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包子

2008-12-16 22:08 pm
發表者:misua Re: 第一次做包子就上手~~超簡單!

謝謝大大的分享喔,
做起來真的很可愛呢..   也很好吃的樣子..
也和大家分享一間包子店,如果懶的自己做也可以用訂的喔..
http://www.wretch.cc/blog/yilandbuns

 



2007-10-26 08:41 am
發表者:flyapda Re: 第一次做包子就上手~~超簡單!

真的嗎? 還有鬆餅粉食譜 那我要去書店看看 買一本回家研究一下 還可以跟各位格友分享

2007-10-26 00:56 am
發表者:ricesu Re: 第一次做包子就上手~~超簡單!

用鬆餅粉做包子, 真的很有創意的用法喔! 這下可以趕緊消耗我家過多的"調理包"了 :-D 不過講到鬆餅粉, 之前我有買過一本鬆餅粉的食譜, 各種甜點都可運用鬆餅粉來做,甚至是日式甜點, 十分有趣喔! 看來鬆餅粉可當作家庭常備食材了 :-)

2007-10-18 10:08 am
發表者:flyapda 第一次做包子就上手~~超簡單!

真的很簡單 那天在電視上看到大飯店的師傅在教女明星做包子 本來想說一定很難 結果超簡單的 所以我就馬上學下來了 這個週末沒事在家 就現學現賣 結果~~~~大成功啦 所以一定要上來這邊跟大家分享 讓大家都可以當包子達人 千萬不要說我很厲害 還會做包子 把作法寫出來後 就穿幫了 因為一點也不難啦 首先做包子要準備材料: 1. pan cake powder 鬆餅粉 2.餡料調理包 例如說 紅燒牛腩 咖哩雞肉 義大利肉醬 麻婆豆腐...... 看你喜歡什麼口味的 3. 適量的水 4.醬油少許 5.太白粉少許 然後還有電鍋 或是蒸籠 不然像我一樣用鍋子蒸包子也可 雙手洗乾淨............... 大家準備好了嗎? 要一起了解這簡單包子的作法了嗎? 鬆餅粉加水揉成麵糰---揉到麵糰不黏手--放置室溫覆蓋保鮮膜放置20分鐘--包餡--蒸熟 餡料部分可以加入太白粉跟醬油炒一下 就可以包入包子中囉 想要看圖解 請連結至我的部落格喔 有step by step教學 http://tw.myblog.yahoo.com/daisy-chen/article?mid=15762&prev=15836&next=15702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