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理變色的銀器?

2002-08-08 12:0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如何清理變色的銀器? (YUANP664)

曾在文具店買過CROSS(鋼筆品牌) 的擦銀布,是兩種材質的布縫在一起,一粗一細,用來擦銀質鋼筆的,可以試試看。
 
一般售價250元,我ㄠ到200成交。


2002-08-07 17:4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如何清理變色的銀器? (mou~~)

Hi, lily,
謝謝補充,填實了mou的記憶拼圖....
Mou~


2002-08-07 16:1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如何清理變色的銀器? (吸引力)

To mou:
 
中午剛去Georg Jenson問過,他的保養油250ml,賣NT600元!
 
 
lily


2002-08-06 10:54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如何清理變色的銀器? (charlesst)

如果要經常使用,恐怕您得要購買亮銀膏(或噴劑)之類的保養品,'昆庭'(CHRISTOFLE)有售,(2751 0854 中興百貨櫃),單價應不便宜
 
如果長期不使用,日本有種專門存放銀器的塑膠袋,材質類似厚的夾鏈袋,單價約台幣數百元,號稱可保持約半年不變色,但台灣目前似乎尚未正式引進,我手邊的袋子是同事自日本看展帶回的;比較簡單的方法是在保養後用保鮮膜緊密包好,再放進類似"密保諾"的袋子,但是仍要定期換保鮮膜
 
還有銀器平日保養,千萬不要用菜瓜布刷,否則就會留下您永遠的痛,用柔軟的海綿,中性清潔劑,輕輕洗滌,此外,銀器也怕酸(如醋類)及蛋黃
 
畢竟,"好"的東西(您心中覺得鍾愛的),就是得付出用心的照顧,才能一直保持您喜歡的樣子
 


2002-08-06 04:1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如何清理變色的銀器? (mou~~)

聽說擦拭銀器的光亮劑,可以用來消除家具上的燒傷痕跡。
 
清潔保養銀器的方法,還有數種說法:
 
1.把發黑的銀器浸泡在牛奶中,可以去污。
2.用蘇打水煮馬鈴薯片,然後用來擦拭銀器,可恢復光澤。
3.將檸檬汁混和香煙的煙灰,塗在銀器上來回摩拭,再沖洗乾淨。
4.用盬清洗變色的銀器(台鹽公司掛保證)。
5.流傳最廣也最簡便的方法,就是用牙膏擦洗。
 
6.最科學的方式,是針對銀器和空氣中的硫化氫作用,產生硫化銀的化學反應原理,將銀器表面洗淨後,把它和鋁片放在一起,放入碳酸鈉溶液中煮,待銀器恢復銀白色,取出沖淨就光潔如新。
 
這些方法中,mou只採用過牙膏擦洗法,還會搭配牙刷,去除縫紋細部的污漬,最好是用過已經變軟變塌的那種牙刷,就不會弄巧反拙刷出礙眼的細紋。
 
雖然銀器的保養很麻煩,但其實銀器有神奇的功效喲!
 
蒙古人就很喜歡以銀碗盛馬奶待客,表示對來客的情誼如銀、如奶般純淨潔白,而銀器盛裝的食物,保存期限也格外長,用銀壺裝水可以維持數個月不腐敗,原因是微量銀離子會滲入水與食物中,而一升水中只要有五百億分之一克的銀離子,就足以讓細菌嗚呼哀哉,所以,銀離子的殺菌效用,也被應用在許多醫藥中。
 
或許因為這樣,就連煎煮中藥的容器,傳統說法也是"銀為上,瓷者次之",也就是說,煎藥還是銀器最好,至於銀製的筷子,常被拿來檢測食物中有沒有被下毒,古裝劇不也常見嗎?
 
所以啦,為了這麼神的銀器,做牛做馬也甘願啦^_^
 
Mou~
 


2002-08-06 03:1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如何清理變色的銀器? (mou~~)

Georg Jensen也有擦拭銀器的保養膏Silver Protector and Polish,
250ml的黑色罐裝,可以用上很久很久.....
因為太久,所以不記得價錢了
 
Mou~


2002-08-05 21:0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如何清理變色的銀器? (南十字星)

的確清洗銀器的資訊比較缺乏
在這裡提供兩ㄍ方法給大家參考
第一ㄍ把銀器用清水洗淨擦乾
用軟布沾牙膏來肥擦拭即可
這ㄍ方法很省錢但是如果你的銀器
超髒就很難啵....兒亮但是如果使用
後馬上保養這ㄍ方法也很好用
第二ㄍ方法喬治潔森的布比較不易取得
建議大家到百貨公司賣銀器餐櫃問問
就口已買到保養銀器的產品
像十字星之前買一大罐洗銀膏400元
可以用非常多次這種洗銀膏
擦的真的可以 啵..........兒亮ㄋ
給大家參考參考


2002-08-05 19:4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如何清理變色的銀器? (綠巨人)

那天去歐品坊買茶時, 亦挑了個濾茶器(鍍銀).
當時老板有提醒我不好保養, 問我是否有擦拭銀器的習慣,
從未使用過的我當下有點後悔買下這燙手山芋.
 
可能因為買的茶葉較多,老板包了小包的拭銀膏給我,
是3M的 專門在保養銀器用的.
或許市面上可買的到吧! 


2002-08-05 15:5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如何清理變色的銀器? (cat108)

我沒有買過銀的濾茶杓,
但是有一些銀的飾品,
銀的東西放一陣子就會氧化變黑,
要常擦拭,
我都是用Gorge Jason送的一塊像布的東西來擦,
很有效喔
不過妳是說變成古銅色的黃
我就不確定是不是銀製品氧化的問題了
 
cat


2002-08-05 15:3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如何清理變色的銀器? (茱莉葉)

我在法國M&F 買了一支濾茶杓, 我想應該是銀製的.....
 
我使用完之後都以清水沖一沖....結果放在櫃子一陣子後,
不知是氧化或是沒洗乾淨,整支茶杓及杓座都變成有點
古銅色的黃.
 
可否有好的方法清理它? 平常要如何保養呢?
 
Juliet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