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買菜和設計三餐﹖

2008-02-21 14:04 pm
發表者:armeng1977 我家的有氧早餐

養顏好氣色私房食譜 有好氣色來自一天的早晨 材料 土司.低脂起司片.海塩煎蛋..水蜜桃罐.青蘋果.奇異果.有機酸奶.鮮奶 .有機綜合燕麥 作法 1.烤土司+低脂起司片完成後再夾入海塩煎蛋 2.水蜜桃(罐)+青蘋果+奇異果...切丁加上酸奶 3.在鍋裡先煮滾一點開水再倒入牛奶加熱再加入有機綜合燕麥 訣竅 要土司更好吃可在一片土司上淮奶油,另一面塗美奶滋

2007-08-30 10:37 am
發表者:Love Lisa RE: 玉米濃湯的煮法

之前看到生活智慧王介紹一種爛人快速煮法 事後馬上親身試煮,成效還不錯哦~ 1. 鮮奶500cc 2. 土司2片去邊 3. 玉米粒4大匙 將以上材料放入果汁機裡攪碎 之後再放到瓦斯爐上加熱 依自己的意願加入其他材料 我個人是加了馬鈴薯丁、玉米醬,增加一點口感 或是碎培根、雞肉丁,增加一些調味 因為加入土司,可以省略掉「炒麵粉」這個步驟 ((小妹我手拙,老是會不小心炒焦掉 :oops: )) 也能有同樣的效果~

2007-08-27 18:32 pm
發表者:ricesu RE: 玉米濃湯的煮法

謝謝悠揚詩篇的分享!! 又讓我重拾兒時記憶呢:) 小時候最期待媽媽煮玉米濃湯了 綠巨人玉米罐頭加上蛋花, 這個不變的味道總是讓人多喝好幾碗呢~ 悠揚詩篇的兩種作法我都喜歡 各有不同滋味:) :-D 我記得很久以前在電視上看過快速煮玉米濃湯的煮法 大致上需要玉米罐頭,洋蔥,蛋等等材料都差不多, 不過多加了吃不完的吐司打成粉末一起煮! 現打的吐司粉本身就有含麵粉,蛋,糖,油等等材料 煮一下就會讓湯變濃稠,也很有滋味 重點是煮起來很快,也算是懶人版玉米濃湯囉! ricesu

2007-08-22 13:01 pm
發表者:悠揚詩篇 RE: 玉米濃湯的煮法

[quote] Yilan 寫道: [color=663300]悠揚詩篇: 謝謝熱心分享 ;-) 要不要把食譜或心得重點貼過來? 這樣大夥兒閱讀、討論起來會更方便更熱烈喔∼ :lol: Yilan[/color][/quote] 要怎麼樣才是重點啊? 那我全貼過來好了.... ----------------------------------------------------------------------------------------- 我相信有很多人很喜歡喝玉米濃湯,不過一般的玉米濃湯是台式的。 台式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因為有加蛋拉! 但是若是正統的玉米濃湯小朋友就不一定喜歡了,因為沒有蛋還加了牛奶。 今天我要介紹兩種,先介紹台式的口味,再介紹正統的玉米濃湯。 台式玉米濃湯材料: 1.綠巨人玉米粒罐頭二罐(如果人數少就一罐) 2.綠巨人玉米醬罐頭二罐(如果人數少就一罐) 3.火腿片少許 4.洋蔥二顆 5.蛋5顆(自行斟酌) 6.黑胡椒粒 7.鹽少許 做法: 1.燒一鍋水,看要多少人的量,若是水量過多,會不好喝,要斟酌。 2.水尚未滾前就加入玉米粒,攪拌後再加入玉米醬,記得再攪拌一下。 3.火腿片切丁,看喜歡吃多少就切多少量。 4.洋蔥切絲。 5.水滾後加入洋蔥及火腿丁,繼續攪拌,要注意火不要過大,中火即可。 6.等洋蔥已經軟了,就可以準備起鍋,先加入鹽試試味道。 7.蛋要打散,關火後再慢慢加入蛋攪拌,就會變成很漂亮蛋花。 8.最後再加入黑胡椒粒增加香味,這樣就可以喝囉。 正統玉米濃湯材料: 1.綠巨人玉米粒罐頭二罐(如果人數少就一罐) 2.綠巨人玉米醬罐頭二罐(如果人數少就一罐) 3.洋蔥二顆 4.有鹽奶油一條 5.史雲生高湯兩罐 6.中筋麵粉半包 7.鮮奶一大瓶(紙盒包裝) 8.黑胡椒粒 9.鹽少許 做法: 1.用鍋子將奶油燒熱融化,加入洋蔥炒軟。 2.待快融化時放入麵粉,要一邊加一邊攪拌,加到已成團狀就不要再加麵粉。 3.要快速的加入二罐高湯攪拌,再加入少許的水。(不加水也可以) 4.陸續加入玉米粒及玉米醬攪拌,用中火繼續攪拌。 5.稍稍微滾加入鮮奶,自行決定濃度要多少,通常半盒就夠了,這時要用小火。 6.加入鹽調味,若是已經夠有味道就不要再加鹽。 7.若是水已滾,不宜煮過久,因為鮮奶會變質。 8.起鍋後再按個人口味加入黑胡椒粒,這樣就完成了。 :hammer:

