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an和她的家

2016-08-11 09:33 am
發表者:bakkutteh Re: 您的廚房中島

超棒的



2015-03-02 13:35 pm
發表者:Tfen Re: 您的廚房中島

Hi Yilan,

謝謝妳百忙抽空詳盡的解說。我開始有初步的理解了。

以中島為核心的居家真的充滿無限張力!

再次感謝 新年快樂

Regards,

Katherine



2015-03-02 11:42 am
發表者:Yilan Re: 您的廚房中島

Katherine:

不好意思過年期間忙碌,現在才回覆。

關於我的中島,由於是包含在全宅翻修計畫內,所以並非單獨施工,而是從一開始就全面拆除歸零重來,當然管線該下挖該墊高也都包括。

也因此這是由負責整個設計案的設計公司(僕人建築空間整合)整體統籌的,工程之發包與管理也涵蓋其中。而廚房工程則也由設計師與廚具公司(西班牙Santos廚具)雙方共同分工合作進行。

因此我其實不清楚如果單單進行廚房中島會是什麼樣的情況。以我自己的接觸經驗,如果使用的是專業廚具品牌系統廚具,通常廚具商自己也會有熟悉合作的工班,也許可尋求這方面的協助。


怡蘭



2015-02-24 06:48 am
發表者:Tfen 您的廚房中島

Hi Yilan 你好。
 
很冒昧的想請教您一個問題。看到您之前介紹自家的廚房中島很是喜歡,也想請人幫忙訂做一個正方形的,可以一直卡在中島水槽排水地面坡度/深度問題。如果可以,能不能請您私信分享您的解決方法(地面需下挖將水管由牆面獨立到中島嗎?),或願意pass 我幫忙您施工的工班聯絡方式。(保証無商用或其他不法用途)。您的無私分享 無限感謝!
 
Regards,
Katherine


2006-08-21 18:23 pm
發表者:Yilan RE: Yilan和她的家

[color=663300]ChestnutStreet: 我的家是建築師李瑋民的作品 至於其他極簡風格的室內設計師,其實現在台灣為數不少 只是由於不曾親身合作、因此也不敢貿然推薦 建議可以多方翻閱室內設計相關雜誌與書籍 從所登載的作品中,尋找風格與理念能夠打動你心的設計師 實際接觸、洽談看看,我想定然會有收穫 Yilan[/color]

2006-08-18 22:39 pm
發表者:ChestnutStreet RE: Yilan和她的家 (ikumi)

怡蘭你好!!可以請問你能否推薦風格跟您家中相仿的室內設計師嗎?? 因為我也喜歡北歐的極簡風!!

2004-11-30 00:38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Yilan和她的家 (ikumi)

找到了 "回家真好" 那本書, 很喜歡 yilan 那個在廚房前的玻璃大櫃啊 ~
可以把喜歡的餐具一一展示出來 ~ 很棒 ~
 


2004-11-25 00:0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Yilan和她的家 (ikumi)

謝謝 indigo 的提供, 待我明天去書店找找看,
 
希望香港的書店還有存貨 ~


2004-11-23 08:58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Yilan和她的家 (Indigo)

這篇報導有收錄在大塊出版歐陽應霽的"回家真好", 摘一段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
 
 歐陽應霽介紹的這些家的主人,包括設計師陳瑞憲、藝術家于彭、美食作家葉怡蘭、上海教授江曉原、香港電台主持人郭啟華……。書中除了大量精彩的照片,也有作者與主人的互動採訪。對這些人來說,家,是自我創作的場域,也是家人與愛人樂於安頓身心的據點。而讀者跟著歐陽應霽的導覽,不僅能夠隨處捕捉令人驚喜與讚嘆的設計,發掘家與舒適的意義,也閱讀到許許多多精彩的人生。
 
可至博客來購買,
 


2004-11-23 00:24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Yilan和她的家 (ikumi)

走寶了 ~
 
現在才知道雜誌曾經刊載過 yilan 的家居照, 我很想看啊 ~
 
可以 post 上來看看嗎 ? 還是那一個網站 / 專題 可以重溫這些照片呢 ?
 
謝謝 ~
 
ikumi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