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傑出農產品

2009-11-26 09:39 am
發表者:Yilan Re: 請問2月初在台北哪裡可以買到青棗?

歐陽:

非常歡迎你來台灣旅遊
也歡迎你來PEKOE鋪子坐坐,現在鋪子裡也有真空包綠竹筍了呢!

至於好吃的「蜜棗」,若是二月來,正是盛產季節
幾乎不用太費心找尋,稍微具規模的水果店、水果攤都有的
只要在挑選上依循我的《果然好吃》書中所談的挑選原則
應該都不難買到美味的蜜棗:

選購時,以果型端正、皮相完美、果肉新鮮清脆者為佳。在熟度上也需注意,若果皮呈濃綠色,則可能屬味澀寡甜的未熟果;若已呈褐黃,則可能過熟,口感鬆軟不夠美味;最好挑選果皮色澤光亮、微透黃綠與乳白色澤、果面光滑潤澤者最好。」

祝旅途愉快∼


Yilan

 



2009-11-23 16:32 pm
發表者:欧阳 请问2月初在台北的什么地方可买到青枣?

你好!没想到看到自己上次留言的主题∼询问如何购买绿竹笋。  感谢pekoe让我得以邮购到真空包装的绿竹笋!

明年2月初我就会亲自到台湾了,这次主要是冲着怡兰在“果然好吃”里面介绍的青枣来的!所以请问在台北什么地方可以买到像怡兰说的那么好吃的青枣呢?

这次我当然也不会错过亲临pekoe实体铺的机会咯!好期待哦!



2006-07-28 16:01 pm
發表者:Yilan RE: 台灣傑出農產品-真空包裝的綠竹筍

[color=663300]一時好奇,順手google了一下 找到復興鄉農會與大溪蔬菜產銷班兩個網站 只是不知道是否符合你的需求: [url=http://www.feng-dar.tw.ttnet.net/][u]網址一[/u][/url]、[url=http://www.fushin-eshop.org/fs_prodlist.asp?kno=35&kupno=0&klv=1][u]網址二[/u][/url] 也覺得台灣筍世界第一的Yilan[/color] :lol:

2006-07-28 15:29 pm
發表者:欧阳 RE: 台灣傑出農產品-真空包裝的綠竹筍

六月份我參觀了在新加坡舉行的國際食品展, 在臺灣在參展攤位中我發現了“ :pint: ”, 真的好吃極了! 只可惜他們并沒有在現場售賣, 否則我一定買一箱抬回馬來西亞。 在馬來西亞買不到本地新鮮的竹筍, 每年我只望穿秋水地盼望十二月至一月份期間, 偶爾在菜市場能買到自大陸進口的冬筍。 有沒有人知道如何在網上訂購這種“真空包裝的綠竹筍”呢? 現在臺北的超市有賣嗎? 竹筍癡

2005-12-25 14:19 pm
發表者:may mi RE: 台灣傑出農產品

毛毛, 昨天又有人送芭蕉來,請你一定要逗吃.莫非你愛吃香蕉只是隨便說說的吼,不然怎麼不趕快來拿呀!沒空經過東區的話Maymi姐(裝熟 :-D )明天下午兩點半下課後順道拿去office給你也可以. 請告訴我地點. 雞婆的Maymi :-)

2005-12-23 10:32 am
發表者:(前)管理員毛毛 RE: 台灣傑出農產品

[quote] may mi 寫道: 毛毛, 昨天有朋友送來五串自己種的無農藥香蕉,你可以逗吃嗎? 方便來拿嗎? :-D Maymi[/quote] 多謝may mi雪中送「蕉」 8-) 我私下email跟你約 開心的毛毛

2005-12-23 08:36 am
發表者:may mi RE: 台灣傑出農產品

毛毛, 昨天有朋友送來五串自己種的無農藥香蕉,你可以逗吃嗎? 方便來拿嗎? :-D Maymi

2005-12-22 15:51 pm
發表者:(前)管理員毛毛 RE: 台灣傑出農產品

今天早上讀到這則新聞 [quote] [url=http://taiwan.cnet.com/news/comms/0,2000062978,20103314,00.htm][b]水產運銷也導入RFID[/b][/url] CNET新聞專區報導  21/12/2005 微軟技術中心今(21)日與資策會共同宣佈建構RFID在養殖漁業的應用計劃—「活魚水產運銷中心」,將透過資訊化平台以及RFID技術的整合與應用,完成資訊透通的電子化活魚供應鏈。 所謂的RFID是由微軟技術中心提供一套透過無線射頻的先進技術,建構安全辨認系統。本計畫是由資策會的輔導與協助,引進到安平活魚中心的台灣『鮮活工房』,可以讓目前從事運銷石斑、海鱺等高品質活魚水產的鮮活工房,讓活魚從育成到消費端以產銷合一的供應鏈,能夠大量而且迅速的進行食材安全管控機制,這必將徹底改變以往傳統活魚水產的物流方式,並且藉由[b]生產履歷[/b]與維生系統的導入,率先和位在台南安平活魚中心的台灣『鮮活工房』、華慶生技、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及高雄河邊餐飲集團進行合作,讓消費者不僅能夠吃到安全無虞的鮮活水產,同時還能夠對於活魚從育成開始到進入消費端的資訊一目了然…… [/quote] 實際執行與推廣上我猜應該還有不少層面要克服吧?比如說目前應該不是每條魚都加上標籤而是一批魚貨用一張標籤(RFID標籤還不便宜)、閱讀標籤的機器應該也只有少數幾個中心有配備、大眾對於閱讀生產履歷還不熟悉…所以離「消費者」應該還有段距離要克服,我認為啦。 不過讓整段[b]供應鏈[/b]透明化對於認真追求農產品品質的人來說絕對是值得期待的好事 8-) 題外話,台灣水果好像越來越貴了,記得去年買串香蕉明明才2、30元,今年都要賣到5、60元,好喜歡吃香蕉哩,物美價廉的年代似乎越來越遠了 :roll:

2005-11-07 14:42 pm
發表者:Q妹 RE: 台灣傑出農產品

Dear hua 衷心感謝您提供的訊息,真是受用無窮。 「吃好逗相報」,將廣為告知眾同事及親朋好友。

2005-11-07 13:51 pm
發表者:hua RE: 台灣傑出農產品 (mou~~)

嗨!Q妹: 它是永豐餘集團第三代何奕佳所掌管的事業,我訂的是A組合,每週4000元,現在進入第4週,還蠻滿意,它的企網重新整建中可先到無名小站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greenhouse00 而我也在無名小站上為此建立了一個影像紀錄誌喔!可以參考 http://www.wretch.cc/album/cch200077 總之,這只是起點而已。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