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乳

2006-10-23 17:48 pm
發表者:喜波桑 Re: 豆腐乳

那天回台北吃到很甘甜的豆腐乳 是湖口老街的"豆之味" 我吃到的是紅麴口味 是在ㄧ家生機飲食店*上如何做燕麥粥的課時 老闆開來請大家吃的 推薦給大家 :-) 波仔 *健康GO活力生機屋 青島東路3-4號 02-2356-3856

2006-10-13 14:26 pm
發表者:tyhsman Re: 豆腐乳

說到豆腐乳,我也是很愛吃,自己一個人的時後,把麵燙一燙,把豆腐乳開起來伴著吃,味道就是一級棒啦,豆腐乳對胃腸又是很好,吃完後整個人神清氣爽的,身體狀況若差一點的時後吃還會排一下毒,真不賴。 我最喜歡吃的豆腐乳就是要鹹鹹的又不會太鹹,吃了很潤還會回甘,上次我姐拿一罐叫道緣五明慈善教育學會的豆腐乳,聽名字很長,又是xx學會怪怪的,試吃一下,沒想到居然很好吃,不過那個學會的豆腐乳只有一種,目前沒有辣味的,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2006-02-13 22:54 pm
發表者:Q妹 Re: 豆腐乳

Dear Maymi 衷心感謝您提供的美食情報, 芝麻醬恰是我那無麵不歡的妹妹 最愛的拌麵佐料之一喔。 下回上台北,又可滿載而歸了。 真棒,好個『美妙人生』啊! p.s. pekoe架上的芝麻醬也是不同凡響喔!

2006-02-13 19:50 pm
發表者:may mi Re: 豆腐乳

Dear Q妹, 曾經在虎林街買過好吃的芝麻醬, 瓶子上的標籤寫著"復興醬園" 老闆還大力推薦他們的榨菜, 不知道是不是妳想找的呢? 復興醬園 台北市虎林街222巷28號 Tel:02-2726-6999 Maymi

2006-02-13 18:42 pm
發表者:Q妹 Re: 豆腐乳

Dear Maymi 好感動喔!這年頭還可以找到 『豆腐乳』的美食同好,沒有搞錯吧! 再者,敝人拿饅頭沾著復興園豆瓣醬 大快朵頤時,家人已嘖嘖稱奇了, 竟然還有人拿『豆腐乳』拌著米粉吃, 太特別了吧! 就此,快快記下大夥兒提供的名店訊息, 好買下來孝敬我娘。 感恩喔! p.s.話說這讓我們那羣敗家姊妹淘 讚賞不已的復興園榨菜為何 在pekoe消失蹤影啦?

2006-02-12 09:25 am
發表者:may mi Re: 豆腐乳

我也超愛豆腐乳. 最喜歡挖一大坨和炒米粉拌著吃, 嘴饞時還當零食單吃呢. 前天朋友送來一瓶"川大尹商行"的豆腐乳,還不錯. 台中市中清路154巷56弄13號 Tel: 04-2425-4299 Maymi

2006-02-11 14:58 pm
發表者:Yilan Re: 豆腐乳

[color=663300]嗯,我想你買到臭豆腐乳了 印象中,名揚坤昌行有臭豆腐乳,以及不臭的麻油和辣椒等口味 臭豆腐乳真是非常非常臭,不開蓋都可以聞到那味兒 (曾有住國外的朋友想夾帶出國,結局真可謂悽慘不堪.... :roll:) 所以其實並不見得人人都能接受 麻油或辣椒就溫和得多了 也許可以從這裡開始試試 以Yilan自家使用來說,由於考慮到用途的廣泛度 所以常備的多半也是辣椒口味 然說來現在Yilan的最愛其實也不是名揚了 而是一家岡山的私房自家製豆腐乳 覺得那香鹹臭腐之味相較下更i濃烈飽滿 只是市面上很難買,每回都是拜託婆家住岡山親戚代購 這陣子已經斷貨許久,十分想念 可惜瓶子已經丟掉了,一時找不到品牌與聯絡資訊 等買到後再告訴大家 對了若大夥兒也知道其他好吃的豆腐乳 也請一起在此分享給Yilan好嗎? 愛死豆腐乳的Yilan[/color] :-P

2006-02-11 09:32 am
發表者:JennyCC Re: 豆腐乳

奇怪 我昨天買的名揚坤昌行豆腐乳怎這麼難吃 是我這輩子吃過第二難吃的食物 (第一難吃的是南京東路"戴記臭豆腐"的生吃臭豆腐) 剛剛煮了一鍋稀飯 興沖沖的打開罐子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立刻被刺鼻的臭味嚇退好幾步 真的比大便還臭 嚐了幾口苦苦的 一點都不美味 就整罐丟進垃圾筒 是壞了? 還是買到冒牌貨?

2006-02-02 10:40 am
發表者:angelalakao Re: 豆腐乳

以前我們都是去名揚坤昌行在中和的工廠直接買的唷 :-D ,但是因為買的人太多,工廠附近的住戶抗議,所以他們新設了一個店面也在中和,如果不嫌遠的話,你可以直接去那裡買,保證不用排隊啦! :lol: 電話:29400271

2006-01-26 08:44 am
發表者:lumos Re: 名揚坤昌行ㄉ腐乳

昨天在南門市場的"南園"(賣好多雜貨食品和粽子年糕)看到了, 南門市場的轉角那個門進去, 包括南園和他隔壁的攤位都寫了好大的牌子在賣. 只是過年期間人多到受不了. 最好考慮過完年再去.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