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糟 &紅麴

2004-11-23 22:2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紅糟 &紅麴 (空中小姐)

</ 好吃又營養的紅糟豆包 素食ㄉ哦
一 材料
1. 新鮮豆包1斤切半小火煎黃先撈起

2.鍋中放1匙紅糟糖1匙米酒1匙少許水全放酒也可以燒至乾些

  拌飯或配保證奶水充足

 

 

 



2004-11-23 22:0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紅糟 &紅麴 (空中小姐)

 

 



2004-11-23 19:4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紅糟 &紅麴 (leonchentvbs)

紅糟羊肉是湯喔
煮出來湯很透明呈現粉紅色
土羊肉都是用帶皮的那個部位
至於羶味?我不怕羶,所以沒感覺...
但是我相信紅糟只能減低羶味,無法消除
 
至於紅糟鴨都是用番鴨
端上桌有點"乾燒"的感覺
盤底只有紅糟泥而不見湯枝
連皮鴨肉都煮成了油汪汪的深紅色
吃起皮很有勁,鴨肉則相當有層次感
做法:
番鴨切小條塊,紅糟,醬油,糖,少許鹽巴(不放水)放在大同電鍋煮
 


2004-11-23 17:3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紅糟 &紅麴 (jinfcu)

不好意思!

小弟我有點沒有進入狀況.
擃應該只吃過紅糟排骨(豬肉),
第一次聽過羊肉的!
我本身是非常非常喜歡羊肉的.
那想請教吃過的人,
紅槽羊肉的羊味重不重呢?
紅槽會不會掩過洋的味道?

謝謝


2004-11-23 14:3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紅糟 &紅麴 (leonchentvbs)

如果您住台北,去南門市場一定買得到
記得都是用玻璃廣口瓶裝的
家母是福州人,很會用紅糟作菜
紅糟肉,紅糟魚...
最特別的是紅糟鴨,超好吃
另外紅糟羊肉湯也別具風味ㄟ
 


2004-11-23 11:5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紅糟 &紅麴 (julie_886)

我住美國新澤西洲普林斯頓我們這裡中國超市有賣盒裝的紅糟也有賣紅麴米做紅麴油飯或紅糟魚紅糟排骨都很好吃來到美國還有那麼多家鄉食材真幸福


2004-02-17 03:1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紅糟 &紅麴 (eli2)

這個我最有經驗.
 
因為愛吃又苦於不會做和買不到材料, 我只有此求助餐飲業的朋友. 許多客家人及閩南人開的餐館, 他們都知道怎麼做, 以及何處可以買到材料. 向他們買鐵定可以買到.
 
 
- eli


2004-02-16 11:44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紅糟 &紅麴 (Maymay-54)

你不妨試試在中藥行裏找找. 在台灣, 我都是到中藥行買紅麴來做紅糟的.
 


2003-02-21 20:2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紅糟 &紅麴 (Ruju)

在台灣我還知道,美國?我想你可去超市.賣場或藥局,因為不知道美國把它歸為哪一類?在台灣藥局也有賣,膠囊狀,還從外國進口的呢?也有人直接拿膠囊裡的粉出來做菜,滋味如何?不知道,沒試過,對了AVON也有紅麴賣啊!紅麴含豐富經醫學證明具健康功能的Monacolin K,是常吃大魚大肉者最佳輔助食品(哈!不是做廣告,請不要告我喔!只是轉訴它的功效)


2003-02-14 01:2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紅糟 &紅麴 (Turtle)

Anyone know how to make 紅糟, and where I can buy 紅麴 in the US.

Cheers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