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聽過「倫敦美食風尚」&「歐洲紅茶風景」兩場演講的朋友們,請到這裡來.................

2002-11-29 11:3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徵求:聽過「倫敦美食風尚」&「歐洲紅茶風景」兩場演講的朋友們,請到這裡來................. (Yilan_)

Nico:
 
關於倫敦的好吃好玩
歡迎到我們之前的兩個留言區參考參考或加入討論:
 
 
至於Rule和Cafe Fish,以及那家有好吃可頌的Patisserie Valerie  的地址電話
http://www.zagat.com 網站都可以找得到喔∼
 
Yilan也覺得那回在咖哩匠的巧遇十分有趣呢
對了
結果後來你們有拍照嗎?
如果有的話
可否在相片區貼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在此也謝謝大家的精彩發言

Yilan自己也真的蠻愉快的
希望下回還有類似機會
可以再和大家聊聊更多旅遊與美食種種
比方旅館、溫泉、日本旅遊、台北美食、旅行術............
嗯∼好像還有好多好多主題可以講呢
 
也期待還能聽到更多關於這兩場演講的的分享喔∼∼ 
 
 
Yilan
 


2002-11-28 18:2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徵求:聽過「倫敦美食風尚」&「歐洲紅茶風景」兩場演講的朋友們,請到這裡來................. (janehsu)

我是聽有關於倫敦那一場的讀者
會對倫敦這場演講有興趣, 或許是自己才剛從倫敦唸書回來
心中對於倫敦仍有一份眷戀與回憶吧!
所以從電子報中看到演講的訊息, 說啥也要排出時間去聽聽!
 
對於Yilan所提過的美食中
ㄟ....我大概也只嚐過Wagamama(日文:是自私的意思), 炸魚薯條和Kebab
至於好吃的下午茶嗎?倒是也去過正統的下午茶(已經忘記在哪啦!)
如果要我覺得倫敦最懷念什麼?
或許真的是Kebab吧!而且還是有的過獎的Kebab呢!
今年重回倫敦時還特地跑去回味一下
或許真的在台灣是吃不到那樣的味道!
另外還有好吃的義大利披薩和墨魚麵, 也是令人回味無窮!!
這樣的店, 或許沒有美麗裝潢, 但有的就是實在的味道吧!
至於英國人傳統的炸魚薯條, 如果找對店家, 其實也蠻不錯吃的!
學生下課也常常去買包薯條, 加點美乃滋就邊走邊吃了!
只是一直很疑問, 倫敦海產為何不新鮮呢? 除了鮭魚和白魚, 也沒別的可挑
超市生鮮櫃的魚,從來就不想買!
或許台灣人吃鮮魚吃太多了, 變的有點挑剔啦!
 
至於Yilan這次錯過的印度菜,
倒是有在Regent street上吃過一家書上介紹的餐廳, 記得還是頗有歷史的!
有吃到印度烤餅和燉羊肉, 果真價格和品質是成正比的!
不知道有去過倫敦的比利時餐廳(改天去查店名)嗎?(吃淡菜鍋)
那家餐廳似乎已成為我請朋友嚐嚐倫敦各國美食的主要據點
除了淡菜, 薯條, 還有各種水果啤酒...
如果想要坐的舒服, 還得先訂位, 否則就跟其他人一起擠大長桌囉! 
 
聽過演講, 除了勾起回憶
也讓自己記下許多不曾注意過的店
最主要地還學到蒐集資料的方法
還又最重要的一點是.....終於見到Yilan本人, 果真年輕美麗喔!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再聽聽其他主題的演講
 
 
 
 


2002-11-28 13:4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徵求:聽過「倫敦美食風尚」&「歐洲紅茶風景」兩場演講的朋友們,請到這裡來................. (nico1018)

Yilan:
我想更詳細知道"RULUS"和" Cafee Fish"和你幻燈片上有好吃可頌的那家法式烘焙店的地點或地址呢?
謝謝


2002-11-27 14:4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徵求:聽過「倫敦美食風尚」&「歐洲紅茶風景」兩場演講的朋友們,請到這裡來................. (nico1018)

Dear Yilan:
 
       因為3月份要和朋友到英國自由行,所以對此次的演講主題[倫敦美食風尚]特別期待,沒想到演講前在"咖哩醬"就遇到了Yilan,真的是意外的驚喜呢,雖然吃了正餐,還是忍不住到聖瑪麗買了2個泡芙吃
 
