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

2005-12-15 11:33 am
發表者:米君 Re: 砂鍋 (Merry)

都沒人回覆你呢~~ 我也想問,膳魔師的悶燒砂鍋好不好用?

2002-12-09 10:2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砂鍋 (Merry)

想買一只好的砂鍋,但是市面上的砂鍋似乎沒有品牌之分,只有價錢之別,不知如何挑選才好?


2003-02-28 21:5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砂鍋 (Ruju)

我有用過黑色的陶鍋及土黃色的砂鍋,我覺得黑色的蠻好用的,當初買時,說明書說可直接煮,不用再用洗米水煮過,我覺得較方便也較輕,用過後,較喜歡,又便宜,賣場常特賣,我當初是買7吋的,好像是199吧!煮湯的話挺好用的,就像鍋寶的砂鍋,只是蓋子不同,鍋寶的蓋子是透明的,應該較好洗吧!也可拿來當微波時的蓋子ㄛ;另我婆婆在菜市場買的陶鍋是像鍋燒意麵的形狀,類似這種咖啡色(每一批顏色稍有差異),可放入一整隻雞ㄋ(至少有8公升),台製的,保溫性也很棒,還送一個小的(鍋燒意麵的2倍大小吧),好像是400元左右(忘了),好像冬天才有賣,或許可以去五金大賣場找找,有時候他們也會有些意外的東西
請問一下,到底砂鍋與陶鍋有何差別?還是因為地方不同,所以名稱不同?扁扁的砂鍋好像較適合煲飯及做紅燒獅子頭之類的ㄛ?


2003-02-28 16:3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砂鍋 (CCH)

請問一下
今天在超市看到 所謂的 土鍋
是否就跟砂鍋是一樣的呢??
 
還有  如果要用砂鍋作港式煲飯
要如何做呢??


2003-01-17 02:15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砂鍋 (Perfume)

多謝四月天詳細解說, 我還以為砂鍋泡水是為了讓砂鍋不漏呢......


2003-01-16 21:4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砂鍋 (奇妙丸)

謝謝大家的告知 我會去找看看
砂鍋真的會吸味道 
我用砂鍋煮奶茶來喝  真的很有味道


2003-01-14 18:1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砂鍋 (四月天)

[鍋寶]有很多款砂鍋,都是黑色的,有高瘦深鍋型,也有矮胖型,好像有四款吧!
你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選購,我是在大潤發買的,忘了價錢, 只記得挺便宜的,因其保溫效果好,冬天我經常用來煮湯.
 
To Perfume,
 
砂鍋使用前要用洗米水泡過,最好還煮一鍋粥的用意就是要讓砂鍋毛孔全吸收,增加其壽命吧!也因為砂鍋會吸收煮物的味道,所以吃不完的食物不要在砂鍋放很久,尤其是魯的東西. 否則你的砂鍋就會很有味道喔.
 
四月天


2003-01-10 11:33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砂鍋 (Perfume)

我看過砂鍋使用說明書上寫第一次使用前要用洗米水浸泡砂鍋一段時間, 這是為什麼呢?


2003-01-10 00:3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砂鍋 (cline)

如果你不嫌棄國貨可以去量販店找,我現在所用的砂鍋就是在量販店買的,用很久,冬天一定常用,因為我愛喝湯,我想分享第一次使用砂鍋必須注意的事:1.第一次買來要用刷子在砂鍋內塗上一層油,讓陶鍋的毛孔全吸收
     2.塗油後開小火(最小的)讓油完全進去,待冷後在清洗乾淨
     3.砂鍋長時間不用時用報紙包起來,可以吸收一點濕氣,我會再放一些木炭在收藏砂鍋的櫃內,這樣一來就可確保,我砂鍋可以保持用很久


2003-01-08 09:4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砂鍋 (sylvia)

昨晚也是去微風的超市,還有在賣砂鍋喔!我本來想買唯一一個比較深的8號砂鍋($1200),不過也是因為覺得可能不太放的下一隻全雞而放棄。
 
好想找一個像電視上寶媽用的大砂鍋,可惜那種砂鍋好像是從香港帶回來的!繼續努力尋找囉!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