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飯店裡的餐廳

2010-02-03 18:41 pm
發表者:winning16 華人名廚結合東西元素的創意料理

我是去年六月在台中Hotel One餐廳吃到被評選為全球五十大名廚中唯一華人的Susur Lee擔任十天客座主廚的套餐,第一道就讓我覺得這個綁著馬尾的帥主廚真的很有意思,端上來的第一道菜角色類似套餐中首先會上桌的麵但上來的不是麵包和奶油而是迷你蔥油,搭配的是酸奶和肉鬆的抹醬,猛一看這個組合很奇怪,但是把醬抹上蔥油餅後,味道出奇的搭,很有創意的中菜西吃法,這個一開始的創意小點讓我們更期待接下來會有如何顛覆傳統的美食會出現,事實也果真不負所望.



2008-12-10 16:21 pm
發表者:tongtong32 晶華酒店的「ROBIN'S」

台北晶華酒店二樓的ROBIN’S牛排屋,已經是眾多愛吃牛排的老顧客必選之餐廳。不光是原本的菜單中牛排,負責的主廚還要絞盡腦汁,思考弄些新奇的牛排吃法來滿足顧客。像用多種木材去煙燻過的木香牛排,就是一種新吃法。 這種木香火烤牛排吃起來,比一般的碳烤牛排還多了一份原野的香氣,入口更是有大啖BBQ的豪邁享受。而且繁複的烹調過程-「先冷燻後燒烤」,讓多汁鮮嫩依舊是品嚐時的美好口感,當然也讓人食指大動。http://www.eshoppingbbs.com/viewthread.php?tid=1345&extra=page%3D2

 



2008-12-09 09:32 am
發表者:旺旺 Re: 晶華酒店的「三燔本家」

大家好:

上星期在三燔本家吃燒烤, 6個大人擠在小小的包廂中, 真的不太舒服!!. 用餐的過程中大家反應較好的是海膽山藥細麵, 另外,看到活鮑魚在烤盤上扭動的樣子, 大家都嚇呆了. 只好請服務生幫忙, 恐怖的火烤場景真把大家嚇到沒食慾,最後的那一大盆的水果剉冰才讓大家恢復元氣. 下次再去三燔本家就不會吃燒烤了, 太恐怖了~~

 

旺旺

 



2008-12-03 10:03 am
發表者:Yilan Re: 關於亞都天香樓的雞湯?

Yilan在那回天香樓壽宴上喝到的雞湯是「白菜雞燉翅」

是清的雞湯,而且因為和白菜一起燉的關係,十分清甜清爽
對於不喜歡濃雞湯的人來說(其實Yilan自己也蠻喜歡濃雞湯的呢..)
是不錯的選擇

祝令尊令堂結婚週年快樂

Yilan



2008-12-02 16:27 pm
發表者: 關於亞都天香樓的雞湯?

看了Yilan貼的圖片,想請問去過的大大,天香樓的雞湯是否是清雞湯,而不是驥園那種濃雞湯呢?先謝謝大大們!

最近父母結婚週年,也想帶他們老人家去天香樓慶祝一番,因為爸媽不喜歡太濃的雞湯,所以看照片覺得天香樓這種加了排翅的雞湯應該很適合.

 



2008-12-01 21:42 pm
發表者:嵐兒 諾曼地晚宴 vs. 野味與蘑菇晚宴

11月27日感恩節~參加晶華酒店二樓的Robin’s Grill餐廳的
米其林一星主廚Ivan Vautier(法國諾曼地Le Pressoir餐廳)主廚晚宴
菜色為:開胃小品、香烤波士頓龍蝦佐松露酸味白起士、
荷蘭香芹湯佐松露鮮奶油麵包、烘烤鱸魚佐諾曼地蘋果酒奶油醬、
鰈魚佐香草檸檬蛤蜊、(or香煎菲力牛排~但是主廚招牌是海鮮)
法式起士盤、
濃醇千層巧克力附可可沙碧佐杏桃醬、咖啡或紅茶,
(隨餐附贈2杯法國精選酒款)、
NT$4500的價位~其實C/P有些小失望

11月30日~參加亞都麗緻飯店二樓的巴黎廳1930的
野味與蘑菇饗宴套餐 (隨餐+$500,附2杯法國精選佐餐酒款)
<讀到貓兒主播部落格非常精彩的食記 http://blog.udn.com/yachien1210/2426954

而且yilan網的"消費櫥窗"也有介紹
我以為野味活動到11月30日~趕緊跑去吃, 其實活動有延伸至12月中旬>
菜色為:開胃小品、Beurre Echire鮮奶油麵包、
野菇鴨肝油封鵪鶉沙拉、松露羊菌菇澄清湯 、
翡翠兔排附香特烈菇、
嫩煎鴨胸附酥炸洋芋、燒烤鹿菲力附西肚菇、
季節甜點盤、精緻小點
NT$3200+500(餐酒)的價位~C/P其實ok,但是甜點頗失望



