻魚飯」, 尤其是「鰻魚三吃」 鰻まぶし-ひつまぶし [img]http://static.flickr.com/2244/2122814856_a3fc2d82a8_m.jpg[/img] 三吃應該是:1.傳統鰻魚飯 2.加入溫泉蛋(不太確定) 3.茶泡飯 這三種吃法。 鰻魚本身大概因為新鮮, 所以肉質細軟且有彈性無腥味。 醬汁的部分, 我個人覺得這兒的醬汁味道較近似日本當地吃到的鹹口味, 肥前屋則較為偏甜, 不過這兩家我覺得各有千秋不分軒輊。 會選擇濱松屋是因為我們人多不方便排隊, 而且家族聚餐需要有較寬敞點的場地方便說話, 正好濱松屋的三樓有宴席會場。 [img]http://static.flickr.com/2226/2122038683_77e6a3a806_m.jpg[/img] 小菜酥炸鰻魚骨也挺有特色, 適合飯後閒嗑牙聊天配茶。 濱松屋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27巷2號之1

2007-03-23 15:28 pm
發表者: RE:京都屋鰻魚飯

上個月去台北有去京都屋吃鰻魚屋.尤其是煎蛋夾著鰻魚口感清新好吃,反爾住在台中的我還沒去大東屋吃過鰻魚飯,改天去試一試口感如何 :lol:

2007-03-22 17:45 pm
發表者:貪吃的小可 RE: 鰻魚飯

[color=663300] 【台北鰻魚飯】之二 「森勝和食」 「森勝」主打鰻魚飯及豬排飯, 招牌料理之一鰻魚三膳定食$290元,份量多的特上選$350元。 第一味先吃饅魚原味, 第二味灑些山椒粉再入口(加調味料也算一吃真有點扯), 第三味將部份鰻飯放入蔥花、海苔絲、芥末,再 淋上柴魚昆布高湯,變成茶泡飯。 其鰻魚並非整塊平鋪在飯上,而是片成小塊, 實物尺寸相較於廣告圖片,顯得乾瘪許多, 欠缺了鰻魚皮下油脂經燒烤後泛出的油亮光澤及香氣, 肉不夠柔嫩,且醬汁塗抹不足未入味, 飯濕黏,甚至於有黏成一小沱的情形。 簡言之,鰻魚三吃乃噱頭也,味道普通,價位偏高。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TEL:8772-0385 (SOGO復興館B2) 貪吃的小可 :lol: [/color]

2007-02-02 13:39 pm
發表者:Yilan RE: 鰻魚飯

[color=663300]說到台中的鰻魚飯,「[url=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xcgal/displayimage.php?pid=2199][u]大東屋[/u][/url]」也不錯啊 [img]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xcgal/albums/Yilanfood07-1/normal_070107-2.JPG[/img] 由於朋友推薦,上回趁新書發表時順道去吃了 覺得口感、味道都有一定水準呢 Yilan[/color]

2007-02-01 22:31 pm
發表者:cloavvear RE: 鰻魚飯

很羨慕住在台北的各位,肥前屋的鰻魚飯我駐在台中早有耳聞, 也看過不少文章介紹,真是令人垂涎~~ 不過在台中的朋友也別失望,在SOGO後面的島崎屋的鰻魚飯也很好吃哩~ 她也是新鮮鰻魚現烤,加上超香的海苔跟醬汁,非常好吃~^0^ 我有同學去吃過肥前屋,她說島崎屋的也很好吃喔~~ 還可以點 章魚醋來吃吃看,味增、酒、醋搭配鮮嫩章魚,保證好吃,哈哈 還有烤雞肉串又香又嫩,咬一口油香四溢,說不出的好滋味~^0^ 哈 離題了,改天我去台北一定要去肥前屋瞧瞧啦!!

2007-01-23 17:42 pm
發表者:Satan the DarkBringer RE: 鰻魚飯

京都屋的「夢幻鰻丼」 用把烤鰻魚、海苔、青蔥花一層一層的疊在飯上面, 拌勻了之後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 算是頗有特色的一品.........:)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