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

2011-02-24 08:23 am
發表者:armeng1977 豪緯石鍋牛肉麵

「麵食名稱」石鍋牛肉麵

「喜愛的原因」全台最特別的麵

「滋味的描述」這個麵因為上桌時是使用滾燙的石鍋,先舖上手掌大的牛筋肉再放上麵、菜、湯,牛肉會有滷過的入味香,煎過的油香和中藥燉煮過的湯汁甜,再加上獨家特調炒過的辣醬及蒜醬,算是重口味的特色麵,吃的汗水淋漓後再來一杯店裡特有的冰檸檬水,有說不出來的過癮。



2011-02-23 20:27 pm
發表者:奶油 牛肉刀削麵

  「麵食名稱」:牛肉刀削麵

「喜愛的原因」:因為喜歡手工刀削麵的口感,也喜歡紅燒牛肉麵湯,所以通常看到牛肉刀削麵都無法抗拒

「滋味的描述」:每回到刀削麵的老店點這道麵食,都會站在店家的廚房門口看著師父一手拿著一個大麵團,一手拿著平平的鏟子(我不知道正確名稱),用飛快的手法一片片削著麵,功夫好的師父削出來的麵都會差不多大小,看著整片的麵片如飛一般掉落到滾水當中,真是相當好看的表演!

我最愛有點梭子形狀的刀削麵體,這樣中間還會有一點稍微硬一些的麵心,裹上帶著牛油與辣油的牛肉湯非常美味,只要是好吃的麵,不用加牛肉我也可以吃得很開心!



2011-02-23 20:02 pm
發表者:王玉婷 鐵板麵

「麵食名稱」鐵板麵

「喜愛的原因」從小吃到大的台灣味

「滋味的描述」每次到夜市我就是喜歡吃鐵板麵

錢帶夠的話~就升級為牛排的配餐之一

一般來說~這麵平凡無奇~但加了黑胡椒醬後~就有了西餐的感覺

當學生時~最喜歡吃這鐵板麵

除便宜可填飽肚子

因為賣這鐵板麵的攤販~在夜市中處處可見

我愛這人情味和在鐵板麵的滋味

這就是台灣味



2010-12-18 10:21 am
發表者:ERIC YAO 台中王田發現好吃牛肉麵餐廳

有次要前往墾丁的路上中午就在王田交流道下去找吃的,老是聽說王田那邊有個火車站可以買到追分成功的車票,就決定到那邊去一探究竟,結果到了有點失望,因為不過就是個小車站罷了,不過既來之就吃個午餐好了,找了半天鄉下地方的餐廳不是髒髒的就是暗暗的,繞了繞之後突然發現了一家不起眼的餐廳,因為被眾多招牌擋住了,有點簡單的裝潢,小小間的,想說乾淨是我們的訴求,就進去吃了,真的很不起眼,裡面空間不大,且賣的東西不多,我只好點了他們的招牌麻辣牛肉麵,我本身吃得非常的辣,先拿了他們辣椒醬(老闆娘說是自製的),哇塞~超香的,當下馬上挖了一大湯匙進去我的牛肉麵中,哇靠真的是超搭的,牛肉麵本身就是辣的,混進去後那個未到感覺又更進入另外一個層次了,且牛肉是半筋半肉的,超級嫩,老婆點的是牛筋肉麵,雖然只有五塊牛筋,可是每一塊都超大塊的,大概要吃三-四口才能夠嗑完一塊吧。湯頭真是沒話說,還點了小菜,我們點了一個涼拌豆芽菜,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做法的豆芽菜,好清爽,如果有去的人一定要點來吃,真的很好吃,只是小菜放在那邊看起來沒這麼可口就是了。牛肉麵一碗90快前老實說,在大肚那個鄉下地方是有點貴吧,可是我桃園下去的倒是還可以接受,這家店的店名叫做喜洋洋,說真的不好找且名字好怪,好像是賣羊肉的,可是卻賣牛肉麵,真的值得一吃,位置是下王田交流道之後往大肚方向去過了追分國小後大約1~2分鐘車程在左手邊,招牌不容易找(因為被擋住又是彩色的),下次有經過王田一定要在特別過去吃。



2009-01-08 01:23 am
發表者:星羽 Re: 小財童牛肉麵

小財童:只賣50元的極品紅燒.清燉.顛覆傳統走高享受品質..平價美食..帶領潮流..超爽快的..學生最受惠的啦..

 

近來在中原大學美食城的中北路上新開張..

 

中壢市中北路70號



2008-12-15 12:30 pm
發表者:星羽 Re: 嗎哪牛肉麵

看到各位介紹想去嚐鮮



2007-09-21 14:50 pm
發表者:swen Re: 嗎哪牛肉麵

看起來好美味哦! 細麵的牛肉麵好像比較少見 紅燒口味是我的最愛 改天也去吃吃看^^

2007-09-21 11:58 am
發表者:cat 嗎哪牛肉麵

看到Yilan與小可兄介紹過, 位於遠企附近那家好吃的「嗎哪牛肉麵」, 某晚終於得了空去了一趟, 果然是間美味的牛肉麵店啊∼ 本來不喜愛細麵的我, 詢問了店家沒有粗麵條後稍感失望, 因為細麵條十分容易因浸泡熱湯過久候變軟糊, 沒想到這兒的細麵從第一口麵到最後一口牛肉湯 中間的彈性與口感並沒有變化太多, 讓我改觀了對細麵的看法 :-o [img]http://static.flickr.com/1169/1407041058_2ba3964fb0_m.jpg[/img] 重點的紅燒牛肉湯頭, 口感香醇無牛肉腥味, 而且有種甘甜味在其中, 喝完不會口渴,猜測是無添加味精。 這應該是我今年度吃到最讓我難以忘懷的牛肉麵了吧… :-x [img]http://static.flickr.com/1261/1406157391_31932c6a2e_m.jpg[/img] 店內的魯蹄花也是必點的小菜, 滷得晶亮通透,且一點也不油膩。 聽說這兒的雞湯麵也是一絕, 有機會倒也要再去試試。 :-) 嗎哪牛肉麵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74巷4號

2007-06-21 13:21 pm
發表者:JennChiang Re: 君悅飯店Cheers的牛肉麵與滷肉飯

我家先生是君悅牛肉麵的忠實愛好者, 每次回台灣入住君悅時, 他總是會Room Service點這牛肉麵, 但是他總是將麵換成白飯一碗, 所以應該說是牛肉湯加白飯 ! 他的論點是這牛肉麵一點都不油, 不像外邊的牛肉麵, 在熱湯上總是可看到浮油一層! 相信嗎 ? 這月初我們回台灣時, 我的連續三晚晚餐就是這君悅牛肉湯加白飯, 吃下來也還真吃不膩 ! 有時真想知道君悅是如何煮出這不油的牛肉湯, 而且還可保持十年上水準都不變 !

2007-04-29 12:53 pm
發表者:Nil Re: 君悅飯店Cheers的牛肉麵與滷肉飯

君悅的牛肉麵確實不錯,如果有到那裡開會或談公事,鄰近吃飯時間的話,就會順便來上一碗。環境舒服、服務周到,湯頭不錯、小菜精緻,只可惜有時候麵條煮得太爛不夠勁兒,其餘還真沒什麼好挑剔。 滷肉飯吃過一次,報紙寫得很厲害,吃起來卻不覺得特別,飯和肉燥還可以,上面一堆看起來豐富的配菜卻沒什麼滋味,和價格相比對,實在沒什麼吸引力,因此以後還是都回頭吃我的牛肉麵去。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