2008-04-17 01:47 am
發表者:吳小龍 Re: 晶華酒店的「三燔本家」

服務有禮,但不夠專業。



2008-04-15 00:44 am
發表者:yawara 有關三燔本家

聽說香港有一間和台北晶華酒店三燔本家很像的店, 幾乎是一模一樣

服務人員的制服 裝潢等等

有人知道相關資料嗎



2007-06-02 20:43 pm
發表者:Kingfisher Re: 晶華酒店的「三燔本家」

看到Yilan的夏季餐宴在此舉行,雖然心裡癢癢的, 但是外務太多, 還是只能祝福大家, 昨天剛好找不到地方吃飯, 也就想說過去看看, 不過帶著小朋友, 決定還是試試較少人推薦的燒肉! 如同MK所述, 燒肉位於最內部, 在氣氛上面稍差(比較不熱鬧), 尤其有相當多的包廂, 不免引人遐想, 是逃避狗仔讓人幽會的好地方嗎? 一開始有點扣分的幾個小地方: 上了菜單沒有倒茶水, 我們看菜單看得有點渴了才忍不住直接跟服務生抱怨! 然後剛點菜點到一半就聞到菸味, 問服務生才知道原來燒肉區全部都是吸煙區? :cry: 這點我有點意見, 應該是不符合菸害防治法的吧!? 不過服務生看我皺眉頭, 馬上就問我是否要換到包廂, 雖然包廂桌子稍小, 但是不受菸害還是感覺好些, 另外小小抱怨的是現在正在做Asahi的活動, 買一送一還可以接受的價錢, 但是到處掛著的Asahi燈籠實在跟裝潢不是很合, 跟前面爐端燒與涮涮鍋的典雅風格比起來有點好笑!(夏祭?) 菜的部分, 我們點了黑牛, 美國牛, 乳酸豬等三個套餐, 生菜的部分有點遜, 菜並不新鮮, 調味也過酸, 不及格! 肉的部分卻非常的超值, 在國內還沒有吃過哪間燒肉店能夠提供這樣上等的肉質,美國牛的擁護者一定要來這裡試試! 個人推薦黑牛的部分(應該是美國和牛), 油花均勻而鮮嫩, 建議什麼調味都不要加, 直接吃原味, 乳酸豬也不錯, 但是我覺得這兩年台灣自然豬也不輸日本的品質, 其實是不需要找日本進口的豬肉的! 其他值得稱讚的地方: 提供的不是白飯而是鰻魚飯(小朋友很喜歡), 清酒燒酌選擇都很多,價錢也合理, 小朋友喝時鮮的芒果奶昔也很高興, 而讓我最稱讚(也最驚奇)的是餐後的水果盤! 一大盆木頭臉盆般的刨冰放了些水果以及奶酪, 配上抹茶與黑糖調醬, 在炎炎夏日中真的是一大享受! (很明顯的小朋友最喜歡的是這道, 我也是!) :hammer:

2007-04-23 09:25 am
發表者:MK FEPH~上海醉月樓之綠波廊名人宴

[color=663300] 事隔20多年後捲土重來的星際大戰,一連拍了三部, 香格里拉遠東飯店的"二岸美食交流",也有三部曲, 恰巧是對岸三大直轄都會的代表性餐飲~ 北京"全聚德烤鴨", 天津"狗不理包子",以及昨日結束, 與坐落於上海老城隍廟的九曲橋畔的「綠波廊酒樓」合作, 在遠東飯店"上海醉月樓"(39F)推出的『上海綠波廊名人宴』. 上星期四與同事前往用餐,嚐試有「雨加雪」的稱謂之『柯林頓家宴套餐』, (即套餐中可吃到"綠波廊"最具代表性的菜色和點心), 內容包括五首碟(油爆河蝦/ 五香扎蹄/ 上海燻魚/ 鹹菜毛豆/ 酸鎮白菜): 滋味普普,開胃效果可; 拿手菜~松子黃魚(調味對了,可惜問題在魚), 蟹粉燕窩 (平淡), 干燒明蝦(下手重,味走偏了); 香菇菜心/ 八寶辣醬/ 鎮江咕咾肉: 倒是八九分像的本幫菜餚,水平尚在本地大部分江浙館子之上. 除此之外,套餐所附之點心 蟹粉小籠/ 椒鹽葫蘆酥/ 桂花拉糕 尚佳, 另外單點幾款招牌小點 (三絲眉毛酥&金腿小粽),很ok, 同仁們對幾款點心的評價, 猶勝點菜人員推荐的大菜 (膏蟹烙鮮貝, 菊花黃魚, 紅燒河鰻,&鮑脯扒刺參). :lol: [/color]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