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

2009-10-09 17:19 pm
發表者:sweet9399 最近看到一本新書"假食物教我的50堂健康課"裡面有辨別蜂蜜的真假

 

最近在書店裡看到一本新書-"假食物教我的50堂健康課"

裡面有提到辨別真假蜂蜜的方法

就是用火燒?

用鐵湯匙舀著蜂蜜  然後用火燒

純正的蜂蜜不會燒焦

若加糖的就會耶

回家試試家裡的蜂蜜會不會焦

就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啦

好特別唷~

除了蜂蜜 

書裡也提到很多常吃的"假食物"

真是太可怕啦~

 



2007-06-08 19:51 pm
發表者:winniebear Re: 舀蜂蜜不方便part2

嗯.....這種螺旋狀的木匙,多年前也用過一陣子... 後來覺得使用時的感覺多過東西本身的實用性. 每次用它時,都要等它滴完....手部還要帶點高級動作, 也就是要把木匙轉一轉,才能讓它收得漂亮. 最後還要洗掉卡在裡面凹槽的蜂蜜...心痛. :-D 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在美國的有機商店裡, 買到西班牙產的蜂蜜,它的罐子雖然不是玻璃製品, 但相當好用,每一次取用的量,端視你手指下壓的力道, 也不會滴來滴去的,收的很乾淨哦! 蜂蜜吃完捨不得回收罐子, 便買一些蜂蜜裝入再用,一樣好用,好開心.

2007-06-08 10:59 am
發表者:Yilan Re: 舀蜂蜜不方便part2

[color=663300]其實這種螺旋型木棒Yilan也用過一陣子 只是相較起來,感覺上不如可架在杯上的方便順手 在蜂蜜的取量上也比較難以掌握 所以後來就收起來了.... 也許最近再找出來試試看 :lol: Yilan[/color]

2007-06-07 19:01 pm
發表者:ricesu Re: 舀蜂蜜不方便part2

哇~ Yilan的舀蜂蜜湯匙好特別啊 我也經常爲舀蜂蜜滴得到處都是所苦:P KenLin介紹的木勺子曾經有在料理節目中看過 還真想擁有一支呢^^ (小熊維尼也是用這樣的木勺舀蜂蜜吧 :-P )

2007-06-05 16:13 pm
發表者:KenLin Re: 舀蜂蜜不方便part2

上個月去羅亞爾河玩 朋友的媽媽知道我喜歡蜂蜜 帶我去找養蜂人買 養蜂人告訴我 蜂蜜的結晶與否跟花比較有關係 另外 蜂蜜最好不要跟金屬接觸(不要用金屬匙挖) 所以我又買了專門挖蜂蜜的木匙 覺得很好用 去布達佩斯玩的時候又買了好幾根

2007-06-02 10:45 am
發表者:Yilan Re: 舀蜂蜜不方便part2

[color=663300]cosvtc2: 已經修理好囉 :lol: 請再看看 Yilan[/color]

2007-06-01 14:35 pm
發表者:cosvtc2 舀蜂蜜不方便part2

選擇好的蜂蜜之後就是如何使用才不會弄得黏瘩瘩,現在夏天來臨,螞蟻季節又到了!選擇好的蜂蜜為了不要浪費所以才想請問大家?yilan謝謝您告訴我可是圖檔我無法開起.

2007-05-31 17:42 pm
發表者:Yilan Re: 舀蜂蜜不方便

[color=663300]Yilan自己都是使用這種蜂蜜專用湯匙 :lol: [img]http://static.flickr.com/219/524551166_eed121bc44.jpg[/img] 舀起來後轉幾圈讓蜂蜜充分黏在湯匙上 然後架在杯子或容器上讓蜂蜜滴乾 蠻方便的.... Yilan[/color]

2007-05-31 17:16 pm
發表者:cosvtc2 舀蜂蜜不方便

最近我每天都有習慣打果汁,發現我用的蜂蜜是玻璃本來想使用塑膠罐ex:豐年果糖,但廠商說最好不要,想請大家有沒有好用的方式舀蜂蜜?

2006-03-15 19:22 pm
發表者:Chinita Re: 龍眼蜜

我也推薦養蜂人家的蜂蜜,特別是龍眼蜜,泡水喝溫潤甘醇. 另問也推薦大家可以上養蜂人家的網站,尋找跟蜂蜜相關的訊息,可以找到蠻多有用的資訊唷!!! http://www.beekeep.com.tw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