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豆莢

2007-12-29 04:48 am
發表者:冷傲孤絕 Re: 香草豆莢

我餐廳有跟馥恩叫過一包香草豆莢~ 看起來黑黑的~沒啥看頭~看到價錢只有頭暈的份~ 實際使用後~真的跟人工香精有點差別~ 不過價錢不合乎成本~

2007-12-19 22:46 pm
發表者:蕃 香草豆莢

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豆莢,香草豆筴的生產必須花費密集的人工勞力,香草豆筴需由人工替花朵進行授精,而且每棵豆莢的製作過程中,必須經過好幾百百次的手續,所以價格才會如此高貴。 以前一直覺得,真的有必要用這麼貴的香草豆莢嗎,小小一根,用香草精或香草粉替代,應該也不會差太多吧。不、不、不,真是大錯特錯,好的香草豆莢,根本不只是幫甜點畫龍點睛,根本是把甜點的風味大大翻轉。天阿,用過朋友帶回來的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豆莢後,才發現香草精或香草粉根本就該消失在世界上。實在差太多了,這不是奢侈或什麼,但遇到好品質的食材就應該投資下去。 香草豆莢不僅可以用在蛋糕裡,或是大家喜愛的布丁裡,還可以放在糖或酒裡,變成香草堂或酒,甚至可以用到菜餚內,添加風味。一跟小小的香草夾,可是妙處無窮!

2005-12-03 06:17 am
發表者:sugarcolor RE: 香草豆莢 (emmakoo)

印尼品種的香草棒 我只買45元 在台中烘焙材料行買的

2005-10-12 04:01 am
發表者:愛爾莎 RE: 香草豆莢 (emmakoo)

想問Yilan 你之前到巴里島大批採購回來的香草豆莢 是在靠近哪裏的傳統市場買的呢? 12月要去巴里島想順便 帶一些回來.....帶回來有沒有海關的限制問題呢?(印尼與台灣 方面)

2005-10-07 21:33 pm
發表者:淇淇 RE: 香草豆莢 (emmakoo)

剛才去看了香草行李~ 2枝就要450元~這還只是特價的價格耶~貴的嚇人...

2005-09-26 22:41 pm
發表者:ipkung RE: 香草豆莢 (無敵至尊鐵金鋼)

對哦,有了一半的香草豆莢放在日常用的砂糖中,可令普通平凡加上一份香氣。

2005-07-23 18:06 pm
發表者:nikkilovecat RE: 香草豆莢 (無敵至尊鐵金鋼)

豆莢的保鮮: 因為台灣氣候太潮濕了,空氣中及手都會有溼氣,沒保存好會長白色的霉,我建議大家香草豆莢最好泡入蘭姆酒中冷藏貯存(玻璃罐),這樣可以確保香草豆莢的新鮮,酒味會在烘培中逸出,會有酒香但不會有酒味. 如果您可以快速用完可將香草豆莢放在玻璃密封罐中,放在通風的陰涼處保存,6個月內用完.但如果您常開開關關又會有潮濕的空氣跑進去,需注意香草豆莢是否受潮,最好分裝成數罐避免香草豆莢受潮發霉. 不建議直接冷藏,因為豆莢會變乾變硬,加上冰箱內又放其他食材,香草豆莢會吸收到異味. 我在奇摩網拍有賣豆莢,歡迎大家參考看看!

2004-12-14 16:1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香草豆莢 (無敵至尊鐵金鋼)



2004-10-06 15:2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香草豆莢 (M_i_y_u_k_i)

發現那個是台灣種的耶.....^^'''


2004-10-04 19:2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香草豆莢 (無敵至尊鐵金鋼)

www.vanilla-tw.ebigchina.com
這邊有相關的資訊
也有賣喔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