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咖啡烘焙將要開幕

2001-06-14 21:0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專業咖啡烘焙將要開幕 (weisheng)

Dear Yilan
 
我是考慮在台北市, 目前有兩個點考慮中選期一.
回答你(妳)你的問題,
1,
當然你(妳)可以在家自行烘焙, 但你(妳)有考慮用啥來烘嗎?
身為一個烘焙師,  3~5磅是非常技術與經驗的, 更何況1 磅以下的烘焙, 出來的beans 不會好的! 將來我會先進7 磅的烘焙機, 同時我將用它來教有興趣的人, 視我的生意狀況再來就用20~30磅的機器, 7 磅的烘焙機會退為只烘高級豆.
 
2,
我不知你(妳)在那聽說, 恕我直言! 屁啦!
在我的公司(shop)(加拿大)整顆的coffee bean放室溫無密封罐只有10~14天的壽命, 過期就是不新鮮是garbage丟掉的.
只有因為烘焙時太早出來須要再次烘才會再來一次
 
有機會再聊!
 
Weisheng
 
 
 


2001-06-14 10:4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專業咖啡烘焙將要開幕 (Yilan_)

Weisheng:
 
歡迎加入!
 
你的店什麼時候開
開在哪裡呢?
 
1.
一般人可以在家烘焙咖啡嗎?
如何開始並入手?
 
2.
聽說如果咖啡豆放久了
自己再焙烤一次
可以將香味再次激發出來
真的嗎?
 
Yilan
 


2001-06-14 01:0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專業咖啡烘焙將要開幕 (weisheng)

Hi 各位好,我市新加入的會員
回台一年多了!我將要在台北開一專業烘焙咖啡公司,將當店烘焙提供
1.新鮮咖啡
2.coffee bean(咖啡豆)
3.Green bean(生豆)
4.各地咖啡品嘗方式
5.烘焙教學.國際生豆報價..........等
 
台灣的咖啡人口已慢慢增加中但咖啡的話題卻只有在沖泡上打轉這是不對的咖啡沖泡是手法是熟練不會影響咖啡的
咖啡烘焙是專業的各位知道有些豆子烘焙,烘焙師父是要有經過認證的嗎?
咖啡烘焙就像茶葉烘焙一樣,每種豆子並非每種烘焙都可以烘.就像茶葉一樣要做熟茶的你就不能拿來當紅茶焙制
咖啡豆烘焙不對,不新鮮,任何沖泡法都無法沖出好咖啡的
敬請期待!!歡迎賜教!!
 
店正積極籌備中,但,各位會友如有任何有關caf'e的問題請發問!
language=Javascript> function confirmURLActionJS(strWarning, strAction) { if (confirm(strWarning)) { window.location.href = strAction; return true; } return false; } </SCRIPT>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