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街美食

2009-04-24 18:59 pm
發表者:Tom熊 Re: 永康牛肉麵?永康公園牛肉麵?

這一家我也覺得不錯



2008-12-15 11:48 am
發表者:薩菲羅斯 Re: 永康牛肉麵?永康公園牛肉麵?

還是都去吃吃看比較好~

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

像我就蠻喜歡杭州南路上的老張牛肉麵咧~



2008-08-10 09:09 am
發表者:Nil 永康牛肉麵?永康公園牛肉麵?

好像有點搞糊塗了...永康牛肉麵和永康公園牛肉麵,是同一家還是兩家店?

一時興起在網路上找了一下,這家是我常去的「永康牛肉麵」,剛好網頁上就提了我以前聽說的那段故事 http://www.beefnoodle-master.com/

另外又找到一家「永康公園牛肉麵」的食記,這家是攤子http://www.wretch.cc/blog/cuisinemap/16650944

請問 Kingfisher大大說的是哪一間?

有趣的是,台中也有一家永康公園牛肉麵:http://www.22328877.moc.tw/

不過照片看起來都不錯,都讓人很想去吃吃看。

 



2008-08-06 20:36 pm
發表者:Kingfisher Re: 三十年前,永康街的牛肉麵店

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在說同一間, 不過原本的永康公園牛肉麵確實已魯味聞名, 還都要自己端麵, 後來老闆把店頂給現在的老闆, 也確實據說是連手藝一快交接給他.

聽說後來似乎是出國依親不順, 回來後在永康公園擺了一陣子的攤子, 後來似乎是家人接手, 在永康街比較靠金華街那一邊開了間店, 生意不是很好!

個人覺得目前的永康公園牛肉麵倒是做得不錯.

 



2008-08-05 10:54 am
發表者:Nil Re: 三十年前,永康街的牛肉麵店

我還不到50,常聽老一輩朋友說這家老店,可惜出生太晚沒這個福份吃到。

不過有印象很久以前看過有報導說,這家牛肉麵店歇業前,將配方轉賣給現在的永康牛肉麵(好像就是老張旁邊生意超好那家),但不知是真是假?味道像嗎?



2008-08-04 21:26 pm
發表者:philcaca 三十年前,永康街的牛肉麵店

這家小店可能年過50的朋友才會有印象。
大約30年前,永康街有家賣牛肉麵小小的店,靠近信義路。是一位老兵爺爺獨自開的店,應该沒有店名,只是在他窄小的店面前摆著一個看板
,寫著" 聞香下馬"。他的牛肉麵,獨特的滷味,雖過了卅多個年頭,遍嚐過多少的中外美食,還真只有這家聞香下馬的小店,它濃饐的香味,正宗的滷味,彷彿還口齒留香,沁人脾胃,烙印在腦海中。想想己過了超過卅個年頭,其味仍占在記亿中的鰲頭,這碗麵的功力,是筆墨难以形容的。不知是否有人喚起這段永康街的記憶?



2007-11-05 00:06 am
發表者:Satan the DarkBringer Re: 永康街美食

[quote] 美食探索家 寫道: 去了..感覺沒什麼主題的感覺,賣的東西有點雜,中午很多人 ,環境還好,口味可以,不是太特別..以上[/quote] 這家店開沒多久就因為朋友的緣故去了, 嗯, 我必須同意上面的說法。 環境OK,口味...也可以算OK, 照片拍起來還不錯, 但是...嗯,大概也就是這樣子。 不過看到這個我突然想到一個很有趣的, 呂桑食堂自己我是沒有遇過, 但是之前呂桑分出來的喫飯食堂打廣告打的就很兇, 會在各個討論過呂桑食堂的blog留下一模一樣的訊息, 這次這家麵館,據說也是呂桑的股東出來的?

2007-10-29 08:54 am
發表者:美食探索家 Re: 永康街美食

去了..感覺沒什麼主題的感覺,賣的東西有點雜,中午很多人 ,環境還好,口味可以,不是太特別..以上

2007-10-26 23:17 pm
發表者:GTO 永康街麵店-麵館

最近永康街上開了一家新的麵店,雖然說是麵店,但裝潢的華麗程度絕不亞於高級餐廳,店裡的面的口感還挺不錯的,介紹大家可以去看看 http://0223278007.travel-web.com.tw/#

2007-04-01 14:32 pm
發表者:abolish804 永康街 日式料理「旬」

開了一陣子的日式料理"旬" 生魚片很新鮮 大大片的魚 一小坨飯 料理也不錯吃 開張不久時他味增湯料超多的 現在就比較普通了 現在在嘉義唸書 好想回台北吃東西喔 尤其是永康街 懷念巷子裡的好味道 :lol: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