2007-08-19 11:55 am
發表者:Yilan RE: 玉米濃湯的煮法

[color=663300]悠揚詩篇: 謝謝熱心分享 ;-) 要不要把食譜或心得重點貼過來? 這樣大夥兒閱讀、討論起來會更方便更熱烈喔∼ :lol: Yilan[/color]

2007-08-18 20:12 pm
發表者:悠揚詩篇 RE: 如何買菜和設計三餐﹖

[quote] 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寫道:
還有玉米農湯 因為在英國買不到玉米醬 而煮出來的湯不夠為沒媽媽煮的好喝 問媽媽  媽媽說的跟我做的差不多呀 只是有玉米醬 是不是也是步驟不對呀
[/quote] 已經有人回答了你的問題 我想我提供一點我自己寫的玉米濃湯的步驟 也許可以讓你做起來比較順手 http://blog.yam.com/lili85/article/7215598 :hammer:

2004-12-15 03:5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如何買菜和設計三餐﹖ (Caroline0810)

james5588是住在英國嗎?對於豬排骨有味道的問題,我想原因是豬肉本身的問題。我在美國多年,發現這裡的豬肉就是有個味道。我媽媽來幫我作月子時,對這裡的豬肉非常不滿,說是沒有肉香,卻有一股腥味。後來有次在電視上看見某廚師說,除了品種的關係外,屠宰的方式也影響肉的品質。台灣的豬好像都會經過放血和"去勢"的程序,據說如此可去掉腥味。所以,如果你想在異鄉吃到像台灣的豬肉香,不太容易哦!
 
我煮排骨湯,會加入一些薑和酒,和少許的醋。因為是"少許 ",再經過久煮,不用擔心會有醋的酸味。如此對於減少肉的腥味會有些幫助。
 
至於玉米湯的問題,可以把玉米粒用果汁機打碎來代替玉米醬。
 
肉絲在醃時,可放入一些蛋白。但要記得要抓到蛋白被肉吸收才行。然後再放一點沙拉油。醬油放太多時,也可能導致肉還沒下鍋,肉裡的水份就被醬油的鹽分逼出來。


2004-12-14 21:2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如何買菜和設計三餐﹖ (james_5588)

請問一下呀 有人知道 肉怎麼樣炒才不會老呀 我都是先切片 醬油蒜 再放點太白粉去醃 但是還是會變老 是不是方式不對呀 還有玉米農湯 因為在英國買不到玉米醬 而煮出來的湯不夠為沒媽媽煮的好喝 問媽媽  媽媽說的跟我做的差不多呀 只是有玉米醬 是不是也是步驟不對呀 還有排骨是不是不能只用熱開水燙呀 因為都會有味道 是要用煮的嗎 煮到快熟才換水
不好意思問這麼多 還有很多疑問勒 因為我剛來英國 在家都是媽媽煮的很少下廚 來英國後都要自己煮 先為這些摟 謝謝' 


2004-11-02 04:5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如何買菜和設計三餐﹖ (Caroline0810)

不知道akirading平常是如何煮咖哩的?
我自己都是用日本牌子的咖哩塊,根據包裝說明加一定量的水煮開。要吃多少就放多少咖哩塊。這樣就沒有煮一大鍋吃很久的痛苦。
有時候我還會掰一塊咖哩拿來炒白色花椰菜,味道很不錯哦!
 


2004-11-01 22:4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如何買菜和設計三餐﹖ (akirading)

我最近才發現的保存青菜的好方法,就是將菜立著放,先將菜包在報紙中或是塑膠中,然後順著菜生長的樣子,直立在冰箱裡,可以多保存一個星期以上哦。
 
另外,對於如何煮出一人份的咖哩,我也一直努力研究,但一直是失敗的。
一個人住又想吃咖哩時真的很痛苦,因為咖哩煮出來都是一整鍋。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