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料理、其他南洋料理

2009-06-12 04:07 am
發表者:嵐兒 Banyan Tree悅榕泰國美食節

西華飯店與Banyan Tree合作,6月28日之前推出悅榕泰國美食節,我參加了客座主廚Chef Tammasak Chootong的"泰歡樂烹飪教室",值得(只可惜忙著抄筆記,沒有拍照),B One的泰好吃自助餐不錯,6月下旬另一場Chef Alexandre Nassar的烹飪教室,據說比不上 Tammasak 講解那麼清楚,參加與否見仁見智, 記錄可參考李主播 http://blog.udn.com/yachien1210/3000440



2008-12-29 02:40 am
發表者:姆妮 Re: 我最懷念的泰國菜餐廳

「用餐地點」- 中和 魅力泰

「難忘的菜色」- 月亮蝦餅&椒麻雞

 「感想」- 原來泰國菜這麼好吃!

第一次去吃泰國菜是老媽的朋友家附近開的這家泰式餐廳,小小的卻時常客滿。沒有想到一去吃過後就愛上泰國菜了。

本來就嗜辣的我,吃到外脆內嫩又酸又辣的椒麻雞,簡直驚為天人,夠味又下飯,而月亮蝦餅質厚料實在,吃過之後一直念念不忘,可是卻又不是那種夜市就可以吃到的點心,所以好想吃啊!

「食」驗證明,我愛泰國菜!



2008-12-27 18:51 pm
發表者:armeng1977 Re: 我最懷念的泰國菜餐廳

「用餐地點」泰國  高樓餐廳

「難忘的菜色」手抓飯

「感想」

我們去的其實是泰國當地一間商務大樓的餐廳(像台北的傑仕堡),會去用餐的人大部份都是大樓的住戶,餐廳的位置是大樓二十五樓,可俯瞰泰國的運輸系統,另一面則可欣賞湄公河,是一間view很棒的餐廳,那天吃的菜式很多,其實也忘的差不多了,前菜是沙拉和椰汁酸辣海鮮湯,味道都十分道地,印象最深的當然就是要用手吃飯啦,其實也不完全用手啦,餐盤上會附有葉子來做輔助堆飯菜的工具,不過最後還是要用手抓起一口適中的飯菜入口,真的很有趣,至於台灣人最愛的月亮蝦餅和泰式奶茶,經詢問後才特別給上,因為泰國先生說他們當地人其實並沒有特別衷情月亮蝦餅和泰式奶茶,所以稱不上是他們當地的特地食物啦∼



2008-12-25 16:40 pm
發表者:寶貝貝 Re: 我最懷念的泰國菜餐廳

用餐地點:泰平天國

難忘的菜色:椰奶西米露&泰式酸辣雞肉

感想:

這是我第一次去吃泰式料理,過程非常愉悅,

但也只有那麼一次,因為一直找不到喜歡的人一起去吃,

我也曾經去過泰國,我發現泰式料理大多非常重口味ㄝ!

如果心情不好,或是想聚餐的話,

倒是可以去試看看,應該可以擁有不錯的回憶唷!

 

 

我覺得椰奶真的很不錯,尤其有的還會加芋頭,

至於酸辣雞肉呢?非常下飯,尤其是很餓的時候,

酸酸辣辣,還會想起談戀愛的滋味呢!



2008-12-25 13:06 pm
發表者:13helen Re: 我最懷念的泰國菜餐廳

用餐地點:南城泰式料理(新竹店)

 

難忘的菜色:涼拌青木瓜、月亮蝦餅、泰式咖哩炒蟹

感想:店內用餐方式分為單點、吃到飽、合菜3種,為了不浪費食物,也讓錢花在刀口上,我們選擇「單點」的方式用餐。令人青睞的涼拌青木瓜,酸度剛好令人開胃,甜度剛好令人回味。餡料實在的月亮蝦餅,外皮酥脆,內餡Q彈。而咖哩炒蟹把咖哩的香辣和海蟹的鮮甜,用椰奶融合起來,更是讓人吮指。



2008-12-25 11:56 am
發表者:minicat 吹熄燈號的中泰賓館"Thai&Thai

「用餐地點」
是已經吹熄燈號中泰賓館"Thai&Thai",那是出嫁後第二年過年,娘家媽媽請我和另一半去吃的,華麗的桌巾、猶如皇室般的裝潢,是我所吃過單人消費價格最高的泰國菜。

「難忘的菜色」
真是不枉號稱最好吃的泰國菜,每道料理都很驚艷,點了些去其他泰國料理餐廳沒有吃過的菜色。但沾用Thai&Thai特製酸甜醬品嚐的「金錢蝦餅」還是最使人難忘,料好新鮮實在,難怪點菜率這麼高。

「感想」
唯一的感想就是,怎麼吃不到了,超級可惜!



