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茶

2008-01-07 19:29 pm
發表者:米克斯奶茶 Re: 抹(奶)茶

請問日本茶愛好者們知道如何沖煮出好喝的抹茶或抹奶茶嗎? (個人覺得抹茶搭配牛奶入口溫順滋味有別於抹茶的清甜)

2008-01-06 18:21 pm
發表者:Yilan 焙茶與玄米焙茶

[color=663300]加賀棒茶的味道像榻榻米? :roll: 說真的,發條鳥的朋友的形容,Yilan覺得蠻貼切的呢... 不過這奇特的乾草香,我想也是這茶的獨特處所在了 Yilan也喜歡喝焙茶,不過倒是還沒在家裡自行焙炒過 也許下次真的可以拿點多出來的煎茶試試 說起焙茶,現在市面上的玄米茶多半是以煎茶搭配玄米 不過記得有次曾在伊豆喝過以焙茶做為茶底的玄米茶 味道很樸素好喝,只可惜那次行腳匆匆,竟來不及買一點回來 算是小小憾事一樁 Yilan[/color]

2008-01-03 14:35 pm
發表者:發條鳥 蕎麥茶

蕎麥茶單喝時覺得滋味有點單薄,便試試加在其他茶裡一起泡, 發覺味道還不錯。因為不小心買到了不好喝的煎茶,覺得澀味太 重了,便將茶放入鍋中以小火乾炒至茶葉成咖啡色成為焙茶喝。 而加入蕎麥則會讓茶有著堅果香氣滋味更豐富! 關於莖茶確實有很多喝不慣,之前朋友喝了居然說像榻榻米的味 道! :-o

2008-01-02 22:16 pm
發表者:Yilan Re: 莖茶

[color=663300]握握手,Yilan也投莖茶一票 ;-) 目前家裡的這罐也是「加賀棒茶」 是好友特意從京都帶回來的(台灣好像真的很少見..) 比起原本就極愛的玉露和煎茶 加賀棒茶的味道是一種很厚實樸素、帶著微微乾草香的甘甜 別有一番風味(不過好像也碰到過有朋友說喝不慣就是了..) 除了純喝之外,還試過沖泡成奶茶、做成茶泡飯 都非常美味! 倒是沒試過加蕎麥茶,下次試試看:lol: Yilan[/color]

2008-01-02 15:29 pm
發表者:發條鳥 莖茶

看到這次投票區中”莖茶”的選項眼睛不禁為之一亮! 它可是我最近的新歡呢! 莖茶泡起來沒有煎茶的澀感,而且久泡不苦澀並帶有淡 淡的甜味,非常好喝!我都會在莖茶中加入些許蕎麥茶 一起泡,迷人的蕎麥香味更突顯出茶的甘香。 莖茶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可惜這種茶太不普遍了,目前 我所買到的就只有綠碧的加賀棒茶,不知道那裡還能買 得到莖茶呢? :roll:

2007-11-23 11:09 am
發表者:Rinko Re: 茶會通知

下個月12月8日裏千家北投協會在北投文物館舉辦茶會. 當天的抹茶,和菓子,所有的茶道具皆是由日本準備帶來. 這麼正式的茶會可能是在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 歡迎有興趣者參加.

2007-07-05 01:09 am
發表者:Rinko Re: 茶會取消通知

小桃 非常抱歉,因最近較少上來玩,故現在才回覆您. 要再度和您說聲SORRY!! 如之前告知,因場地工程進度落後,無法如預期完工. 所以6月份的演講與茶會皆先取消了. 會再視場地工程的進度,再決定是否再舉辦演講與茶會了. 場地完工時,大概會辦茶會. 但家元是否能蒞臨,則還尚未明. 如果您對茶道有興趣, 歡迎您和樓上樓上上上的茶會地點連絡. 每個月一次,在那個地點,裏千家的茶道教授会來授課. 詳細時間及費用,請直接和茶會地點洽詢.

2007-05-25 14:33 pm
發表者:小桃 Re: 茶會取消通知

親愛的Rinko: 如果現在想參加日本裏千家茶會的演講及茶会是否還有機會??後補也可以哦~~起碼還有參加的機會。 小桃

2007-05-24 19:50 pm
發表者:cat Re: 茶會取消通知

小桃妳好, 妳提到的茶會不是由Yilan所主辦的喔, 是樓上樓上的Rinko所預告的, 所以要麻煩Rinko來回答你囉! :-)

2007-05-24 16:08 pm
發表者:小桃 Re: 茶取消通知

親愛的Yilan: 如果現在想參加日本裏千家的演講及茶会是否還有機會??後補也可以哦~~起碼還有參加的機會。 小桃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