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越南、緬甸的調味料

2005-11-20 10:58 am
發表者:Q妹 RE: 泰國、越南、緬甸的調味料 (ImCCH)

Dear all 順便插花、逗熱鬧一下。 小女十分喜愛美味的「雲醬高麗菜」, 每到泰式餐館,這可是咱家必點的佳餚喔! 各位親愛的兄弟姊妹,不知何處可以購得「雲醬」? 如蒙告知,衷心感謝!

2005-11-19 23:45 pm
發表者:nn RE: 泰國、越南、緬甸的調味料 (ImCCH)

微風廣場地下超級市場有賣你所要的三樣東西 Neko :-D :-D

2005-11-19 21:22 pm
發表者:Katherine50168 RE: 泰國、越南、緬甸的調味料 (ImCCH)

南薑(Galanga), 香茅(Lemongrass), 卡菲爾萊姆葉(Kaffir Lime Leaves) 我是新加入的 剛剛才看到此訊息 不知道您得到答案沒有 我曾在家樂福買到上述新鮮的香茅 您可以去試試看 另外 請問您可知道 馬來西亞 冬炎海鮮湯的做法 也不知道此舉是否太唐突 沒禮貌 請您多包含 見諒見諒 B/R Katheirne

2005-08-27 22:54 pm
發表者: RE: 泰國、越南、緬甸的調味料 (ImCCH)

Dear all, 這個不問題不知放在這個分類下適不適合 ? 我想要找泰式的新鮮香料, 不知台灣哪裏可以買得到呢 ? 前幾個禮拜去了一趟泰國的cooking school, 學了幾天的泰國菜 發現每一道菜幾乎都會用到泰國當地出產的一些新鮮香草香料. 例如南薑(Galanga), 香茅(Lemongrass), 卡菲爾萊姆葉(Kaffir Lime Leaves) 等等...像魚露or椰糖這一類的調味料還可以帶回來. 新鮮的植物好像就不能帶了. 請問有人在台灣買過嗎 ? 想複習一下泰國料理的豬力亞留

2004-10-09 21:5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泰國、越南、緬甸的調味料 (ImCCH)

我想請問一下
泰式椒麻雞應該如何做
 
還有 搭配泰國菜的酸酸甜甜  有點微辣的沾醬
有些還會搭配一些花生粒 "例如像Pad Thai"
是如何調出來的
 
謝謝大家


2004-04-28 20:3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泰國、越南、緬甸的調味料 (iomi)

聽我們家的lili說台北車站上的百貨公司每一國都有在賣印.泰.菲


2004-04-28 20:1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泰國、越南、緬甸的調味料 (Allnewsentra1)

景美女中正對面和新莊化成路620號各有一家
但生意好像都不太好的樣子
因為我不住附近
所以也沒辦法留下電話
希望現在都還有在營業才好

2004-03-04 13:0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泰國、越南、緬甸的調味料 (miumiu)

各位前輩~
上次撘泰航的飛機出國
機上供應了一款沙拉醬 (因為是跟生菜一起上的)
有著濃濃的魚味(好像是鮪魚)還有香料味
非常好吃
一直想買一罐回來吃個過癮(例如夾麵包)
有沒有人知道那種醬叫啥名~哪有賣呢~
(我的另一半一直叫我來問,他說唯有這裡的高手才有可能知道)


2002-07-03 01:04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泰國、越南、緬甸的調味料 (niobecat)

Dear Charlesst,
 
多謝你更進一步的資料。貓頭繼續努力中…
 


2002-07-02 10:08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泰國、越南、緬甸的調味料 (charlesst)

方法如下:
1.在超市或百貨公司看見是你要的商品標籤把進口商資料超下來,打電話詢問
是否還有其他產品
 
2.飯店的食品供應商通常有售,先介紹一家"明光食品行",總店在昆明街附近,老闆姓陳,人很好,不過若要拜訪可能我要事先聯絡,並徵求同意,應可找到部分你要的東西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