2008-12-25 03:49 am
發表者:chloemom 我最懷念的泰國菜餐廳「湄河」

在台北, 想起泰國菜, 應該第一選就是"湄河"吧. 不僅在它的歷史, 也在它的道地.  多年前經友人介紹來此一嚐後, 一試成主顧.

湄河的月亮蝦餅, 檸檬魚皆是一時之選. 但我最愛的是酸辣夠味的冬蔭功湯.  端上桌時, 橘紅色的湯, 給人視覺直接的刺激. 加入魚露的酸辣湯頭中, 隱約著蝦子的鮮味, 香料直接帶出冬蔭功的酸和直入喉頭的辣, 在炎夏喝來,  暢快去暑.

冬蔭功可說是泰國國湯,  不能常去泰國, 到"湄河"來碗冬蔭功是我的首選.



2008-12-25 01:11 am
發表者:大大超人 Re: 我心中最難忘的泰國料理用餐經驗

還記得小時候,喜歡吃辣的父親總是帶我們一家到一間巷弄中的小餐館,餐館鋪滿木製的地板,甫進入便聞到一股濃厚香草的氣息,長大才曉得,原來那就是酸辣蝦湯一定要添加的香茅香氣;除了嗅覺,印象最深的便是充滿色彩的一道道料理,有蝦醬空心菜、檸檬魚、綠咖哩、紅咖哩、酸辣花枝等等,哪一道不是充滿了豐富的色彩,這樣視覺的享受,也在我大腦建立了一種「泰式料理是色彩建立的美味」的可愛想法。

我永遠無法忘懷,每每前往該家泰式料理店時,家人的笑容總是那麼的自然,不誇張,這些料理,就像串起了我們一家的共同喜愛,那些美味料理的味覺、昏黃燈光的視覺、特殊香料的味覺,真的,令人醉心。

無奈再次回到故地,卻以無緣再相見,當時的美好感受,有幾乎蕩然無存;再往目前流行的泰式餐廳用餐,也找不著那樣的感動,可惜,實在可惜。

 

 



2008-12-24 23:17 pm
發表者:麥克麥克 Re: 我心中最難忘的泰國料理用餐經驗

印象裡最難忘的泰國料理用餐經驗

「用餐地點」

 

用餐的地點在熱鬧的夜市旁,店面擺設有濃厚的泰國宮廷風,走進去有各式的雕刻與錫製的水壺。

「難忘的菜色」

 

 

月亮蝦餅是這間店裡讓我每次去每次都點的一道菜色,吃起來紮實又滿有飽足感,連小朋友都會很愛吃。

一般來說,異國的菜色有時候小朋友接受度不大,加上酸辣口感有時小孩子不大能接受,這種時候只要點月亮蝦餅,通常都可以輕騎過關,不用煩惱要另外點別的東西給小朋友吃。

「感想」

泰國菜是吃膩了平常的台式小吃後,一道不錯的選擇。而且種類頗多,很適合闔家一起嚐鮮,價格也頗實惠。

 



2008-12-24 22:58 pm
發表者:言言 我心中最難忘的泰國料理用餐經驗

我心中最難忘的泰國料理用餐經驗

「用餐地點」

這間用餐的小館為在市區的小巷弄裡,不明顯的是他的店面,但他的泰國菜很有一般的家常味,走的是平價家庭路線,而不是餐廳的規格。會遇到這間店也是剛好轉錯巷子,很機緣的一次機會,成就後來流連忘返的,更是他嘗起來的美味。

「難忘的菜色」

這間店裡首推的是爽口的開胃菜:青木瓜沙拉。

魚露和蝦醬可視個人口味加或不加,但是青木瓜的脆爽以及辣椒增添的風味,以及酸甜風味,成了除了主菜的月亮蝦餅以外的我的最愛。

其實青木瓜沙拉雖然作法看似簡單,卻蘊含店家的心思。食材的刀工和醃漬的入味程度都是我深刻感動推薦的地方。

「感想」

泰國菜的酸甜以及蔬菜的份量十足,是我喜歡泰國菜的主因。台灣本身是個匯集各地美食,卻又巧妙融入台灣人口感的饕客天堂。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