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鐵鍋

2010-05-05 10:32 am
發表者:敗家男 Re: IKEA鑄鐵鍋

您好,

謝謝您的留言詢問
柳宗理鑄鐵鍋第一次使用時
請先用清水稍微沖洗一下鍋具(去除表面污塵)
在放於爐火上,加入少量水分空燒幾分鐘(將原有的保護油燒除)
便可開始烹煮使用

當菜餚煮好後
請以海綿清洗鍋具
此時須特別注意
不可使用金屬鋼刷或菜瓜布清洗,以避免刮傷鍋具表面

清洗好後,將鍋具仔細擦乾
在內外表面皆均勻塗上一層薄油(食用油皆可)
如此即可有效避免生鏽

以上方式提供給您參考
謝謝

 



2010-05-04 19:49 pm
發表者:快樂的雲 Re: IKEA鑄鐵鍋

請問柳宗理的鑄鐵鍋該如何開鍋養鍋.我買了卻還不敢用,怕養壞掉.

 



2008-10-17 09:34 am
發表者:Le Petit Prince Re: 烤盤選擇

我很想把牛排烤出漂亮的條紋

一向都是用一般的平底鍋煎而已

有看到前輩們說用Le Creuset 烤盤不錯

想詢問說除了L牌之外 還有其他牌子可以參考嗎?

像是柳宗理?

差異性在哪 鎖水度有差別嗎?

謝謝



2007-10-30 19:03 pm
發表者:litomi Le Creuset 還是Berndes Bonanza....

這兩天在Yahoo看到這兩款鍋, 超心動的. 可是實在不知道要買哪一款比較好. 都是雙耳燉鍋. 好像功能都差不多. 不知道各位有何建議....

2007-04-05 12:58 pm
發表者:MinDeStyle Re: IKEA鑄鐵鍋

前陣子有印象在網站上看到IKEA鑄鐵鍋使用者的讚賞, IKEA Senior的表現可圈可點, 比起LC, Staub等名牌毫不遜色, 以如此平易近人的價格, 而且還是法國製來說, 的確是物超所值的鍋具. 我看了IKEA的介紹, 雖然此鍋裡頭黑黝黝, 不過依然還是貨真價值的Matt enamelled interior, 使用保養上和LC應該是相仿的, 此外, 它還有一個LC沒有(Staub也有)的優點, 就是所謂Drip Point, 我想應該是Perfume所說的蓋內均勻分布的圓點突起, 這個的作用很像是自動灑水系統, 就是會自動替鍋內的食物適時澆點汁水, 對於慢烤的食物特別好, 成品口感會較為滋潤不乾澀. 感覺是挺不錯的設計呢! 我自己有一枚LC的Dutch Oven, 已經被我操到有點快半毀容了, 不過這鍋真是好用, 慢烤燉煮樣樣通, 前陣子從紐約麵包名師偷師一個食譜, 不必揉慢發酵, 用LC烤出比美坊間專業級的歐式麵包呢! 結論就是鑄鐵鍋除了重, 算是相當實用的廚娘好幫手. 我個人偏好有珐瑯處理的倒是.

2007-02-25 11:54 am
發表者:珮姬 Re: IKEA鑄鐵鍋

前兩天到IKEA新莊店時買了一個,不在型錄上,是約26公分見方的橫紋全黑鑄鐵烤盤(完全無琺瑯處理),大陸製,標價1490(有兩款,一款有橫紋,一款純平底,均無蓋)。之前一直打算買一個鑄鐵烤盤,目標是柳宗理的南方鐵器或是Le Cruset(city super之前有九折特價),但因為價格甚高,考慮再三。這次在IKEA看到類似的,價格很可接受,做工亦不算太差,考量到主要是做牛排用,就購入。使用說明中建議前處理用牛奶25毫升+一湯匙植物油煮沸後用熱水洗淨。照樣辦理之後,發現煮沸的牛奶的蛋白質沈澱在橫紋凹槽中甚不好洗淨,頗費了一番功夫。 尚未正式啟用,待過年暴飲暴食累積的肥油消減到一定程度後,再來烤牛排測試。 型錄上三款外表琺瑯橘紅色塗裝的三款,價格亦合理。但塗裝比起幾家鑄鐵名牌當然有點差距,但考量其價格,尚可忍受.

2007-02-24 10:58 am
發表者:Yilan IKEA鑄鐵鍋

[color=663300]僅是提供參考: Yilan家的平底橫紋煎鍋就是IKEA的鑄鐵鍋 印象中是IKEA剛來台(嚇....有沒有十年了? :roll: )時買的 當時是被價格吸引(當年四百多元一個!) 剛好家中也缺此鍋,就買來試試 一路用到現在都覺得不錯 煎牛排烤雞肉烤蔬菜都很順手 不覺得有什麼太大缺點、也都烤得出漂亮的橫紋 只是沒有和名牌鐵鍋比較過就是了 燉鍋可能在傳熱、續熱和保溫上的要求更大 所以不知價格和品質表現比的差距影響如何... Yilan[/color]

2007-02-24 00:46 am
發表者:Perfume RE: 鑄鐵鍋 (LPeterC)

IKEA型錄內有關這款鑄鐵鍋的資料: SENIOR系列 設計師 Kristian Krogh 琺瑯鑄鐵材質, 只宜手洗, 可長時間維持溫度 紅色附蓋砂鍋 3L NT$1590 5L NT$1990 巧克力鍋組 2L NT$1690 看來沒有不沾鍋塗層. 又, 附蓋砂鍋的鍋蓋包括提把在內都是全鑄鐵, 可整個送進烤箱沒問題.

2007-02-23 16:11 pm
發表者:Perfume RE: 鑄鐵鍋 (LPeterC)

逛IKEA新莊店的廚房部門時, 意外發現鑄鐵鍋具蹤跡. 顏色和形狀乍看皆近似Le Creuset的火焰橘1.5QT圓鍋, 生產地標的是Made in France, 端著也很有重量. 掀蓋後, 出現最大差異: 鍋內少那一層白色塘瓷內塗, 直接露出黑黝黝的鐵身; 此外, 同樣裸黑的鍋蓋內側均勻分布著圓點狀突起. 因為鍋內表面觸感比想像中平滑, 因而猜測可能有塗覆鐵氟龍之類的不沾鍋塗料. 簡單說, 離"荷蘭鍋穿新衣"近些, 離"Le Creuset少內裝"遠些. 印象中價格實惠, 使用評價就等用過的人來說了.

2006-08-15 06:40 am
發表者: RE: 鑄鐵鍋 (LPeterC)

請問Le Creuset的鍋真的不能用大火嗎(美國的瓦斯爐大火跟台灣瓦斯爐比起來應該算是中火吧) 我用中火熱鍋十五分鐘 照理說應是熱透了 爆香時還可以 但是肉絲一下鍋十秒鐘鍋就"死"了(我的意思是鍋子就不會ㄔㄔ做響)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