       Yilan提供了許多搜查資料的線索和方法,讓毫無頭序的我稍微有了新的方向.除了一些必玩的景點之外,美食在旅行中也是絕對的重點.原本只想以豐盛的早餐和下午茶渡過倫敦之行的,但是Yilan介紹"RULUS"的英式烤牛肉,約克夏布丁及"Cafee Fish"的炸魚&薯條等英國傳統食物.應該會是在我未來的美食計畫中.還有週末必逛的市集和美食書店裡的餐廳,隨處可見但仍要慎選的法式烘焙店的早餐以及百貨公司的食品店......都讓我不由得興奮起來
       我想,如何把這些美食和景點做時間和路線上的結合將是我最近的課題了,另外,也要大大的減肥預留美食的空間囉
       這次演講,Yilan用逆向思考的方式質疑倫敦是否存在美食進而挖掘出與時尚文化結合的各種傳統及異國餐飲.言語的描述和幻燈片的對照,不但引人入勝還有些意猶未盡呢,因為Yilan把下午茶的部分留到第二場了(我沒法去),對於特愛甜點及麵包的我來說,倫敦的午茶時光將也是我最嚮往的一部分
       Yilan的演講很精彩,以後若有類似的講座,只要時間許可,Nico我都會共襄盛舉                                                                                                                    Nico欣子
     


2002-11-26 22:4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徵求:聽過「倫敦美食風尚」&「歐洲紅茶風景」兩場演講的朋友們,請到這裡來................. (金牛座4)

很高興能聽到Yilan親自帶著旅遊一趟歐洲
雖然不是自身實際體驗  卻彷彿身歷其境
可以到處去看看這個世界對目前的我來說是種奢求
能吸取他人深刻的旅遊心得卻是我無比享受
難得聽到有人說 :
濃不如淡
高不如低
多不如少
嚴肅不如輕鬆
這幾句幾乎被人遺忘的話    想一想距離大約已十幾年
如今覺得格外親切
 
有機會一定要出去看看    不能再把這句話當做口號
 
ps :說了妳別生氣    原來本人長的很像梁詠祺................真的很像 !!!!


2002-11-25 15:1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徵求:聽過「倫敦美食風尚」&「歐洲紅茶風景」兩場演講的朋友們,請到這裡來................. (Costes)

Dear Yilan,
 
本來我只打算聽倫敦那場的演講
但星期五聽完後覺得意猶未盡
突然覺得接下來的星期六日
生活上多了種倫敦的風尚   講究  還有滿足...
所以紅茶那場當然也不想錯過...
(雖然與星期六的陰天曾演出肉搏戰,呵呵但我還是去了)
 
兩場聽下來覺得非常紮實
為聽眾對於妳的用心準備
真D 粉感動
 
對倫敦那場
我想無論是否從旅遊角度的實用觀點來說
光是在人文與美食心得的涉獵與交換
就非常讓人開心
非常認同妳所說的倫敦飲食發展的一種狀況
以一種非常時尚的姿態呈現
但內質的處理卻非常的講究
我想這樣理念的認同
不只是倫敦是餐飲
這種態度  放諸四海皆準
 
紅茶風景那場
讓平時工作時會泡上一杯茶的我來說
有更宏觀的角度欣賞與品味紅茶
像茶這樣的傢伙
有著非常內斂的個性
含蓄到其實你需要某種媒介
來認識他  否則溫和的個性
對一個初試的味蕾而言
有時真的很難以辨別
所以在星期六之後
這兩天喝茶
也特別不一樣囉
尤其深刻的是妳說的
濃不如淡
高不如低
多不如少
嚴肅不如輕鬆
 
如果有機會希望可以聽妳講講葡萄酒
我想那應該又是一場令人期待認識的世界...
 
飛飛


2002-11-24 11:4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徵求:聽過「倫敦美食風尚」&「歐洲紅茶風景」兩場演講的朋友們,請到這裡來................. (Yilan_)

非常謝謝大家的捧場
讓本週末「倫敦美食風尚」&「歐洲紅茶風景」兩場演講得以開心完成
 
這兩場都是首次發表的全新講題
而也透過這樣的分享過程
讓Yilan對這兩個主題於是又有了更多不同的理解、心得與體悟呢 
 
在此
為了讓未能到場的讀友也能感受一下現場種種
一方面也為曾一同在場歡聚過的Yilan與大家留下些許記憶與軌跡
 
Yilan想請曾到場聆聽兩場演講的朋友們
是否可以在此留言區裡
稍微分享一下你的所聽、所得、所感、所想
以及演講裡較印象深刻的內容呢?
 
等你囉∼∼
謝謝大家 !
 
 
Yilan
 


活動公告:11月22日(五) 7:30pm & 11月23日(六) 2:00pm 來聽Yilan演講「倫敦美食風尚」&「歐洲紅茶風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