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吃蘋果, 都削皮嗎?

2006-06-16 06:34 am
發表者:駱馬 Re: 請問各位吃蘋果, 都削皮嗎?

只要把蘋果在流動水下沖淨(約幾分鐘時間), 應該可以把殘餘的農藥除掉. 然後用菜瓜布搓過一次,即可把大部分的蠟清走。再來就大口大口的品嚐香脆可口的蘋果。(太誘人的蘋果,無法控制, 只好大口大口咬) 最重要的是要洗淨農藥。蠟到還在其次。蠟不會被身體吸收。怎麼進去就怎麼出來..

2006-06-10 02:10 am
發表者:小耶 Re: 請問各位吃蘋果, 都削皮嗎?

我之前有看過一段影片耶 裡面的內容真的讓我感到驚悚 片中進口的蘋果都經過打蠟的手續 但是打蠟竟然是將蘋果泡在蠟中一段時間 我很懷疑那些蠟會會滲透到內部去阿 所以我現在都吃有機的蘋果不然就是削一層厚厚的皮 可能沒有那麼嚴重...但是想到那影片就會感到不安耶

2006-06-09 20:45 pm
發表者:rsoemeow Re: 請問各位吃蘋果, 都削皮嗎?

我都不削皮耶 只要洗乾淨就好 :-)

2006-06-08 12:53 pm
發表者:皮斯 Re: 請問各位吃蘋果, 都削皮嗎?

. 我也很喜歡生鮮蔬果 跟大家一樣有污染與農藥殘留的疑慮 之前有看到一項產品 不知有沒有人用過 (覺得不便宜) [url=http://www.52888.com.tw/index.php?func=CatalogDetail&CatalogID=416&menuID=95]http://www.52888.com.tw/index.php?func=CatalogDetail&CatalogID=416&menuID=95[/url] 希望有人分享經驗

2006-06-07 14:12 pm
發表者:mundi Re: 請問各位吃蘋果, 都削皮嗎?

我不知道我的觀念對不對, 有一次聽到營養師謝宜芳說蘋果應該連皮一起吃, 因為蘋果多酚多存在於皮中, 所以就營養的觀念應該連皮一起吃, 果蠟的問題因為吃進去的量很少(1顆蘋果), 應該還好, 以上都是營養師的說法, 除非您一次大量食用吧! 如果還有疑慮, 就購買未上蠟的蘋果吧! 不過還是要洗乾淨, 因為有農藥殘留的問題, 我還是支持不削皮 :-D

2005-10-10 20:58 pm
發表者:蘋果妮子 Re: 請問各位吃蘋果, 都削皮嗎?

和Magdalena相同, 慣常把一顆蘋果當方便早餐的我, 也常是直接洗乾淨拿來就啃的吧! 〈是因為需要邊吃邊上工..收信確認今天工作項目的原因..〉 嗯,其實有時間的話, 當然還是削好皮再吃會比較安心一些, 但是也不用很硬性得要怎樣才好囉。 :-)

2005-10-07 14:35 pm
發表者:Magdalena Re: 請問各位吃蘋果, 都削皮嗎?

:-D 我每天都吃一顆蘋果 生機飲食家李秋涼女士說不僅要削皮還要削厚一點 大概是有噴藥或上蠟吧 我未必削厚一點但一定要削皮

2005-10-07 11:20 am
發表者:lemonade Re: 請問各位吃蘋果, 都削皮嗎?

只要有臘的, 一定去皮~ 很容易看得出來有沒有臘 美國五爪蘋果, 深紅色那種, 外面就有臘!! 以前住加拿大時, 逛水果市場較喜歡買當地農產品 :D 新鮮無農藥又沒有臘.. 可以洗一洗就直接吃....... :) 在台灣大部份都會削皮囉........

2005-10-04 16:26 pm
發表者:我愛潛水 Re: 請問各位吃蘋果, 都削皮嗎?

還有個方法,就是用乾淨的菜瓜布刷,我都用這方法. ((((奇異果也可用這方法))))

2005-10-03 23:58 pm
發表者: Re: 請問各位吃蘋果, 都削皮嗎?

Dear purpleraymond: 我個人是都直接吃啦![懶惰哩 :lol: ].而至於為什麼要打蠟,我想是基於美觀的考量吧!? :-? Archer Chen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