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青醬(pesto)

2008-11-05 14:02 pm
發表者:jiao jiao Re: 青醬的運用

我自己經常自製青醬,因為一次作幾罐,放在冷凍庫裡,可以存放三,四個月沒有問題,而且,真的是超好用的。

(我通常是需要使用時,才從冷凍庫取出,用畢後,立即在冷凍,否則材料裡的羅勒很容易就變黑。)

以下幾道烹調,若加上青醬,真的很有高級餐廳的味感喔。

1. 熬製義大利番茄醬時,加上幾大匙一起熬。

2. 烤各種菰菌類,放一大匙,並加一點五香醋,比較不膩。

3.炒海瓜子義大利麵,最後加上一匙。

4.焗烤或炒各種蝦,生干貝,等各式海鮮時,要淋上點白酒,如果是炒,最後才放青醬。

 

 

 

 

 

 

 

 

 

 



2008-09-21 00:29 am
發表者:wan Re: 青醬的運用

hi

i from malaysia,i like eat green sauce with spagattie is  very nice

 



2008-06-20 15:22 pm
發表者:南方甜心 Re: 青醬的運用

 如果喜歡青醬的話、還有ㄧ個速食的方式:

青醬、 Goat cheese 法式三明治。  

做法很簡單:

1. Batar 對半直切。

2. 抹上青醬、 再放上ㄧ層Goat curd, 或Goat cheese。

3. 上面再撒上Parmesen cheese  粉

4. 放入烤箱上層、 烤至起司溶化就可以裝盤。

是寒冷的冬日周末窩在家、 不想出門 的ㄧ道簡易速食三明治。

 



2008-06-16 16:18 pm
發表者:chowfun Re: 青醬的運用

青醬pesto 要的是Parmigiano和 Pecorino兩種乳酪和"烤"松子所搗出來融合的醬汁,再有大蒜和basil提味,理當和煮好的義大利麵拌過奶油及可食用!麵型可要用Trofie才可特別享受到濃稠的好味道!



2008-01-07 19:37 pm
發表者:創意無國界 Re: 青醬的運用

沒錯! 個人的口味不同~~我個人覺得青醬味道比較重一點! 一點小小的建議~ 九層塔台灣的味道比較(野)而且草味比較重現在進口的九層塔台灣ㄝ種了,葉子比較大味道淡淡~比較順! 巴西里如果搗碎味道就會把提魚跟羅勒的味道壓下去.... 如果我有加鯷魚鹽巴就不會加了... 提供一道菜: 香煎白酒明蝦干貝佐義式青醬 明蝦:1支 北海道生干貝:1個 卷鬚生菜:少許 紅球生菜:少許 紅彩椒:4分之1 明蝦去頭剝殼去沙腸,干貝退冰,起油鍋煎蝦跟干貝4分熟時加酒鍋子拿斜斜讓火燒一下,灑一點點鹽8分熟起鍋.裡面的汁留著! 盤子抵用青醬畫盤,把干貝擺中間生菜放上去蝦子在上去彩椒切三角形3ㄍ把菜圍起來.在把剛剛的汁淋上去就OK! 這就是當初我老婆還是我女朋友的時候我做給他吃的~~!! :-D

2008-01-04 15:43 pm
發表者:Elishaho Re: 青醬的運用

我的自製青醬: 1.巴西利 2.九層塔 3.松子(要先炒過) 4.醍魚罐頭 5.橄欖油 6.蒜頭 以上材料放入調理機中攪拌.即可 若怕油就不要放太多油,但是每次用完後可以用一勺油油封住不然容易變黑 我是了好幾次,除非要做涼拌菜,若要熱炒,用品質好一點的蔬菜油代替也很不錯 青醬除了可以拿來拌義大利麵以外,扮蝦仁,花枝..海鮮其實風味不錯 我也用青醬來考法國麵包也不錯 作法 切片法國麵包塗上一層青醬加上切片牛蕃茄,在灑上起司絲,風味不錯 拌義大利麵若嫌青醬太油,我提供我的作法 1.義大利麵煮至七分熟備用(約煮5-7分鐘,怕熟麵沾黏可以用油略拌過) 2.蒜片.油蔥丁用油溫爆香至香味出來即可(不要爆到焦, 所以用低溫) 3.加入高湯煮沸 4.放入義大利麵條煮至麵條全熟加入雞肉或海鮮及青醬翻炒一下 5.加入鮮奶油 6.盛盤

2007-10-17 00:44 am
發表者:ricesu Re: 青醬的運用

關於青醬的運用, 在我們家都是拿來拌炒義大利麵, 或是塗在土司上烤來吃呢! 小魚媽媽很可愛,希望有緣人可以分享到妳的青醬呢! 如果真的一時之間吃不完沒關係 我家的青醬放冰箱擺上3個月吃 都還可以喔!

2007-10-16 19:13 pm
發表者:blackjack Re: 青醬的運用

自製青醬好吃的訣竅就是不要使用電動工具。

2007-10-11 22:33 pm
發表者:小魚媽媽 青醬的運用

請問青醬該如何使用,可否多說一些,因為剛學會,且做太多了。 如有人住永和,我可以送他一些。 謝謝! :-D

2007-05-21 00:40 am
發表者:ricesu Re: 義大利青醬?

在家裡製作青醬 我都以杏仁代替松子 與九層塔及橄欖油拌合後 有股獨特的濃郁香氣! MinDeStyle的東方版青醬十分特別, 下回在家裡試做看看 :-D 而關於mokuli提到青醬加進義大利麵太油的問題 我覺得在自製青醬的時候不要加太多油 應該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ricesu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