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

2010-06-03 15:56 pm
發表者:peachvicky Re: 新鮮草莓+黑胡椒

好特別的搭配唷! 迫不及待改天試看看~

 



2010-05-26 18:21 pm
發表者:奶油 新鮮草莓+黑胡椒

「處理的食材」新鮮草莓
 
「調味料名稱」黑胡椒、薄荷葉
 
「創意調味料的使用方式與效果」
草莓洗淨。新鮮薄荷葉切碎,將細碎薄荷葉與草莓混合,淋上一點金芬黛粉紅酒,現磨少許黑胡椒在草莓上頭,整體的滋味會有草莓的香甜、薄荷葉的新鮮清涼青草香氣,與微甜飽滿的粉紅酒香氣陸續在口中散發出來,接著黑胡椒的些許辛辣會將前面的所有酸甜香的滋味全數融合,然後就像戴上3D眼鏡一樣,整個滋味變得鮮明又立體,是一種看似奇特的組合,但是確有彼此相輔相成並加分的效果,很有驚喜的感覺!


2010-01-29 09:00 am
發表者:flambo Re: 鮮草莓佐蛋奶醬

前陣子大直那邊的E' BUONO食習廚房

有陽光宣言王傳仁老師的抹醬製作課程

那天麵包之神王老師教的是玫瑰草莓乳酪抹醬

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http://flambo.pixnet.net/blog/post/30214682



2008-02-21 14:50 pm
發表者:蘋果妮子 Re: 鮮草莓佐蛋奶醬

2008元旦,大夥在家幫弟妹慶生,由我權充大主廚,菜色全都在下來張羅,從沙拉到主菜乃至甜點,一手包辦,我們在Costco買了盒韓國進口草莓,佐新鮮水果的蛋奶醬製成。 【材料】 1.三顆蛋黃 2.50克糖電動攪拌均勻 3.30ml鮮奶油 【作法】 1.將三顆蛋黃,加入50克糖電動攪拌均勻,直至成淡淡米色樣。 2再將30ml鮮奶油硬性打發,呈現像均勻的洗髮泡沫狀,如果快速將鮮奶油倒過來也不會掉下來,即可。 3.兩者拌輕柔混入一塊,直到兩者均勻為止..:) 心得:小朋友都識貨,寧要蛋奶醬,不喜紅滋滋草苺呀。 當季應景的好吃輕甜點,做法也很方便,大家試試看~:)

2008-02-14 19:39 pm
發表者:ricesu Re: 當湖莓戀草莓酒遇上烏魚子

大湖酒莊出的草莓酒, 大概是不喝酒的我少數喜歡的幾樣酒類之一了, 在剛開始推出的時候, 還常常碰到熱賣而缺貨的情況呢! 草莓酒搭配烏魚子的吃法還真特別的, 剛好家裡還有好幾瓶草莓酒, 下次也來試試! 講到了大湖酒莊, 如果有機會去採草莓的朋友, 可以路過進去瞧瞧呢(不過假日常常塞車就是)。 地方性特產的草莓香腸、草莓酒蛋、草莓果醬, 當伴手禮很不錯呢! ricesu

2008-01-31 18:10 pm
發表者:13helen 當湖莓戀草莓酒遇上烏魚子

酒款種類及名稱:水果酒——湖莓戀草莓酒 產地:苗栗大湖酒莊 酒精含量:11% 採用八分熟、甜度高的草莓製作。 草莓酒呈現清澈的琥珀色,酒氣香味十足,酸味被甜度中和,呈現滑順的口感。 冬天是烏魚孕育的季節,母烏魚油脂肥厚,生產的烏魚子香醇肥美,是年節時期很多家庭必備的美食。 將烏魚子抹上少許米酒,包覆上鋁箔紙,放入烤箱,用低溫慢慢烘培。切斜片,盛盤。 青蒜洗淨,亦切斜片,置於烏魚子旁邊,讓綠與白綴著滿盤的金黃。 食用時,佐以湖莓戀,讓草莓酒的酸與甜,酒香氣與油脂,微辛與微辣,各種味道的層次,如泡泡般的在口裡「波、波、波」的綻開,呈現出如剝洋蔥似的豐富口感。

2002-11-28 08:54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草梅 (Darkchocolate)

Thank you Dolphina,
It really helps me a lot......
 


2002-11-27 17:2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草梅 (dolphina)

STORING AND PREPARING STRAWBERRIES:

  • Before using or storing, sort through the strawberries and separate the soft ones from the firm, fully ripe berries. Discard any mushy or spoiled berries.
  • Store them in a colander in the refrigerator. This allows the cold air to circulate around them. Do not cover them.
  • Remove caps from strawberries only after washing. Prepare strawberries for serving by rinsing with caps still attached under a gentle spray of cool water; pat dry with a paper towel. (Don't remove the caps before washing; the caps keep the water from breaking down the texture and flavor inside the berries.). Wash the berries just before you plan to use them. Use as soon as possible; strawberries ripen no further once picked.
  • To keep strawberries from absorbing large quantities of water when washing them, place in a salad spinner to remove excess water.

http://whatscookingamerica.net/StrawberryHints.htm

 

hope that helps



2002-11-26 14:4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草梅 (Darkchocolate)

由於現在已經是草莓季節,想用草莓來做點應景甜點, 但以前每次洗草莓都會把它洗得不堪入目,想知道大家都是如何幫這個嬌嫩的水果洗澡, 才會像外面店家賣的一樣漂亮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